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火箭新闻

火箭使用书豪被批不合理 应适当分享哈登组织权

2013-08-08 10:49:26 作者:我乐NBA 来源:NBA中文网 浏览次数:0

北京时间8月8日,著名火箭专家拉哈特-霍恩撰文,对林书豪的新赛季前景进行了点评,他力荐火箭应该重用林书豪的组织能力,要么就下定决心将他送走。编译如下:在详细阐述之前,我们先了解下下面的基本事实:1林书豪下...

北京时间8月8日,著名火箭专家拉哈特-霍恩撰文,对林书豪的新赛季前景进行了点评,他力荐火箭应该重用林书豪的组织能力,要么就下定决心将他送走。编译如下:

在详细阐述之前,我们先了解下下面的基本事实:

1 林书豪下赛季将占据火箭837万美元的薪资空间。

2 林书豪上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为34%。

3 二月份,林书豪的远投命中率为42.4%,三月份该数据为40%。

4 最理想的情况是,哈登身边应该有一个三分球精准且稳定的后场搭档。

搞清楚上面几点,事情就变得简单了——众所周知,林书豪最大的优点是持球强突对方篮下,利用挡拆去袭击对手,但问题是,火箭拥有哈登,“大胡子”也是个挡拆高手,他的突破威力比林书豪更强,这意味着林书豪无法获得太多的持球单打机会。

上赛季,林书豪的控球权被极度削弱,与尼克斯的“林疯狂”时期相比,他大部分时间里更像是个定点投手。而就像你所看到的那样,他并非是个精于投篮的后卫。退一步讲,如果哈登只需要一个擅长投篮的后场搭档,那火箭何不放弃林书豪,用低价去找来一个射手呢?

客观的说,花800万美元去找来一个整季远投命中率稳定在40%的纯射手,这并非难事。往近里说,布鲁克斯就是个低薪高能的潜在人选,他不擅长组织,但三分球(特别是关键时刻)效率却可圈可点,且薪水待遇却只是个底薪。

但林书豪当初为何能拿到2500万美元的合同?归根结底,他还有别的能耐,比如组织进攻,和队友合作打挡拆,他应该是全联盟最擅长掩护进攻的球员之一。但令人遗憾的是,麦克海尔对林书豪并不是很信任,当哈登在场时,林书豪很难获得控球机会;当“大胡子”不在时,火箭更多时候都是让贝弗利控球,林书豪仍然是个尴尬的“定点投手”。

所以,火箭应该搞清楚林书豪的优点,充分的去使用他的长处,而不是一直让他去做自己不擅长的事情。直白点说,林书豪是那种需要获得球权的后卫,麦克海尔要么给他更多的信任,适当增加他的控球机会,帮助林书豪施展自己的组织才华,要么就彻底放弃他,将他送走,这对双方都是个解脱。

(责任编辑:王绪蓬)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图片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