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NBA资讯榜

绿军VS猛龙述评:把那该死的球交给凯里-欧文

2019-01-17 17:02:00 我乐直播 www.wolezhibo.com

史蒂文斯终于不做试验了

史蒂文斯终于不做试验了。

生死拉锯时刻,少帅不再玩往昔那些多点持球机会共享主义,把那该死的球全部交给凯里-欧文一个人支配——此役,绿军最后18分皆与欧文有关。这种范儿,一如2016年总决赛G7的一剑封喉、2016年圣诞大战的致命一击;本赛季,欧文的关键时刻得分高达4.5分,高居联盟第5。

史蒂文斯和纳斯都穷尽脑汁让彼此的王牌不舒坦:换防、夹击、延阻返位都用了个遍,但欧文27分18助攻7失误、卡哇伊33分2助攻1失误,双方都无法真正限制彼此的王牌,真正比拼的是团队执行力:绿军首节失误5次,猛龙抓失误反击起势;猛龙第二节三分球9中0,绿军得以单节轰出34-17;猛龙依仗二阵勤勉的往返奔袭和门罗4个前场篮板冲杀拼得决战机会——双方细节处理皆不够完美、互有破绽,实则靠9人轮换的阵容深度分时段弥补。

最后4分钟,莱昂纳德仅出手3次;史蒂文斯却把那该死的球统统交给了凯里-欧文。

开场,双方防守端逢高位挡拆绕过、挤过掩护追彼此的主持球手(小卡/洛瑞/欧文/塔图姆),逢两翼锋卫线挡拆交叉换防,遇无球定位掩护绕过掩护追防守人——这是史蒂文斯和纳斯的心有灵犀:放空中距离,重点保护禁区和锁三分线。

猛龙利用绿军失误抓攻守转换,洛瑞、西亚卡姆前场领球反击奔袭;阵地战,洛瑞/卡哇伊+伊巴卡发起高位挡拆,伊巴卡拆出至三分线外将霍福德调离禁区,洛瑞、卡哇伊突分联动丹尼-格林弱侧接球二次启动突击攻筐;绿军也以快攻为主,欧文策动转换机遇战,联动顺下的霍福德禁区终结亦或抢追身三分——猛龙率先18-7打停绿军,猛龙11中8、绿军8中3, 猛龙内线得分12-2绿军。

绿军暂停调整,加快退守限制猛龙的转换进攻,双方沉下心磨阵地战:猛龙以卡哇伊的单挑威慑力吸引夹击突分串联,外围多点转移球一沾即走,找最合理的出手机会,狠抓伊巴卡的低位错位进攻;绿军主打欧文+霍福德高位挡拆,欧文借单挡突分创造,辅以海沃德持球单挑机遇战。

首节战罢,猛龙36-30领先绿军6分。猛龙FG53.8%,三分球6中2;绿军FG56.5%,三分球7中4。绿军失误5次,猛龙失误1次。

次节轮换时段,门罗+格林+怀特+鲍威尔+范弗里特VS贝恩斯+海沃德+布朗+罗齐尔+斯马特——两队场上阵容除中锋之外皆没有明确的位置界定。

猛龙二阵主打范弗里特+门罗挡拆,范弗里特借单挡突击攻筐亦或门罗顺下禁区终结,以层层突分创造三分机会;绿军两翼向罚球线横切转移球联动弱侧埋伏的罗齐尔/布朗抢三分,绿军二阵41-40反超猛龙。

主力归来之际,绿军以欧文/塔图姆/海沃德的持球威胁主打多点突分机遇战单挑,辅以莫里斯错位追打伊巴卡、塔图姆错位背身单打洛瑞,双探花积极偷反击,绿军一度刷开12分分差;猛龙主打洛瑞/卡哇伊+伊巴卡/西亚卡姆挡拆结对,卡哇伊以单挑杀伤止住颓势——猛龙第二节三分球9投0中。

半场结束,绿军64-53领先猛龙11分。绿军FG58.1%,三分球16中8;猛龙FG41.3%,三分球15中2。海沃德8中7独得14分,卡哇伊半场16分。

下半场,绿军坚持沿用欧文+霍福德挡拆发起进攻,终结方式根据猛龙的防守策略随机应变:一旦猛龙上线双人大延误欧文,霍福德被解放;一旦猛龙换防,欧文则错位单挑伊巴卡/西亚卡姆,联动塔图姆/斯马特/莫里斯往复突分;防守端重点限制卡哇伊、洛瑞接球,鼓励丹尼-格林持球终结进攻,绿军最大领先多达16分。

猛龙以挡拆和转换进攻撑住一口气不倒:阵地战洛瑞+伊巴卡策动挡拆进攻,全民抢快攻,西亚卡姆、卡哇伊前场领球身先士卒,联动丹尼-格林抢追身三分,辅以卡哇伊阵地战强横单挑、门罗二次进攻篮下搏杀,猛龙依仗反击奔袭和篮下血肉长城一度90-89反超绿军。

决胜时段,两队皆以王牌得分手欧文/卡哇伊单挑接管,鲍威尔/塔图姆偷快攻杀伤——欧文接管了最后2分15秒:单挑伊巴卡撤步中投、31英尺三分球迎射卡哇伊连得5分,连续两次在夹击形成之前出球喂饼霍福德,长传塔图姆快攻轻舒猿臂劈扣刷新生涯新高的第18次助攻,欧文终结比赛。

整场比赛,绿军投篮命中率为50.0%,三分球30中14;猛龙投篮命中率为44.6%,三分球29中7。绿军助攻32-20猛龙,绿军板凳得分39-22猛龙。

绿军、猛龙两队可谓针尖对麦芒:皆有王牌持球单挑手(欧文/卡哇伊),首发五号位皆是有三分射程、防守端能够参与无限换防的小球内线(霍福德/伊巴卡),人员齐整皆能排出十人大轮换——猛龙的优势在于锋卫线的防守能力,绿军胜在替补席坐着首发级别的海沃德、杰伦-布朗、罗齐尔。

绿军恐怖的阵容天赋全联盟仅次于金州勇士,但本赛季至今仅取得26胜18负,与雄鹿、猛龙相差6个胜场。本赛季,欧文的球权使用率为29.3%,低于在克里夫兰骑士的最后两季;初欧文之外,塔图姆的球权使用率为22.8%、莫里斯为21.3%、杰伦-布朗为21.7%、海沃德为19.0%、罗齐尔为18.4%、霍福德为18.1%——球队自身“太有天赋”和少帅常规赛实验导致了绿军“狼多肉少”的窘境。

人和万事兴,把球交给欧文的意义不亚于始皇帝书同文、车同轨,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司机)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