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火箭新闻

【细节分析】火箭上半场糟糕的防守策略把自己推向了输球的深渊

2018-10-18 17:04:00 我乐直播 www.wolezhibo.com

在今天结束的一场焦点之战中,上个赛季西区第一同时是联盟第一的火箭队在主场迎战鹈鹕队,本场比赛火箭似乎准备不足一般上来就遭遇了鹈鹕队的当头棒喝,开局一直处于落后的状况,整场比赛火箭队一次领先都没有,为什

在今天结束的一场焦点之战中,上个赛季西区第一同时是联盟第一的火箭队在主场迎战鹈鹕队,本场比赛火箭似乎准备不足一般上来就遭遇了鹈鹕队的当头棒喝,开局一直处于落后的状况,整场比赛火箭队一次领先都没有,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

我们今天的分析栏目将不说进攻,我们来看看火箭队的防守问题出在哪里,为什么上个赛季的西部第一突然出现了如此的滑坡。这里先提及一件事,那就是在休赛季退休的火箭队的防守教练——杰夫·布兹德里克。或许大家可能还不太认识这位教练,但是如果提及一个球队大家或许会对他的防守体系会有一个很强的认识,当年那支铁血灰熊的防守体系正是布兹德里克教练一手建立的,这样或许能意识到这位防守教练的能力了。

回归正题,现在我们来通过今天的比赛回顾一下火箭的防守问题出在哪里,为何能让浓眉哥在他们的内线予取予求呢?

这是浓眉今天的第一次阵地进攻,从防守阵型来看,火箭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浓眉的身上,恩尼斯站底线打算随时上去包夹浓眉,哈登在一旁虎视眈眈,根据今天德安东尼赛后接受采访谈到自己的防守战术时说的一样,他确实没有每一个球都包夹浓眉,只有必要的时候才会包夹。

这个时候在油漆区的威胁已经非常巨大,恩尼斯果断放掉身后的底线上去包夹浓眉,他这么做给了身后霍勒迪直接溜底线的机会,霍勒迪接球果断上篮打进。

【GIF】火箭防守-1

第一节还剩6分25秒的时候浓眉在低位接球小佩顿传球,鹈鹕把空间拉的很开,底角埋伏米罗蒂奇,有了上次教训,火箭队员已经不敢马上往上包夹了,他们还是忌惮米罗蒂奇的三分了。

这次浓眉不传了,身后防守的是恩尼斯直接翻身后仰跳投,这么近的位置这么大的身高差距,浓眉很轻松就放进两分。

【GIF】火箭防守-2

第一节还剩5分03秒,戴维斯再一次再低位要位要单打卡佩拉,鹈鹕选择让四个外线依次拉开,浓眉低位单打,这已经是鹈鹕第n次采用这个战术了,但是火箭依旧没有上去给予浓眉强硬的包夹,再次目送浓眉得分。

紧接着下一个回合,浓眉又一次在低位死死的要位,鹈鹕似乎坚毅的想要采用这种办法凿穿火箭队的防守,但是似乎火箭的防守球员并没有改善包夹浓眉的做法。

浓眉接球的那一刻起,火箭队球员的关注点依旧不是浓眉!而是注意在给浓眉传球的传球者,放任浓眉低位去单打卡佩拉,之前的那一次进攻,很明显可以感觉到他要单防浓眉已经有点吃力了,火箭的其他队员仍然没有上去包夹

随后浓眉沿底线一个转身直接后仰,再进一个。

【GIF】火箭防守-3

在被鹈鹕连凿三四个以后,火箭似乎还是没有打算做出防守策略的改变,不包夹坚决不包夹,这次在篮下很深的位置要位的从浓眉换成了兰德尔。火箭依旧决定让安东尼继续单防对面的内线。

兰德尔再一次从正面直接转身面框再吃一个,同时还造成了犯规。

【GIF】火箭防守-4

这是鹈鹕上半场的最后一攻,在被连打了了无数个篮下单吃以后,火箭终于如梦方醒开始对鹈鹕低位的卡位者有了一个压迫,塔克去绕前干扰兰德尔接球,同时身后的安东尼果断的去干扰,这样的压迫就让兰德尔的接球非常困难,虽然最后被霍勒迪单打打进但是相较之前懒散的防守状态火箭的这次防守算是比较成功了。

这是下半场鹈鹕的第一次进攻,不知道是不是歇大了的缘故,好不容易开始包夹的火箭队员再一次眼神看着兰德尔再非常深的位置作势要单吃格林。

这样的机会兰德尔怎么会拱手让人,篮下果断再起,再一次造成了格林的犯规同时打进。

【GIF】火箭防守-5

火箭上半场这样的防守还是有太多太多,不知道火箭这样不包夹的策略为什么始终不愿意调整,暂时看不见火箭这样的防守策略有很好的效果,但是火箭队就是不愿意进行调整,或许在半场休息的时候,火箭会在更衣室里对防守进行调整,稍后我们再看看火箭下半场的防守策略是什么。

下半场比赛,鹈鹕的第一次阵地进攻,他们还想继续和上半场一样继续找浓眉去内线单打,因为上半场这一招就基本解决了进攻问题。

哈登在罚球线附近单防浓眉,上半场的比赛里,火箭的防守者就不会强硬的防守,下半场上来哈登做出了特别强硬的态度,就是往上强顶果断绕前,让浓眉很难接球,哈登这样强硬的表现也成功的破坏了鹈鹕的这次进攻。

【GIF】火箭防守-6

火箭下半场在禁区的防守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观,浓眉在禁区接球已经有很大的限制了,浓眉要接球已经很难了。这个回合,塔克死死绕前,卡住浓眉的身位,随后给予浓眉强硬的身体对抗,这样浓眉果然没法舒服接球,同时底线附近的恩尼斯果断杀出包夹,通过这样的包夹塔克成功的断下帮助火箭打出反击,哈登反击轻松上篮得分。

【GIF】火箭防守-7

在下半场如梦方醒以后,火箭在第三节已经很好的限制了浓眉和兰德尔在内线接球的机会,正是通过这种强硬的防守,火箭在第三节打出了非常高效的攻防转换,也正是通过这样强硬的防守,火箭也在第三节末尾一度将比分追进至15分。

我们可以看到在第四节还有10分34秒的时候火箭把分差追到只有15分,而且比赛呈现出一种积极的信号,那么后面火箭为什么没能继续紧追呢?

10分11秒的时候,保罗丢掉后场板,摩尔捡到前场篮板没人防守,抛投轻松得分。分差17分。

9分37秒霍勒迪沿底线突破,格林完全漏人霍勒迪暴扣分差来到19分。

9分20秒佩顿收下篮板快速转换,火箭漏掉浓眉浓眉空接暴扣,21分分差。

9分09秒戈登造成了防守犯规打进2+1,18分分差。

8分30秒保罗罚球线后撤步跳投出手得两分16分分差。

8分钟浓眉左侧高位单打造成了防守犯规上罚球线两罚全中18分分差。

......

就这样一来一回火箭的分差始终保持在20分左右,火箭的内线防守问题得到解决以后,鹈鹕的进攻开始慢慢往外转移,通过更好的传导球让比分和时间都慢慢消磨,火箭最终只能把自己慢慢的埋进自己在上半场挖下的深坑之中。

通过这么多截图,可以看到火箭队在上半场对于内线包夹的松懈导致了自己慢慢埋下了20分左右分差的深坑,最终自己在主场将胜利拱手送人,火箭需要在下一场比赛中更好的做好自己的防守才能赢下胜利,希望火箭下一场比赛可以做好防守。

(地精修补匠)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