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湖人新闻

【NBA球员绰号】将扣篮化作艺术的教父:J博士

2018-08-19 16:37:57 我乐直播 www.wolezhibo.com

【NBA球员绰号来源】本期为大家带来的是76人名宿:朱利叶斯-欧文绰号:博士(TheDoctor)/J博士(Dr.J)关于J博士这个酷炫的绰号,有很多出处,但是真正的来源最终在NBATV的纪录片中得到

【NBA球员绰号来源】本期为大家带来的是76人名宿:朱利叶斯-欧文

绰号:博士(The Doctor)/J博士(Dr. J)

关于J博士这个酷炫的绰号,有很多出处,但是真正的来源最终在NBA TV的纪录片中得到解释:J博士从小在纽约长岛长大,他给一个朋友起了“教授”的绰号,因为这位朋友总是会在球场上给他详细地指点一些内容。

礼尚往来,“教授”也给欧文起了一个绰号——博士(The Doctor),因为他总能打破对手的防守。在ABA效力时期,这个绰号被缩称为J博士(Dr. J)。

J博士是历史上将扣篮化作艺术的教父之一,他的空中动作和扣篮身姿被无数后辈模仿和学习,就连迈克尔-乔丹也深受他的影响,文斯-卡特将他视作自己的终极目标,勒布朗-詹姆斯将其列为个人心目中的历史最强三人之一(另外两人是迈克尔-乔丹和拉里-伯德)。

J博士单手抓球

J博士经典拉杆

J博士“Rock The Baby”扣篮

J博士可以说是历史上的第一位名副其实的“飞人”,完美的身材、巨大的手掌和令人瞠目结舌的滞空能力让他在当时脱颖而出,借用当今非常流行的一句话来形容:他是第一位在篮筐之上打球的巨星。

凭借着球场上的表现与华丽的球风,J博士在场外也获得巨大成功,1977年的总决赛之后,他收到了众多的代言和广告,并在1979年参演喜剧电影《匹兹堡的救世鱼》。

曾经执教过J博士的比利-康宁汉姆如此评价:“作为篮球运动员,朱利叶斯-欧文是第一位真正接过火炬,成为NBA代言人的球员。他明白自己的角色和作为联盟的代表有多么重要,他是我见过的第一个把体育提升到一种高度的人,并因一个名字而被人们熟知——博士。”

和栏目第一期的魔术师一样,J博士也逐渐“取代”了朱利叶斯-欧文这个名字,很多人甚至不知道这个绰号的来源,但是提起那个开创艺术篮球先河的空中飞人,人们都知道,他是J博士。

这足以说明“J博士”这个绰号的成功和伟大。

(180)

NBA球员绰号来源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