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中国男篮

第二支CBA球队被卖掉!山东高速拟将球队转让给西王集团

2018-08-17 22:15:00 我乐直播 www.wolezhibo.com

我乐直播8月17日讯继CBA山西男篮2018年5月成功易主、原投资商山西汾酒集团将股权转让给同属于山西国资委旗下的山西国投集团后,CBA另一支老牌劲旅山东男篮目前也正在进行股权转让谈判

直播吧8月17日讯 继CBA山西男篮2018年5月成功易主、原投资商山西汾酒集团将股权转让给同属于山西国资委旗下的山西国投集团后,CBA另一支老牌劲旅山东男篮目前也正在进行股权转让谈判。据体育大生意核证,现有球队所有者山东高速集团拟将球队转让给山东本土的由村办企业起家、目前已是全国500强的西王集团。

鉴于山东高速集团隶属于山东国资委,而西王集团则是名下有四家上市公司的村办企业,所以这是一桩国资转让给村办企业的交易,需要报国资委严格审批以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同时还涉及到CBA公司的评估批准以及俱乐部在CBA公司所持有的5%股权转让。可以预见到的是,整个转让审批流程会非常繁琐耗时,但山东高速转让球队的决心非常坚定,球队易主已势在必行。

山东男篮1996年进入CBA,迄今为止,球队所有权曾发生三次重大更迭:山东省体育局在建队之初拥有球队产权,球队被命名为山东火牛队,后引入宝元集团作为冠名赞助商;1998年,山东永安不仅成为球队冠名赞助商,还与山东省体育局一起共建球队从而成为球队股东;2001年,永安转让股权,山东黄金集团旗下的子公司金斯顿接棒,2006年趁着CBA推行职业俱乐部准入制、李元伟要求厘清CBA俱乐部股权的历史时机,山东黄金集团正式获得山东男篮所有权,并决定由黄金集团直接领导俱乐部;2014年夏,山东黄金集团在投资球队12年之后,决定将俱乐部转让给山东高速集团,由于双方均隶属于国资委,不涉及到国有资产流失,所以转让价格非常优惠。

鉴于山东男篮需要持续烧钱且常年亏损,而且山东高速入主这四年山东男篮成绩并不如预期,最好成绩也不过是2017-18赛季的止步半决赛,这与入主时喊出的夺冠目标相去甚远,所以高速集团新的领导层无意继续投资篮球。

(莫莫)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