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NBA资讯榜

半数NBA外籍球员拒绝为国出战 洲际赛事渐成鸡肋

2013-08-14 11:49:53 作者:我乐NBA 来源:NBA中文网 浏览次数:0

  我乐NBA中文网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尽管今年不是奥运年,也没有男篮世锦赛,但对于篮球迷而言,今夏仍很热闹,亚锦赛、欧锦赛和美锦赛纷至沓来。但据Hoopshype网统计,今夏NBA有超过一...

  我乐NBA中文网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尽管今年不是奥运年,也没有男篮世锦赛,但对于篮球迷而言,今夏仍很热闹,亚锦赛、欧锦赛和美锦赛纷至沓来。但据Hoopshype网统计,今夏NBA有超过一半的外籍球员,拒绝为各自国家队出战国际赛事。

  翻开列表,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阿根廷队,如今效力于NBA的4名阿根廷籍球员中,仅有刚被交易到步行者的路易斯-斯科拉,会为国出战美锦赛,马努-吉诺比利、卡洛斯-德尔菲诺和巴勃罗-普里吉奥尼3人,均不会出现在美锦赛的赛场上。而巴西队处境更“悲催”,6名效力NBA的球员莱昂德罗-巴博萨、内内、法布-梅洛、蒂亚戈-斯普利、安德森-瓦莱乔和维托-费沃拉尼,均不会为国出战。

  其他参加美锦赛的球队中,有10名球员效力于NBA的加拿大队,有5名球员将参赛,其中包括乔尔-安东尼、特里斯坦-汤普森和科里-约瑟夫等悍将,不过最大牌的史蒂夫-纳什、湖人中锋罗伯特-萨克雷和2013年状元秀安东尼-本内特等都将缺席。多米尼加3员大将中,仅弗朗西斯科-加西亚一人应征,艾尔-霍福德和查理-维兰纽瓦均高挂免战牌。古斯塔沃-阿永、J.J.-巴里亚和格雷维斯-瓦斯奎斯,将分别代表墨西哥、波多黎各和委内瑞拉参赛。

  欧锦赛方面缺席的大牌更多。12名效力NBA的法国籍球员中,仅5人参赛,缺席的球员包括了乔金-诺阿、伊安-马辛米、迈克尔-皮特鲁斯和罗尼-图里亚夫等。在德克-诺维茨基和克里斯-卡曼“带头”下,4名效力NBA的德国球员均将缺席。洛尔-邓和本-戈登不会出现在英国队阵容中。意大利队情况较好,4名NBA球员有3人参赛,包括安德里亚-巴尼亚尼。

  以往向NBA输送球员的大户立陶宛,如今在NBA仅2名球员,约纳斯-瓦兰休纳斯和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好在二人均将参赛。马尔辛-戈塔特将随波兰男篮亮相。劲旅俄罗斯队4名NBA球员有2人缺席,其中包括AK47。而豪强西班牙男篮阵中,也将见不到保罗-加索尔和塞尔吉-伊巴卡的身影。而以欧米尔-阿西克、厄尔森-伊尔亚索瓦和希度-特科格鲁领衔,4名效力于NBA的土耳其球员中,有3人将参赛。

  球员缺席各有各的理由,但总结起来不外乎以下几点:需要休整,想陪伴家人,要和NBA球队谈续约,已有荣誉不再有动力等等。征战了一个漫长NBA赛季后,国际赛事对于球员来说,已越来越成为一种负担。当然,遇到奥运会和世锦赛这样的赛事,球员参赛的积极性会更高。(魑魅)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图片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