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NBA资讯榜

【人物志】史蒂文-亚当斯:不再仅仅是强壮的内线大闸

2019-02-22 22:38:00 我乐直播 www.wolezhibo.com

故事从2012年波士顿的一场比赛说起,当时的史蒂文-亚当斯还没有扎起长发,右臂上也没有纹上黑色的花纹,也没有人讨论他是不是联盟里最强硬的男人

故事从2012年波士顿的一场比赛说起,当时的史蒂文-亚当斯还没有扎起长发,右臂上也没有纹上黑色的花纹,也没有人讨论他是不是联盟里最强硬的男人。那一天亚当斯在比赛中对位上了如今的队友诺伦斯-诺埃尔,当时的诺埃尔可是美国头号新人,从新罕布什尔州蒂尔顿高中毕业后就将加盟肯塔基大学,而毕业于新西兰威灵顿斯克茨高中的史蒂文-亚当斯,来到美国的第一年就读于马萨诸塞州菲奇堡的预科大学。这场比赛是亚当斯和诺埃尔的初次相遇,也成为了诺埃尔难忘的一次经历。

“我们第一次对位的时候,我非常兴奋,而他的表现却让我怀疑他身高是不是真的只有6尺10寸,他看起来很强壮,就像山洞里的野人一样。”诺埃尔接受采访时说的,“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就很强壮,没想到他身体后来越来越结实,太不可思议了。”

和亚当斯的第一次交手让诺埃尔大吃一惊,实际上在此之前,来自新西兰的史蒂文-亚当斯就已经打出了名声。在承诺加盟匹兹堡大学之前,亚当斯就已经被评为五星级球员了,排名甚至超过了2013年的选秀状元安东尼-本内特和未来首轮新秀马库斯-斯马特、加里-哈里斯和克里斯-邓恩。2011年史蒂文-亚当斯参加了阿迪达斯国际锦标赛,第二年参加了乔丹名人赛,还拿到了新西兰锦标赛的MVP。亚当斯的篮球天赋吸引到了匹兹堡大学教练杰米-迪克逊,于是亚当斯坐上了20个小时的航班,离开家乡罗托鲁阿去到了匹兹堡大学。一年时间不到,亚当斯便决定参加2013年选秀大会,于首轮第12顺位被俄克拉荷马雷霆队选走。

进入NBA的第一年,在雷霆队的亚当斯并没有得到多少进攻机会,球队里的当家球星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和凯文-杜兰特占据了球队超过半数的球权,同位置上还有塞尔吉-伊巴卡抢占亚当斯的机会。最后凭借着自己的强韧,挤进了雷霆的常规轮换阵容。比赛里经常能看到亚当斯不畏强敌,全力在内线和其他巨无霸们拼抢,这些让年轻中锋感到头疼的问题,在亚当斯看来却如鱼得水。“新西兰的文化就是这样,每个人都需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史蒂文-亚当斯接受采访时说,“我的家庭也比较特殊,大家的性格都很强韧,所以可以说我打球风格也是与生俱来的。”

本赛季已经是亚当斯在雷霆的第六个赛季,凯文-杜兰特已经离开。即使签下了一份大合同,亚当斯依旧在雷霆禁区里干着大部分的脏活累活,外线威斯布鲁克和保罗-乔治便安心在外线盯着对手的每一次失误发起反击,这才造就了雷霆联盟顶级的防守。除了这点,亚当斯还是一个优秀的掩护者,联盟里场均能通过掩护创造助攻超过3.5次的球员只有15位,亚当斯就是其一。雷霆更衣室里,亚当斯也常常催促威斯布鲁克和杰里米-格兰特赛前尽快喝掉恢复性饮料,自己自然是一口饮尽。

史蒂文-亚当斯身体的强壮和比赛风格的坚韧是联盟里出了名的,他被是为雷霆内线防守的大闸,谈及联盟顶尖的护筐者,亚当斯的名字一定会出现。威斯布鲁克、乔治和亚当斯三人同时上场时,雷霆的防守效率是联盟第一,而本赛季亚当斯内线技术的提升对于雷霆的重要性甚至与乔治MVP级别表现、威少的连续三双不分上下。本赛季亚当斯的助攻率也比之前赛季高了一个百分点,很明显能看出他内线传球技术的进步。以前他是围绕在威斯布鲁克的身边寻找空接的机会,而现在他开始主动寻找空切的队友,给队友助攻,像格兰特、诺埃尔和乔治都受益于亚当斯的助攻。身体强壮的亚当斯还拥有柔和的手感,小抛投也成为他常用的进攻手段,命中率非常稳定。在距离篮筐5尺的范围内,亚当斯的命中率能排进联盟前八,油漆区的命中率甚至高于马克-加索尔和尼古拉-约基奇,这是让他感到骄傲的地方。本赛季亚当斯在进攻端的进步明显,雷霆的进攻也提升到了联盟前五,离不开亚当斯的贡献。

“亚当斯的防守一直很棒,保护篮板球做得也不错,和之前相比,现在更像一位内线球员。”雷霆主教练比利-多诺万说,“他现在拥有了单打能力,还可以给队友创造进攻机会,所以我们本赛季的表现有了提升。”本赛季是威斯布鲁克和保罗-乔治在一起的第二个赛季,雷霆似乎找到了持续赢球的方法,如今雷霆已经拿下37胜20负的战绩,排在西部第三。季后赛来临之后,威斯布鲁克和乔治更会成为这支队伍的领军人物,可亚当斯的作用也是万万不能忽略的。他不仅身体强壮,内线技术也日趋娴熟,对雷霆攻防两端都会带来大幅地提升。雷霆想要继2012年之后再次打进总决赛,史蒂文-亚当斯的发挥绝对是不可或缺的。

原文:MICHAEL SHAPIRO?

编译:晴天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