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NBA资讯榜

【分析】富尼耶的自我救赎:扛起魔术的进攻大旗

2019-12-11 16:20:00 我乐直播 www.wolezhibo.com

魔术得分后卫埃文-富尼耶这个赛季的表现十分出色,上个赛季他场均得到15.1分3.2篮板3.6助攻,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为44%和34%,那也是他职业生涯新低

魔术得分后卫埃文-富尼耶这个赛季的表现十分出色,上个赛季他场均得到15.1分3.2篮板3.6助攻,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为44%和34%,那也是他职业生涯新低。富尼耶在季后赛的表现也很差,赛季开始前球迷都相信这个赛季他就会回归正常,因为他夏天代表法国参加了篮球世界杯,并且用出色的表现帮助法国拿到了季军。富尼耶还入选了世界杯一阵,他是这届世界杯里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

魔术一开始不确定富尼耶会有怎样的表现,随着赛季的进行他场均得到20分3篮板3.2助攻,并且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4.8%(联盟第11),这种表现已经可以和全明星级别的球员相媲美了。在武切维奇因伤缺阵后他带领球队取得过一波四连胜,球迷们也对他的表现感到很惊讶,他已经摆脱了上个赛季的低迷。富尼耶是本赛季魔术队里表现最好的球员,他对于这支球队的帮助非常大,当武切维奇在对阵猛龙的比赛里扭伤了脚踝时,富尼耶就知道他应该承担起更多的进攻重任,他扛起了这支球队的进攻大旗。富尼耶的投篮对于魔术很重要,他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站了出来,之前没有人能想到他可以承担起这份责任,这对于球队争取季后赛的名额非常重要。

在过去的7场比赛里,富尼耶场均得到25.1分,并且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0%。富尼耶有多种得分方式,他不仅可以在外线运球得分,也能在内线创造出手机会,并且富尼耶的防守也有很大进步。数据统计他每回合通过挡拆可以得到0.99分,这一数据超过了联盟80%的球员,球队有45.1%的进攻都是通过挡拆发起的,而富尼耶在挡拆后的有效命中率达到了51.9%。富尼耶很擅长急停跳投,在这方面他每回合能得到1.24分,这一数据超过了联盟82%的球员,并且有效命中率达到了63.4%。

富尼耶的进攻能力还不是联盟的顶级水平,不过他的进攻已经超过了联盟的很多球员,他的这种出色表现还在延续下去。后面的比赛里富尼耶会继续承担起组织进攻的责任,他场均3.2助攻的数据在联盟里不算很出色,但是他突破后吸引对方内线的注意力给队友创造了很多投篮机会。一些数据网站统计,富尼耶场均潜在助攻数是7.3,在魔术队中这一数据仅排在两位主力后卫DJ-奥古斯丁和马克尔-富尔茨之后,他的场均二传助攻数(传球使得接球队友送出助攻)达到了0.8位列全队最高。

富尼耶上面的这些数据和上赛季相比好了很多,虽然他的基础助攻数有一点下降,但这丝毫不影响他对这支球队的作用。富尼耶的存在也为他的队友创造了更大的空间,这点阿隆-戈登很有体会。富尼耶正在用强势的表现让人们忘记他上赛季的低迷,他的表现会越来越好。赛季才进行了四分之一,魔术的对手已经开始头疼富尼耶的出色表现,为此富尼耶需要在面对更有压迫性的防守时和队友产生更好的联系。球迷很期待武切维奇在复出后和富尼耶一起上场会有怎样的效果,在魔术全体队员的努力下,球队目前处于东部第8的位置,富尼耶还会继续打出强势的表现带领球队取得更好的战绩,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原文:Omar Cabrera

编译:晴天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