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湖人新闻

【分析】未来五年排在联盟前五的球星:东字约眉詹

2020-11-22 16:12:12 我乐直播 www.wolezhibo.com

詹姆斯自进入NBA以来一直是联盟门面,已经年满35岁的他刚刚拿下了职业生涯第四座总冠军奖杯,并荣膺了FMVP。詹姆斯究竟什么时候会让位给更年轻的一代呢?即使他的表现看不出受岁月多少影响,不过状态下滑的

詹姆斯自进入NBA以来一直是联盟门面,已经年满35岁的他刚刚拿下了职业生涯第四座总冠军奖杯,并荣膺了FMVP。詹姆斯究竟什么时候会让位给更年轻的一代呢?即使他的表现看不出受岁月多少影响,不过状态下滑的一天迟早会到来。距离詹姆斯40岁还剩下4年不到的时间,期间肯定会有更年轻的球员超越詹姆斯的统治力。

露天看台盘点了未来五年中哪些球员能排进联盟前五,他们会去竞争联盟最强球员之位。球员未来的发展其实很大程度取决于自身的努力,目前联盟有很多球员是潜在的前五球员竞争者。想想2015年的时候有谁能预料到约基奇能拥有如今的统治力,同样的事情五年后依然有几率发生。现如今占据联盟前五的超巨,只要状态保持得足够持久,未来也并不一定会被年轻人超越。那么有哪些球员未来五年会出现在联盟前五的榜单里呢?

荣誉提名

巴姆-阿德巴约(热火)、德文-布克(太阳)、斯蒂芬-库里(勇士)、凯文-杜兰特(篮网)、乔尔-恩比德(76人)、詹姆斯-哈登(火箭)、凯里-欧文(篮网)、卡哇伊-莱昂纳德(快船)、达米安-利拉德(开拓者)、多诺万-米切尔(爵士)、贾-莫兰特(灰熊)、本-西蒙斯(76人)、杰森-塔图姆(凯尔特人)、卡尔-安东尼-唐斯(森林狼)、锡安-威廉森(鹈鹕)、特雷-杨(老鹰)

正式榜单

五、勒布朗-詹姆斯(湖人)

关于詹姆斯状态下滑的讨论已经听腻了,上赛季他用实力告诉外界他并不会轻易地让位。35岁的詹姆斯场均助攻联盟第一,这还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场均助攻上双。詹姆斯季后赛正负值为10.6,要知道季后赛打出这样的数据只有詹姆斯和乔丹这种级别的球星能做到。常规赛詹姆斯的正负值为8.4,这也比18-19赛季要高,在超过35岁的球员里是最高纪录。上赛季詹姆斯基础数据为场均25.3分10.2助攻7.8篮板1.2抢断,同时还能命中2.2记三分,这样的数据别说是一个老将,其他球星职业生涯巅峰期都不容易做到,更何况是一位奔四的球员,有着如此高水平的竞技表现实在难以置信。不过,放在詹姆斯身上却又显得理所当然,他已经保持这种高水平状态很久了,久到外界都已经麻木了。即使未来五年詹姆斯不再是联盟第一人,但是跌出前五也不太可能。

四、安东尼-戴维斯(湖人)

26岁的戴维斯得分、篮板和盖帽方面的天赋放在NBA历史上也罕有,即使将奥尼尔这种级别的球员也考虑进去。戴维斯已经拿到了一枚总冠军戒指,大大小小的荣誉也收割了不少,未来五年里很可能接过詹姆斯手中的火炬,带领湖人继续前进。上赛季戴维斯场均26.1分9.3篮板3.2助攻2.3盖帽1.5抢断,同时还能命中1.2记三分,表现全面。更重要的是,他还能做得更好。戴维斯上赛季场均5.1次单打,平均每次单打能得到0.9分,效率联盟中等水平。如果想要更好的发展,不能完全依赖单打进攻,这是他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三分线外的戴维斯效率可以继续提高,上赛季场均出手3.5次三分,职业生涯新高,只是33%的命中率低于联盟平均水平。如果戴维斯的单打和三分成功率能进一步提升,并锻炼进攻端的组织能力,他在这份榜单里的排名还能进一步提升。防守端戴维斯仍然是竞争最佳防守球员的热门,今年仅次于最终得主字母哥,而且戴维斯已经拿下过三次盖帽王。未来几年里,詹姆斯可以继续在进攻端为戴维斯提供援助,后者也能投入更多精力护卫好湖人的篮下禁区。

三、尼古拉-约基奇(掘金)

可能很多人会对约基奇排在戴维斯前面有异议,不过你要知道,约基奇比戴维斯年轻两岁,而且过去三个赛季两人的正负值相差无几。来湖人之前,戴维斯带队鹈鹕时的战绩明显比约基奇的掘金要差。戴维斯在防守端的表现优势更大,不过实际上约基奇的防守表现也没有那么不堪,也是高于联盟平均水平。约基奇职业生涯的五个赛季里,他出场时掘金每百回合防守效率要更出色一些。约基奇虽然没有后卫般的控球技术,也没有传统中锋在内线禁区的防守统治力,但是他在其中找到了很好的平衡。进攻端选择释放内线空间,防守端对运转球施加压力,NBA历史上所有身高超过七尺的球员里,约基奇的抢断次数名列前茅。约基奇更出色的部分是在进攻端,他是一名出色的组织者和传导球点,历史上很少有约基奇这样视野开阔同时传球能力顶级的球员,过了中圈后约基奇就开始组织进攻,所以掘金的进攻充斥着很多无球跑动。约基奇还有一定的三分能力,常规赛命中率33.8%,季后赛命中率41.6%,同时中距离投篮也存在威胁。约基奇能在攻防两端给球队带来帮助,过去两个赛季,约基奇平均每75个回合就能贡献23.4分12篮板8.3助攻1.5抢断0.8盖帽,同时还能命中1.2记三分。

二、扬尼斯-阿德托昆博(雄鹿)

字母哥的职业生涯投射能力一直被质疑,的确字母哥生涯三分命中率只有28.4%,不到联盟平均水准。如果你去观察他的比赛,可以看出不足之处可能只有投射。过去两个拿下MVP的赛季,字母哥禁区正负值联盟第一,平均每75回合可以拿到31.1分12.4篮板6.3助攻1.4盖帽1.2抢断,这已经可以堪比巅峰时期的贾巴尔,组织能力甚至更强。字母哥和约基奇一样,今年只有25岁。防守字母哥的最保守的方案就是放他投篮,如果他能稳稳命中,那么可以说字母哥无法阻挡。即使投篮能力存在不足,上赛季每75回合得分最高的还是字母哥,常规赛攻框效率很高。字母哥还能防守多个位置,干扰传导球,守护禁区,他是联盟历史上第三位同赛季拿下MVP和DPOY的球员,前两位是乔丹和奥拉朱旺。

一、卢卡-东契奇(独行侠)

字母哥和东契奇之间的讨论,类似于戴维斯和约基奇,字母哥未来五年防守端价值更大,而东契奇则在进攻端会更加全能。和前辈库里、哈登类似,东契奇和其他任何球员相比都有更大几率进入前五。上赛季是东契奇职业生涯第二个赛季,在他的带领下,独行侠打出了历史最高的百回合进攻效率,东契奇在场时这一数据更是飙升到118.1。这背后少不了卡莱尔教练和一众射手的功劳,不过作为进攻发起点和组织者的东契奇最为关键。东契奇平均每75回合能拿到31.1分9.5助攻,同时还能命中3记三分,真实投篮命中率达到58.5%。这样的数据无论什么资历的球员都很难得,何况是仅有21岁的东契奇。未来东契奇能达到什么样的高度不好预测,联盟此前也几乎没有出现过如此优秀的年轻人,他的未来还有着很大的上升空间。东契奇即使三分命中率(32.1%)低于联盟平均水平,也不会害怕出手,如果未来三分和罚球的命中率能进一步提升,那么东契奇的实力还会提升一个级别。防守端也需要做得更好,虽然达到莱昂纳德和乔治那样的防守水准几率不高,但是6尺7寸的身高和对防守位置的出色判断能让他走得更远。只要东契奇继续提升进攻端,防守端达到联盟平均水准,那么未来五年排进联盟前五不是问题。

原文:Andy Bailey

编译:晴天

讨论&分析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