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中国男篮

粤媒:广东首战北京过程惊险&结局畅快 奏凯只是开始

2018-10-22 17:00:00 我乐直播 www.wolezhibo.com

我乐直播10月22日讯领先,僵持,被逆转,反逆转……经历过一波三折的跌宕过程,宏远男篮的2018-2019赛季在来之不易的胜利后昂首起步——面对异常艰难的北京客场,第四节过半华南虎一度落后9分,但全队依靠更为充沛的人员调换一步步缩小分差,周鹏、赵睿、易建联各有贡献,且最后15.8秒德莱尼的远投命中帮助球队确保领先,最终87:84拿下开门红

直播吧10月22日讯 领先,僵持,被逆转,反逆转……经历过一波三折的跌宕过程,宏远男篮的2018-2019赛季在来之不易的胜利后昂首起步——面对异常艰难的北京客场,第四节过半华南虎一度落后9分,但全队依靠更为充沛的人员调换一步步缩小分差,周鹏、赵睿、易建联各有贡献,且最后15.8秒德莱尼的远投命中帮助球队确保领先,最终87:84拿下开门红。

过程惊险,结局畅快,着眼于后续接近6个月的常规赛,首战奏凯只是开始。在主教练杜锋看来,球队的整体磨合还远没有进入理想状态,每个人依然需要努力找到感觉,朝着既定目标冲击。接下来球队继续北京客场行,明日对阵北京北控。

开局之战难避鏖战

首战便遭遇首钢,对于休赛期最后一个月才进入集结状态、且仍不断面临人员短缺状态的宏远男篮来讲压力不小,对手上赛季虽然无缘四强,但在季后赛依旧给最终登顶的辽宁队带来不小压力,今年其人员结构稳定,备战更为充分,与人员大调整的华南虎对比强烈。

新赛季首战,球员们显然还需要实战进入状态,首节双方手感均十分冰冷,总共只得到24分,华南虎15:9的领先并没有在次节维持太久,首钢在方硕、外援阿伦·杰克逊的带领下迅速起势,本场客队依旧是6分领先。

事实上,在比赛僵持之前,宏远的发挥更为出色,全队的快速攻防转换接连上演,场面十分流畅,但磨合不足的问题在对手几次调整后出现。首钢在杰克逊的连续突破下,第三节打出一波13:4得分攻势,虽然末节之前依旧3分落后,但全队士气渐盛。

一鼓作气绝地逆转

基于并不陌生的原因,末节首钢步步紧逼,刘晓宇的连续得分对华南虎防守端提出了更为强劲的挑战,此时体能的意义就强烈凸显——此役华南虎报名12名球员,11人出场的使用策略令球队有资本与对手战至最后。

在外援汉密尔顿三分球命中后,最后5分41秒,首钢将分差扩大至81:72,9分的优势颇为微妙,华南虎在几近绝境的局面下开始爆发:此前并无太多出手的周鹏开始发力,在其与赵睿几次进攻艰难打出5:0后,制造方硕违体犯规的他利用两罚一掷机会再中三分球,成功“打4分”令比分来到81平。

这波9:0的攻势令首钢难以招架,紧接着的攻防之间其依然无法得分,在赵睿2罚中1后,德莱尼在最后15.8秒的三分球扼杀悬念,此后易建联两罚全中,帮助华南虎锁定胜利。(宏远随队记者 王晨征)

(粤来粤爱)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