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火箭新闻

专家:哈林永远难兼容 大胡子防守不会拖累火箭

2014-02-24 10:10:12 作者:我乐NBA 来源:NBA中文网

    北京时间2月24日,《雅虎体育》著名篮球专家M.摩尔撰文对火箭的现状进行了点评。摩尔指出,哈登的防守并非想象中那么不堪,他的这个短板不会成为火箭征战季后赛的拖累。同时摩尔还强调,哈登和林书豪这对组合永难兼容。

    众所周知,哈登是火箭的第1得分手,但他在防守端则是球队的最大短板,屡屡成为对手得分的突破口。为此,莫雷还专门在交易截止日前送走小布,换来掘金的乔丹-汉密尔顿,用来补强火箭的侧翼防守实力,为季后赛未雨绸缪。

 但在摩尔看来,哈登的防守能力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差——“大胡子”的防守之所以一直饱受外界批评和质疑,更多是因为他的态度不够积极。

 “哈登是一个很懒散的防守者,特别是当他和贝弗利一起登场时,两人的防守态度更是对比的非常明显。但一旦他变的专注,那绝对能打出及格的防守表现,因为他的力量和臂展等客观条件都还不错。”摩尔说。

 为了佐证自己的观点,摩尔随后还专门拿火箭与勇士的比赛作为例子——当金州人打小个子阵容时,哈登换防大卫-李的效果很不错,逼迫对方出现了不少失误。

 “在大多数的季后赛对位中,哈登不会吃什么亏。雷霆的索夫洛萨也许会给他带来些麻烦,但其它时候哈登还是会充分展现自己的威力的。我可以保证,哈登的防守在季后赛中不会拖累火箭,我届时会检验自己现在的观点。”摩尔说。

 此外,摩尔还谈及了哈登和林书豪在进攻端的兼容问题,他对此持悲观态度。

 “哈登和林书豪在一起合作已经1年半了,我们一直都在关注他们的化学反应问题。但很明显,他们无法产生太多的默契。如你所见,哈林二人都属于那种需要持球、且喜欢突到篮下攻击的后卫,都想成为球队进攻的核心。毋庸置疑,哈登是一个更好的得分手,他是典型的得分后卫,而林书豪则是个双能卫。”摩尔点评道。

 在摩尔看来,林书豪更适合去当第6人,而他在第二阵容中的表现好坏,将直接影响火箭的季后赛命运。当火箭打小个子阵容时,或者是林书豪和贝弗利联手登场时,林书豪往往会打出惊艳的表现。

 “无论你是林书豪的球迷,或者是哈登的球迷,抑或是火箭的球迷,你必须承认一点,那就是哈林两人永难兼容。”摩尔总结说。

关键词:火箭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图片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