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中国男篮

李楠:小丁现在还不是最好状态 亚运会争取最好的成绩

2018-08-17 14:15:00 我乐直播 www.wolezhibo.com

我乐直播8月17日讯昨晚,中国男篮红队在深圳进行的斯坦科维奇杯上以81比69击败了克罗地亚男篮,至此他们结束了亚运会前的全部热身赛

直播吧8月17日讯 昨晚,中国男篮红队在深圳进行的斯坦科维奇杯上以81比69击败了克罗地亚男篮,至此他们结束了亚运会前的全部热身赛。中国男篮红队即将踏上亚运会旅程。上届亚运会中国男篮仅名列第五,创下历史最差的成绩。而今年中国男篮红队期待能打一场翻身仗。这支队伍有能力也有较大可能去完成这个目标。

虽然他们在亚运会开始前损失了首发组织后卫赵继伟,但是孙铭徽、方硕以及赵睿在最近两场热身赛表现不错,这使得中国男篮目前并未受到伤筋动骨的不利影响。同时,两位核心球员周琦与丁彦雨航在回归队伍后,逐渐找到比赛节奏与感觉,这对于球队的提升很大。周琦在最近热身赛中展现了他在攻防两端的作用,升级版的周琦是中国男篮内线的支柱与屏障。小丁虽然还处于伤病恢复阶段,甚至做一些动作还不能像之前那样完全发力,但就算不是百分之百的小丁依然有不可取代的场上价值。昨日与克罗地亚男篮的热身赛,小丁得到了17分。

赵继伟受伤导致人员微调

在亚运会开始前赵继伟的突然伤病对队伍产生了不利影响。一方面是在大战前损失大将,必定打击士气,另一方面是中国男篮必须要在短时间内进行人员上的调整。他们马上将后卫田宇翔填补进入亚运会的12人名单。但实际上,赵继伟受伤后,在这个位置上,孙铭徽、方硕以及赵睿的责任将会加重很多。按照中国男篮红队在组织后卫的人员储备,赵继伟、孙铭徽以及田宇翔是纯正的组织后卫,方硕与赵睿更多时间打的是得分后卫。而现在,孙铭徽被提到了首发位置,方硕、赵睿则要在一定程度上承担组织进攻的责任。

至少从两场斯杯的热身赛来看,这三名主要球员的表现还不错。孙铭徽的状态明显在回升。在此前由于老伤复发,他的状态有些起伏。但在此次赛事中,孙铭徽则调整得很不错。尤其是在第一场中,孙铭徽的表现令人想起了他去年打世预赛时的出众发挥。而方硕和赵睿在场上位置切换方面也基本达到了教练组的要求。他们在最近两场热身赛中的整体表现,将球队失去赵继伟的不利影响降到了最低。

周琦、小丁回归对于球队帮助巨大

周琦与丁彦雨航的能力毋庸置疑,但他们在这次回归男篮之前,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相比较而言,小丁的伤病严重程度要更重一些。中国男篮红队主教练李楠曾说:“他的这个伤病并不是短时间内就能完全好的。”如此情况下,小丁只能尽力让自己的状态达到比赛的要求。昨日是小丁回归后打的第二场比赛,虽然他还没有恢复到百分之百,但是能感觉到他在逐渐回升状态。“小丁希望能跟上全队的节奏,他很努力,希望能全力跟上,但他的恢复不是百分百,伤病对他有一定影响,比如急停急起。现在他还不是最好状态,而且这场膝盖又被顶了一下,也是硬伤。不过随着他努力去恢复,他的状态会越来越好。”李楠昨晚这样说起小丁的表现。

周琦的状态则更令人感到放心。两场热身赛周琦展现了不同的比赛特点,第一场是他全面地展现了自己的进攻能力,尤其是三分线的稳定投射,令他的威胁性变得更大。第二场时周琦在篮板与盖帽上则贡献更多,他是中国男篮最为依靠的内线屏障。这样的周琦令中国男篮的内线实力提升了一大块儿。“在周琦与小丁没回来前,我们没有真正的核心。现在他们的回归对于球队的提升很大。”李楠如此评价。

中国男篮期待在亚运会打翻身仗

在上届亚运会,中国男篮正在经历低谷,他们创造了历史最差的成绩。但今年他们完全有能力去打一场翻身仗。“我们肯定一直在争取最好的成绩,可能会碰到困难,但是要通过比赛去树立信心。”李楠对于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如此表示。

中国男篮在这次亚运会上的主要对手包括伊朗、韩国与菲律宾男篮。他们知道想要重返亚洲之巅需要面对哪些困难,过程如何艰难,而要想达到目标,他们最重要的事情是做好自己。周琦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这次亚运会,我们就是要打好每场球,不管对手如何,我们更多地要将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全力冲击冠军。”文/本报记者 宋翔

(粤来粤爱)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