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篮球评论

骑士要想夺冠,还得看他!_殷承元

2017-04-01 13:46:02 我乐NBA www.56nba.com

骑士要想夺冠,还得看他!_殷承元

  就在“沃尔和欧文之间谁强”的的争论正火热时,骑士与奇才在常规赛狭路相逢,欧文出场34分钟、投篮22投14中、砍下了32分5篮板3助攻2抢断1盖帽的数据,只有4次失误1次犯规;而约翰-沃尔出场40分钟、19次投篮命中9个、得到20分3篮板12助攻1抢断,7次失误2次犯规,就个人数据而言,欧文以微弱的优势占优,但是骑士取得了最终的胜利。骑士能够战胜奇才取得五连胜,拿下34分10篮板4助攻的勒布朗-詹姆斯同样居功至伟,但是我们不能忽视拿到全场第三高得分的J.R.-史密斯。

  J.R.-史密斯是著名的“神经刀”,他的三分雨可以让对手不寒而栗,但是他的疯狂打铁也经常要了自己球队的命。
  2004年首轮第18顺位被黄蜂选中的他,已经在NBA到了第11个赛季,先后效力于黄蜂、掘金、尼克斯和如今的骑士,他从来就不是球队的老大,但是你可不敢在防守中轻易放他投篮,特别是在三分线外,尽管他的NBA生涯场均三分球命中率37.2%并不吓人,但是你不知道哪一天他就在三分线外爆发了。尽管他只在掘金效力了5个赛季,但是他至今依然保持着掘金队史三分球命中总数的纪录,依然以单纯命中11个三分球保持着掘金队史单场命中三分球数纪录;他只在尼克斯效力了3个半赛季,但是他在尼克斯命中的三分球总数依然可以排到历史悠久的尼克斯队史的第七位!依然以单场命中10个三分球保持着底蕴深厚的尼克斯队史单场三分球命中数纪录!
  2009年4月13日,53胜27负的掘金主场迎战16胜64负的国王,J.R.-史密斯替补出场30分钟,在三分线外18次出手命中了11个,差一点就让科比和马绍尔共同保持的NBA历史单场命中三分球数的历史纪录作古,那场比赛他以59.1%的投篮命中率得到了45分!俨然成为了球队的老大,尽管当时如日中天的卡梅罗-安东尼和昌西-比卢普斯也在掘金阵中,最终他带领掘金以118:98大胜国王。
  此外,他还曾有过两次单场命中10个三分球的壮举,分别是2009-10赛季掘金与老鹰的比赛和2013-14赛季尼克斯与热火的比赛。
  当然,他之所以被称为“神经刀”,不仅仅有这些光鲜的纪录,他还是NBA历史单场三分球出手次数纪录的保持者,他曾经在2013-14赛季尼克斯与热火的比赛中单场出手三分球22个!不过他命中了10个,只是尼克斯最终以91:102不敌热火。上赛季总决赛骑士最终不敌勇士,欧文和勒夫的缺阵固然至关重要,但是J.R.-史密斯的状态全无同样不容忽视。不过,你也不能对他过分的苛责。毕竟,在第六场生死战中,当詹姆斯最后都没有了进攻的勇气的时候,正是J.R.-史密斯在三分线外疯狂的搏命,让骑士输得并不那么难看。而骑士上赛季能够晋级总决赛,正是依靠的J.R.-史密斯在前几轮的神勇表现。
  本场比赛,J.R.-史密斯16次投篮命中了10个,其中在三分线外10次出手命中了5个,砍下了25分;而上一场骑士与猛龙的比赛中,J.R.-史密斯在三分线外14次出手命中了8个,得到了24分,得分仅次于欧文。与J.R.-史密斯的爆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凯文-勒夫的低迷。
  在NBA,要想夺冠,再强的个人能力也得要有不错的帮手。即使是“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也需要皮蓬、罗德曼、科尔、库科奇等人的给力表现;即使是如今如日中天的库里,也离不开格林和汤普森;詹姆斯在热火能够成功,韦德和波什的贡献至关重要!而如今重回骑士的詹姆斯要想带领家乡球队夺得首冠,同样需要帮手。如今,欧文是詹姆斯最值得信赖的帮手,已经成为詹姆斯的左膀,但是詹姆斯的右臂呢?勒夫吗?他至今在骑士还没有打出人们期待中的身价,说难听点他实质就是一个数据刷子,难堪大用,打不了硬仗,特别是最近两场球的表现更是令人失望透顶,而与他形成鲜明对比的是J.R.-史密斯的暴走,他已经逐渐成为詹姆斯最可靠的右臂。
  尽管J.R.-史密斯是神经刀,他的三分球时灵时不灵,但是段誉的六脉神剑同样时灵时不灵,但是从来没有人否认他是高手。J.R.-史密斯敢打硬仗,骑士要想夺冠,詹姆斯和欧文之外,还有看他的表现。
(本文作者殷承元系头条号签约作者)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