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NBA资讯榜

【翻译组】浓眉步入巅峰 鹈鹕将在新赛季振翅高飞?

2018-08-17 15:38:00 我乐直播 www.wolezhibo.com

就新奥尔良鹈鹕而言,他们新赛季走势乐观的最大原因并非其休赛期操作

就新奥尔良鹈鹕而言,他们新赛季走势乐观的最大原因并非其休赛期操作。毕竟这些动作是有些脱离现实的,他们用朱利叶斯-兰德尔、埃尔弗里德-佩顿和贾利尔-奥卡福取代了考辛斯和隆多,这不会对西部的权力平衡造成任何威胁。但是新赛季的鹈鹕应该会更强,因为安东尼-戴维斯将更为强大。25岁的戴维斯即将步入自己在NBA的第七个年头,他才刚刚进入巅峰期。而34岁的勒布朗-詹姆斯则将迎来他个人的第16个NBA赛季,他却已处在巅峰期的尾声。所以这或许是戴维斯成为联盟最佳球员的赛季。

在今年一月份考辛斯因为跟腱撕裂而赛季报销之后,戴维斯的表现上升到了另一个水准。在上赛季最后的33场比赛中,他场均命中率为51.4%,可贡献30.2分11.9板2.2助2断3.2帽。鹈鹕不但没有因为考辛斯的缺阵而无缘季后赛,反而变得更强。在2月份的交易截止日前得到米罗蒂奇之后,他和戴维斯一起在场的576分钟时间里,鹈鹕的净效率值为10.7。在此期间内,鹈鹕112.4的进攻效率值放在整个赛季本可位列联盟榜首,而其101.7的防守效率值则可位列第三。

引进米罗蒂奇得以让戴维斯在更小更快的首发阵容中出任中锋,这正是主教练金特里心仪的打法。这种首发选择让鹈鹕在季后赛首轮面对开拓者时完全是予取予求,而戴维斯则是一心坐镇内线。波特兰对戴维斯简直就是束手无策,赛前更被看好的他们反而被对手横扫出局。这轮系列赛下来,“浓眉”场均可贡献33分11.8板1.3助2.8帽1.8断,命中率为57.6%。他在与开拓者的末战中狂揽47分,在进攻端完全统治了篮下,在防守端他也能防出去化解对方后场双枪利拉德和麦科勒姆的挡拆威胁。

很多球星都是靠季后赛打出名声的,而戴维斯在NBA的六个赛季里只有两次进入过季后赛,并且最终都输给了勇士,这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他在场上的统治力。设想一下,如果鹈鹕上赛季季后赛中处于上半区,那戴维斯或许会像之前对阵开拓者一样杀伤火箭。他会让卡佩拉难以招架,而且他可以凭借着自己的臂展和脚步移动,至少能迫使哈登和保罗运球后的投篮更为困难。

虽说戴维斯在季后赛中的表现已经非常出色了,但他还有上升空间。他上赛季所占的球权并不是很多:他场均71.7的触球次数排在联盟第28位,落后于前队友考辛斯(89.4)和霍乐迪(77.1),只稍稍领先于前队友隆多(69.3)。他在鹈鹕的进攻体系中,更多地扮演着一种终结者而非创造者的角色。他上赛季只有7.6%的进攻回合源自个人单打。作为球队在进攻端的主要选择,他所能做出的贡献仍然有待深入挖掘。

戴维斯在高中的最后两年迅速窜高了8英寸,这才为他日后成为全美的佼佼者奠定了基础,而在此之前,他在场上的位置还是一个小个控卫。也正因为那时候的锤炼,如今的他跳投非常自然,还具备一定的运球能力,没有球员能够防住他。

下赛季,戴维斯必须要更多地承担起组织者的角色。和之前的隆多一样,主打控卫的埃尔弗里德-佩顿也是个差劲的射手,而且他还不具备隆多那样天才级别的视野。此外,就护框能力和下快攻而言,兰德尔和原先的考辛斯有一定的相似性,但他在三分线外的威胁可难比后者。相比考辛斯,兰德尔的位置会更靠近篮下,这就会把戴维斯推到外线,就在兰德尔的防守人很可能留神自己的时候,他得为兰德尔送出快速的内线传球。

一切都为戴维斯冲击下赛季MVP做好了准备。像他这种有能力既赢得赛季最佳防守球员荣誉又当选赛季MVP称号的球员寥寥无几,此前只有乔丹和奥拉朱旺在同一个赛季做到过。相比起上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鲁迪-戈贝尔,戴维斯的盖帽更多,而且限制对手内线得分的能力更强。而且他的移动能力比戈贝尔更强,后者在季后赛中面对火箭时限制对方小个球员的三分投射时能力有限。戴维斯的防守可以覆盖全场。他在场上时,鹈鹕的防守效率为103.4,而当他不在场上时则上升到110.2。

对戴维斯而言,关键在于保持健康。整个职业生涯到现在,他已经是伤痕累累,上赛季参加的75场常规赛是职业生涯最高的场次。新奥尔良下赛季无法再承受太多的伤病了,因为他们值得信赖的人选并不多。不然的话,他们就得需要像弗兰克-杰克逊、谢赫-迪亚洛和特洛伊-威廉姆斯这样的年轻球员(全都不是出自首轮选秀)挺身而出了。

新赛季的鹈鹕阵容应该是戴维斯所经历的较为年轻的阵容之一,他过往一直是队内较为年轻的队员之一,这也让他无法成为一个有话语权的领导者。如今,鹈鹕将会仰仗25岁的他来领导像兰德尔(23岁)和佩顿(24岁)这样的球员,这两位仍然在琢磨自己的联盟里的角色定位。下赛季的鹈鹕将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成为戴维斯的球队。大个球员所需的成长时间往往比后卫更多,而戴维斯如果能保持健康的话,那他在26岁到30岁这一年龄段将会比之前的20岁到25岁之间更为出色。为了减少对他身体的损耗,金特里教练或许会在常规赛让他打四号位,但到了季后赛就会出任中锋,届时的浓眉将会是无法阻挡的。没有人想在一个七场比赛定胜负的系列赛中面对安东尼-戴维斯。在他于2020年进入自由市场之前,新奥尔良还有两次机会,到时候的联盟应该是戴维斯的天下。

原文:Jonathan Tjarks

编译:云长刮个痧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