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中国男篮

有爱一幕!刘晓宇受伤郭艾伦身边提鞋当人肉椅(gif)

2014-09-12 22:05:44 作者:我乐NBA 来源:NBA中文网

.weiboListBox{padding:0 10px 0 15px;border:1px solid #ccc;margin-top:10px;background-color:#fff;}.weiboListBox p{font-size:12px;line-height:20px;}.weiboListBox label{width:auto...

      我乐NBA中文网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中国男篮对阵约旦男篮的第二场比赛,中国队以86-76,再次战胜对手,获得二连胜。第二节最后时刻,刚伤愈复出的刘晓宇在场上发生意外受伤,伤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

      第二节比赛最后的7.8秒,中国队发起最后一攻,刘晓宇掌控球权,时间被压缩到仅剩下1.8秒时,他从左翼底角处进入三分线内,用一个漂亮的撤步甩开防守人后,双腿跃起扔出了一记两分球。未能命中后,翟晓川抢下了前场篮板,随后打成了一个精彩的2+1.

      对于男篮来说,本应是非常提振士气的一球,翟晓川在进球后,也是做出了一个挥臂动作以示兴奋,但当慢镜头回放到刘晓宇这边时,虐心的一幕却出现了:只见他刚才做完投篮动作,落地时,支撑脚出现了扭伤,随后倒地不起。

      上一场因伤缺阵,本场比赛复出后的刘晓宇又伤了!瞬间,这一幕经微博转发后,引起了无数人的担忧。而在比赛场上,我们也可以发现,事发后,包括主帅宫鲁鸣、助教李楠等在内的制服组成员,见此后也一直是愁眉不展,而队医和队友,则立即于第一时间,赶到场上进行了查看。

      过程中,细心的球迷可以发现,当队医把刘晓宇搀扶下场后,身后的郭艾伦,细心地帮他拿起了场上的球鞋,陪着他挪步到场下之后,从前方传来的视频画面上我们也可以看到,郭艾伦并没有就此离开,而是继续陪伴着晓宇,并贴心的,下蹲,让对方的腿放在自己的腿上,以便方便队医的治疗。

      两个细节当中,郭艾伦同队友的友谊尽显,但从另一个方面,我们也可以设想到,如果刘晓宇伤情严重,那么对个人而言,影响最大的,必将是郭艾伦——因为从目前的12人名单上来看,在控卫这个位置上,只有他和刘晓宇两个人。

      从夏天热身赛来看,除去斯杯,刘晓宇在所参与的7场热身赛中,场均出战20分钟,可以得到9.3分、2.7次助攻,而郭艾伦则是打了8场热身赛,场均出战25.4分钟,斩获13.9分、4.3次助攻,从数据上来说,两人表现都可圈可点,但从技术风格上,却存在着显著的差异,前者擅长组织,而后者更为擅长的,则是突破,在主帅宫鲁鸣当前的布局当中,这两人可谓是缺一不可,少了任何一人,人员以及战术上,或许都会做出非常大的调整,因此大男孩郭艾伦的心细如发,或许也就更好理解了。

      (york晨)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图片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