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中国男篮

【揭秘】联盟挑战规则的推行现状:不断上演真香定律?

2019-12-11 17:45:05 我乐直播 www.wolezhibo.com

这个赛季联盟制定了录像挑战规则,每位主教练每场比赛有一次挑战裁判判罚的机会,这项规则之前已经在发展联盟试用了两年

这个赛季联盟制定了录像挑战规则,每位主教练每场比赛有一次挑战裁判判罚的机会,这项规则之前已经在发展联盟试用了两年。如果主教练想要挑战裁判的判罚需要快速转动自己的手指,这项规则对于各支球队来说是件好事。有一部分很喜欢这样的新规则,但是也有人对这样的规定感到反感。其实在职业体育界中,很多人并不同意比赛回放机制,即使这样做可以让比赛变得更加公平,裁判的判断失误造成的不利影响也会尽可能避免,甚至还能减少裁判收到死亡威胁的次数,但是大部分人还是讨厌这些规定。

前几天凯尔特人主教练布拉德-史蒂文斯在挑战成功后,说了一些抱怨这项规则的话,这一切都被摄像机记录了下来。录像挑战规则规定,教练可以在自己的球员被判普通犯规后或者对于出界球和干扰球的判罚有异议时可以挑战裁判,挑战方需要在死球后叫一个暂停然后转动手指向裁判示意挑战,如果挑战成功这次暂停将会还给挑战方,反之这次暂停将会被扣除。

截止到12月3日,联盟共有184次录像挑战,一开始各支球队主教练在规则刚施行的时候就很担心这一新规定的前景。猛龙主教练尼克-纳斯在十月份的两次挑战都失败了,后来他说:“我不知道这样的行为有什么意义。”纳斯也是联盟里第一位使用新规则的主教练,他的前6次挑战都失败了。赛季至今纳斯总共10次挑战成功,其中两次裁判改判了,事实正如他所言,这样做回报不是很大。这赛季联盟有45%的挑战裁判最后都改变了判罚,更详细一点就是这些挑战中41%的犯规被改判,71%的出界球和57%的干扰球被改判。从数据上来看这一规则的效果还不错,人们之所以不喜欢新规则可能是因为还不习惯使用它,毕竟裁判在比赛关键时刻的判罚出现错误也有很多次了,相比来说这种规则有利于比赛的进行。人们对这项规则有很大的意见是因为它会降低比赛的节奏,很多人都觉得节奏降低了的比赛就不再有观赏性,对于一些教练来说这项规则会影响球队的得分势头。科尔也不喜欢新的规则,因为这会对比赛的进行有一定影响。科尔上个月接受采访时说:“我觉得这项规则弊大于利,因为比赛已经有很多暂停了,比起正确的判罚流畅的比赛更有利于球员的发挥。现在比赛的连续性非常重要,甚至超过了公平判罚。”

科尔的观点也有一定的道理,录像挑战确实对比赛的流畅度有很大的影响。但是不喜欢归不喜欢,联盟的每位教练都在努力适应新规则带来的影响,科尔本赛季已经有11次挑战,他不会因为讨厌这一规则就放弃自己为球队争取更有利判罚的机会,像科尔这样一边表达着对规则的不满一边适应着规则的教练比比皆是。但也不是每次挑战成功都会让主教练对结果感到满意,比如有场比赛史蒂文斯不满裁判吹罚格兰特-威廉姆斯犯规发起挑战,但是裁判在观看录像后直接将对方球员无效的得分改成有效的得分,还有一次是史蒂文斯对于裁判吹罚某球员的犯规感到不满行使了挑战权利,结果裁判在仔细研究后将犯规算在另一位凯尔特人球员身上。

这项规则对于每支球队都是公平的,每个赛季联盟有很多球队都会遇到对比赛局势有很大影响的判罚,随着赛季的进行一些教练逐渐改变了对这项规则的看法。11月快船对阵雄鹿的比赛里,里弗斯的挑战失败了,赛后他对于挑战结果感到很不满,他还说了一些抱怨这些规则的话。但是没多久里弗斯就在对阵雷霆比赛的关键时刻挑战成功从而帮助球队赢下比赛,赛后他在记者面前表示他认为这项规则很好。

法国作家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有一句很经典的话:人类总是对未知的事物感到恐惧,但是如果有人能站出来勇敢面对它,人们的恐惧就会慢慢消失。我相信教练们对于新规则也充满了一些恐惧,但是在适应了之后他们就会有和里弗斯一样的看法。

原文:Haley O'Shaughnessy

编译: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