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NBA资讯榜

分析|受赛季暂停影响的选项球员:海沃德&庄神&德罗赞等

2020-04-03 20:30:21 我乐直播 www.wolezhibo.com

(译者注:本文作者为美国NBA记者Colin Ward-Henninger,文中内容不代表译者观点

(译者注:本文作者为美国NBA记者Colin Ward-Henninger,文中内容不代表译者观点。)

带有各种选项已经成为了现今NBA合同的常态,大多数明星球员都会把自己合同的最后一年设为球员选项,这样他们就能得到更多的灵活性。去年夏天,莱昂纳德就在与快船签订合同时加上了最后一年球员选项。各支球队当然也渴望能在球员合同中加上球队选项,但这种想法在面对明星级球员时通常都是妄想。

决定一位球员是否执行球员选项总是个棘手的难题,这个决定涉及到许多因素。今年的情况格外麻烦,因为新冠疫情,本赛季的比赛已进入无限期暂停,随之而来的经济损失会让球员们在决定自己未来时变得更为头疼。在目前时段,我们尚不清楚联盟到底会损失多少,也不清楚他们会采取什么措施应对,但几乎可以肯定是的下赛季以及未来几年的工资帽都会受到影响。那些手握球员选项的明星们是时候好好盘算一下未来了。

工资帽降低的影响,简单来说,无论如何分配,总会有些球员和球队的收入会发生损失。其中受影响最大的群体是今夏的自由球员们(包含合同最后一年含选项的球员)。在赛季暂停前,只有六支球队被认为今夏拥有足够薪金空间签下大牌:老鹰、尼克斯、活塞、黄蜂、太阳和热火。其中五支球队正处于重建期。那些想要在今年拿到大合同的老将们现在面临了一个艰难的时刻,工资帽降低是否会让拥有薪金空间的球队进一步减少?答案几乎是肯定的。按目前的状况,老将们基本无法在今夏获得原先预期的合同。他们接下去该怎么做,是执行球员选项在原地再待一年,静候明年的变化?还是在今年果断出击以免后患?

然而,经济问题往往不是决定球员去向的全部因素。我们曾看到过一些球员放弃了更为丰厚的年薪,转而选择一份年限更长但均薪更低的合同。我们也见过有球员为了去到或留在自己心仪的球队,从而选择接受一份明显低于其身价的合同。2020年的自由市场本就相对疲软,今夏既缺少令人兴奋的大牌球员,也缺少能豪掷千金的大空间球队。在球员们举棋不定的同时,各支球队也正在盘算,是否保留薪金待来年向那些大牌们全力出击。

考虑到种种可能性,我今天想分析一下今夏几位最受瞩目的球员选项球星,他们也是受疫情影响最大的一批人。

海沃德(球员选项合同金额:3190万美元)

在本赛季开始前,没人会怀疑海沃德是否会执行该选项。海沃德那时刚刚从伤病中恢复,几乎不可能获得比这份工资更高的新合同。但今年海沃德的状态却令人眼前一亮,他的表现反弹明显,人们看到了一些他在受伤前的影子。

按照目前的情况,海沃德还是更可能会执行选项,毕竟疫情影响了市场。但如果那些重建球队,诸如太阳、老鹰和黄蜂认为海沃德能成为球队领袖并率队前进,那么海沃德的机会就来了,一旦他跳出合同,就会成为今夏最大牌的球员之一。

海沃德今年在凯尔特人的体系下打得如鱼得水,他看起来在波士顿待得十分愉快。而且绿军的阵容目前除了内线稍弱,各方面都充满了希望。出于对成绩的渴望,海沃德也可能会选择跳出合同然后与绿军续下一份长约,虽然这份合同的金额会比他在其他地方能得到的要少得多。但可能性依然存在,许多球员会把总冠军看得比金钱更重。

德罗赞(球员选项合同金额:2780万美元)

德罗赞本来几乎可以确定会跳出合同并离开马刺,然而工资帽的大幅下降或许会迫使他选择留下。尽管德罗赞的效率一直很高,但他并不适合那些拥有大量薪金空间的重建球队,因为事实证明德罗赞并不适合成为一支球队的当家球员。

考虑到德罗赞的年龄和一向不靠谱的三分能力,他的下份合同几乎肯定会减薪。除非德罗赞真的已经到了一天都在圣安东尼奥都待不住的地步,否则很难想象他会选择跳出合同。

德拉蒙德(球员选项合同金额:2540万美元)

庄神的情况扑朔迷离,复杂无比。他的数据很棒,按道理来说他理应得到一份大合同,即便不是顶薪也应该相差无几。然而,市场的真实情况却截然相反,在活塞四处寻找买家想将其送走时,几乎没有球队给出报价,最终他只为活塞换回了一个未来次轮签和配平薪金的垃圾合同。事实证明,庄神的下份合同或许会远低于2540万美元。目前的行情并不适合庄神,各支拥有薪金的球队都不需要他这个类型的内线。庄神目前的处境很尴尬,无论选择留守骑士再待来年,还是选择跳出合同与骑士或其他球队续下长约以避免个人价值继续下滑,这两个选项的所得都会和他此前对未来合同薪金的预期相去甚远。

小蒂姆-哈达威(球员选项合同金额:1770万美元)

小哈达威的生涯是南橘北枳的最好注解,在作为添头加入波尔津吉斯交易时,他的合同被外界普遍认为是垃圾合同。然而,在加入独行侠后,他今年已经成为了东契奇、波神之后的队内第三号得分手。在经历了一个爆发性的赛季后,小哈达威已引起了联盟中一些球队的兴趣和注意。1770万美元很多,在一年之前,小哈达威几乎完全不可能放弃它。但现在的情况有所变化,他获得了选择未来的权力,但有许多球员都会在合同年打出生涯的最佳表现,各支球队会在为他豪掷千金前冷静考虑。同时,小哈达威今年在独行侠过得很愉快,达拉斯的球风和生活都非常适合他。再加上联盟目前正受疫情影响,小哈达威极有可能会选择再留一年明年再做打算。

富尼耶(球员选项合同金额:1700万美元)

与庄神不同,富尼耶是最适合目前联盟风格的球员之一,他具备所有球队都需要的技能——能投篮。处于风口的富尼耶很可能会选择今夏跳出合同,为自己争取一份长约。本赛季他的场均得分为生涯新高(18.8分),三分命中也达到了生涯的顶峰(40%),如果他进入市场一定不会缺少追求者,而且他几乎一定会跳出合同,疫情对他的影响只在于合同金额的多少。

原文:ColinWard-Henninger

编译:最佳第十五人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