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中国男篮

挑战录像教练裁判一起看?篮协:规则允

2015-02-09 20:39:37 我乐NBA www.56nba.com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CBA联赛办公室今天召开了媒体通气会,在会议上,有媒体提出了关于教练挑战录像回放时总是出现教练和裁判一起看录像的情况出现,这也导致裁判在做出判罚时总是需要和两个教练一起商量,从而导致频繁产生争议
教练可以和裁判一起看录像教练可以和裁判一起看录像

  我乐NBA中文网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CBA联赛办公室今天召开了媒体通气会,在会议上,有媒体提出了关于教练挑战录像回放时总是出现教练和裁判一起看录像的情况出现,这也导致裁判在做出判罚时总是需要和两个教练一起商量,从而导致频繁产生争议。篮协也对此做出了解释。

  记者提出的争议在于无论是国际篮联的比赛中还是在NBA的比赛中,采用录像回放规则时都只有三位裁判去看录像,随后做出判罚,但只有在CBA,会出现双方教练和裁判一起看录像的情况,并且是在双方不停地争论中让裁判做出判罚,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加大的判罚的难度。而且在实际的比赛情况中,经常出现双方的教练员、工作人员、技术代表等都挤到裁判边上看录像的情况。

  篮协相关负责人对此解释说:“教练员挑战录像回放的规则在我们CBA是一项我们自己制定的特殊规则,这在国际篮联的规则中并不存在,我们之所以制定这项规则,也是根据中国的国情,考虑到CBA的现状,用这项规则来减少教练员和裁判员之间的矛盾,减少比赛中争议的发生,从效果上看,这的确起到的作用。”

  而关于教练员和裁判一起看录像的问题,篮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允许的,因为是教练提出的争议,我们就是要让他看到录像中的结果,不然他心里还是不服,把录像拿出来大家一起看,这样他就心服口服了。如果是教练员提出的挑战录像回放规则,我们是允许教练和裁判一起看录像回放的,但如果是裁判自己觉得没看清楚情况,裁判员主动去请求看的录像,那这个时候只有裁判员可以看录像,双方教练是不允许去一起看录像的。”

  (贾磊)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