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NBA资讯榜

各取所需!灰熊送别康利释空间 爵士补强小球控卫

2019-06-20 14:00:00 我乐直播 www.wolezhibo.com

迈克尔-康利离开了效力十二年之久的孟菲斯,那支六场斩落马刺创造黑八奇迹、2011年和2014年与雷霆缠斗七场的铁血灰熊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迈克尔-康利离开了效力十二年之久的孟菲斯,那支六场斩落马刺创造黑八奇迹、2011年和2014年与雷霆缠斗七场的铁血灰熊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2017年夏天,扎克-兰多夫36岁、托尼-阿伦35岁、小加索尔32岁;小球风潮席卷联盟,笨重双塔与时代格格不入,并且扎克-兰多夫和托尼-阿伦都缺乏稳定的三分火力,自身老龄化和小球盛行是灰熊必然重建的内外因素。

伤病间接成为了灰熊重建的重要推手,帕森斯的伤病使灰熊的未来计划遭遇重大挫折。2016年7月8日,灰熊以4年9480万美元签下钱德勒-帕森斯;2017年3月20日,帕森斯进行了半月板切除手术,2016-19赛季三年合计出战95场比赛,这笔签约成为了灰熊甩不掉的毒药合同——帕森斯曾被灰熊视为从内线双塔时代向小球时代转轨的重要拼图,在火箭最后一季的帕森斯场均贡献16.6分5.5板4.0助1.2断,场均出手4.7次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为37.0%,健康的帕森斯是小球时代集突破、组织、投射于一体的全能摇摆锋线,他符合了灰熊对现代侧翼的全部期望,但伤病使灰熊竹篮打水一场空,4年9480万的合同真正成就“高富帅”。

2017-18赛季,康利因接受左脚手术“移除一块突出的小骨头”整季仅出战12场比赛,灰熊常规赛22胜60负,西部倒数第二——灰熊连续七年的季后赛之旅戛然而止,并用2018年4号签选中了小贾伦-杰克逊,这笔“飞来横财”使灰熊拥有了重建的根基,康利的伤病成为了灰熊开启重建的导火索。

灰熊的重建属于在伤病推动之下,从古典双塔向快节奏小球三分时代转型的主动革新。培育新一代年轻潜力股,清理功勋老臣,释放薪资空间,顺势而为。

康利在今年10月即将年满32岁,身背最后2年6701万美元的合同:2019-20赛季,3251万美元;2020-21赛季,3450万美元。灰熊送走康利,得到了科沃尔、克劳德的到期合同,外加2018年首轮21号秀格雷森-阿伦、今年23号签、一个未来受保护的首轮签。

36岁的神射手科沃尔身背最后一年750万美元的合同、29岁的3D锋线杰-克劳德还剩最后一年782万美元的合同,帕森斯(2510万)、瓦兰丘纳斯(1762万)、布拉德利(1296万)、CJ-迈尔斯(873万)的合同也将在2020年夏天到期,这些到期合同将为灰熊明夏释放出近8000万的薪资空间——2018年4号秀小贾伦-杰克逊+2019年榜眼签+巨大薪资空间,灰熊的重建蓝图清晰无比。

灰熊手握今年榜眼签,早已对NCAA莫瑞州大控卫新星贾-莫兰特倾慕已久,灰熊送走康利不仅为释放薪资空间,也为了榜眼签培养潜力新人腾出位置;即使康利留队,首发场次和出场时间必定为重建培养新人有所牺牲,莫不如将康利送往季后赛球队继续发光发热,灰熊与康利处于分则两利的双赢局面。

爵士在这笔交易中实则用角色球员+选秀权换来了低调朴实的明星控卫,直接改善了卢比奥出任首发1号位的投射短板。

2019年季后赛首轮火箭VS爵士,火箭战略性放空卢比奥、夹击多诺万和戈贝尔,爵士首发阵容的三分投射和空间短板被火箭无限针对——不会投篮的1号位无疑是季后赛技战术层面的突破口,这也是爵士引进康利的根本原因。

康利在灰熊的最后一季,场均出战33.4分钟,贡献21.1分6.4助3.4板1.3断,场均出手三分球6.1次,三分球命中率为36.4%,真实命中率为56.9%,近距、中距、远距两分命中率皆在42.3%以上,篮下出手占比为19.0%、中距离出手占比为42.9%、三分球出手占比为38.1%——换言之,康利是一个进攻区域覆盖篮下至三分线无死角、出手分布均衡、中远投命中率四成左右的优质投手。

康利在2018-19赛季助攻率为33.5%,排在联盟第11位,更是这11人之中场均失误最少者。他属于传球第一的老派控卫,组织清晰、极少犯错,在爵士能够与多诺万、英格尔斯同时扮演进攻发动机和终结者角色;康利经灰熊铁血防守体系打磨,2012-13赛季曾入选最佳防守二阵,虽然1米85的身高吃亏,但防守端能兼顾断球和位置感,职业生涯至今场均能够送出1.5次抢断——康利有、无球皆可,能够无缝融入爵士的攻防体系,拉开空间、组织周转、缠绕防守、关键得分,他提升了爵士首发1号位的全面性。

康利在灰熊经历过诸多大风大浪:11年首轮灰熊4-2黑八马刺、次轮与雷霆抢七缠斗,12年首轮与快船血战七场,14年首轮与雷霆抢七搏命,15年半决赛灰熊一度2-1领先勇士,17年在灰熊最后一次季后赛之旅VS马刺场均24.7分7.0助3.3板1.7断+44.7%的三分球命中率——他2016年获得了5年1.53亿美元的彼时NBA历史最大合同,他是一个打遍硬仗、被严重低估的实用型控卫。

名声大过实力,徒有虚名。实力大过名声,货真价实。

(司机)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