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火箭新闻

休城甜瓜别样甜 安东尼终临航天城

2018-08-14 23:19:52 我乐直播 www.wolezhibo.com

一年二百四十万美元的老将底薪,《陪安东尼度过的漫长岁月》终于走向了尽头。但是和2017年宛如疯魔、都要住进精神病院的火箭球迷不同,今年火箭球迷对于安东尼的来到情绪可谓是喜忧参半……喜的是追逐已久“女神

一年二百四十万美元的老将底薪,《陪安东尼度过的漫长岁月》终于走向了尽头。但是和2017年宛如疯魔、都要住进精神病院的火箭球迷不同,今年火箭球迷对于安东尼的来到情绪可谓是喜忧参半……

喜的是追逐已久“女神”终归己手,忧的却是安东尼现在的状态:上赛季在雷霆的“三巨头”时代出场78场,场均得到16.2分、命中率40%、效率值12.7都是生涯最低……季后赛更是惨淡,场均仅有11.8分,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21%。

安东尼对于球队的影响也颇为负面:在安东尼不在场时,雷霆在进攻端百回合多得16分,防守端百回合少丢11.5分,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雷霆主帅多诺万相信的并不是杀手安东尼,而是球队的第六人格兰特。

更可怕的是安东尼的态度:“嘿!乔治,他们要我打替补!”这句话不仅仅表现出安东尼当时沮丧的心态、也表现出安东尼恶劣的职业态度……这句话也成为了安东尼上赛季逃不掉的一个笑话,甚至每当有安东尼的新闻出现时,都会有这样的评论:

“嘻嘻,就这群人还想让我打替补?”

也难怪火箭的球迷们会如此喜忧参半……面对一个34岁、运动能力衰减以及职业态度存疑的甜瓜,换做任何一个球队的球迷,恐怕都心存疑虑吧。

也难怪ESPN如此不看好安东尼的加盟:他们将这笔交易视作NBA本次休赛季最差操作。质疑声也是此起彼伏,那么安东尼加盟火箭究竟是福是祸呢?

先泼两盆冷水:

第一、安东尼并不能回归曾经那个人挡杀人、神挡杀神的甜瓜了

原因很简单:安东尼确实是进攻万花筒,他的中投、面框、背身、小球、步伐都会,但是都达不到巅峰,他能在快攻中命中追身三分,但是命中率也不够高,所以安东尼很像班级里存在的这样一种学生——每一项都有85分,总分不错,但是真的要说他哪一科很强?抱歉,真的没有。

也有人会说安东尼的三威胁仅次于德克、科比,话是没错,但是安东尼当年的中距离三威胁依靠的是什么?靠得是他还是他强悍的爆发力以及运动能力啊,但是安东尼在2012-13年大伤之后,运动能力都不如以往了——以及现在的他已经34岁了。

34岁的皮尔斯还能使出娴熟的试探步技巧戏耍对手嘛?如今的安东尼还能和当年那样做出快如闪电的试探步、还能和当年一样45度低位背身接球后转面框突破,还能和当年一样一步运球原地转陀螺了嘛?

答案是不能了,他不再是当年的那个快如闪电的甜瓜了……当时间的脚步拖慢了甜瓜的步伐之时,一切万花筒的招数看起来都是如此苍白——上个赛季多少次令人叹息的试探步打铁,不正是安东尼运动能力下降的证明吗?

第二、如何遮掩安东尼的防守会成为火箭下赛季的一大难题

安东尼巅峰时期就不是一个以防守见长的球员,在他年轻的时候,凭借着身体素质单兵防守还能勉强过关,但是整体防守时却显得漫不经心,这一弱点在他年龄渐长之后显得格外尴尬——这一弱点在如今“无限换防”联盟显得尤为突出,当对手是强队的时候,持球人总是会通过挡拆来找到安东尼来不停地进行单打,还记得火箭对阵雷霆的策略嘛?火箭不停地利用挡拆找到安东尼,然后哈登、保罗轮番“教育”安东尼,甜瓜当时不满的情绪至今还历历在目。

这一缺陷在季后赛被进一步放大——在雷霆对阵爵士的系列赛中,由于安东尼的防守脚步慢,补不上轮转位置,爵士聪明的团队进攻总能利用安东尼找到空位从而轻松得分,乔治也因为防守端频频给安东尼擦屁股而体能枯竭,导致全队攻防都有所下降。试想如果今年西决火箭对阵的是勇士这样的强队,当杜兰特、库里错位面对安东尼的防守时,又是一副怎样的光景?

尽管如此,安东尼加盟火箭依然是一笔双赢的操作,原因如下:

首先,火箭应该是最对安东尼脾气的球队。如果这个联盟只有一支球队能够让安东尼焕发第二春,那也一定是火箭……出身于巴尔的摩贫民窟的安东尼身上带着匪气,讲究的是兄弟情,如果想让安东尼“乖乖听话”,一定要有一个低位、能力、气场都能和安东尼匹配的人才行,雷霆明显不是这样一支球队:安东尼打球的时候,威少和乔治还不知道在哪个高中念书呢……但是火箭一定是这样的球队,因为火箭有他最好的兄弟——保罗。有一个如此渴望胜利的好兄弟在身旁,相信安东尼会为了胜利做出“让步。”

根据最近的报道,安东尼还是有可能打替补的。如果这件事情变成事实的话——这不就是他为好兄弟做出让步的第一步嘛?

其次,火箭的战术完美适配安东尼。德安东尼已经不再是那个“7秒V字进攻”的疯狂老头,火箭也从此前的炮轰球队变成了如今的阵地战狂魔、“蠕轰”球队,节奏已经降到了联盟倒数;而曾经的雷霆是一支不打高速转换就赢不了球的球队,试想一下一个34岁的老将到底适合的是节奏慢、凿阵地的球队,还是一支依赖转换、节奏如同暴风骤雨的球队?

此外不要忘记甜瓜最辉煌的两个赛季:2009年能打进西决是因为比卢普斯的规划、2013年的得分王是因为有基德的运筹帷幄;而五年后的他拥有了詹姆斯-哈登、以及克里斯-保罗,这两位联盟最强的挡拆大师、组织狂魔时,拥有双核驱动的安东尼又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呢?

最后就是人们“奥运瓜”的幻想。安东尼的确没有持球创造进攻的能力,但是这不代表甜瓜排斥和别人合作,成为“奥运瓜”最重要的原因只有一个:当他持球面对顶级防守人时,他只是一个门门85分以上且达不到顶尖的得分手,但是当他不是球队首席持球人、只需要终结、完成得分的时候——他又成为了那个所向披靡的得分魔。

我记得保罗和哈登是联盟最有名的喂饼大师吧?

最后,尽管上个赛季他经历了各种风风雨雨,各种关于他态度恶劣的新闻层出不穷,评价也是偏向于负面,但是甜瓜归根结底还是一个好人:他能远赴非洲参加公益活动、能够为俄克拉荷马这座小城市添砖加瓦、能够在每次抢到篮板时做出激励团队的手势——相较于如今联盟连续不停的肥皂剧,他和雷霆的分手更显体面……

可能他散漫、随意、有些傲慢,但是他一定不是一个更衣室毒瘤。

还记得他“甜瓜”外号如何来的嘛?还记得曾经在雪城大学夺冠时他那灿烂的笑脸嘛?十几年如一日纯真的微笑是一个伪善、险恶的毒瘤所能做出的表情嘛?

我有理由相信34岁的甜瓜“依旧甜。”

作者:万事胜意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