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湖人新闻

还不是最终阵容?湖人签下小加索尔 最强战队呼之欲出

2020-11-23 13:57:00 我乐直播 www.wolezhibo.com

佩林卡去年和今年的交易签约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不动如山,动如雷霆。去年自由市场开启六天之久,佩林卡手握3200万的薪资空间始终按兵不动,他耐心等待着卡哇伊的最终决定。湖人败兴而归后,佩林卡在24小时内

佩林卡去年和今年的交易签约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不动如山动如雷霆

去年自由市场开启六天之久,佩林卡手握3200万的薪资空间始终按兵不动,他耐心等待着卡哇伊的最终决定。湖人败兴而归后,佩林卡在24小时内连续与丹尼-格林、波普、库克、隆多、卡鲁索、麦基、考辛斯(霍华德)签下合同,围绕勒布朗和浓眉迅速组建了一套双星带射手群的夺冠班底,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今年自由市场开启前,佩林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主动出击,率先通过交易铁林+今年首轮28号签得到施罗德,打响了新赛季备战的第一枪;自由市场开启后,1360万签下马修斯、两年1900万签下哈雷尔、34000万续约波普、交易麦基得到麦金尼和乔丹-贝尔(裁掉)、两年合同签下马克-加索尔,短短三天,湖人几乎以绝对实力的纸面阵容提前宣告了“大结局”,湖人2.0究竟有多恐怖?

哈雷尔和施罗德分列上赛季常规赛最佳第六人票选前二,而今双剑合璧,湖人堪称拥有了替补内外双核,两人领衔的联盟最强板凳席呼之欲出。

哈雷尔上赛季常规赛场均砍下18.6分,快船队内第三,排在卡乔双星之后;施罗德场均18.9分,雷霆队内仅次于亚历山大,两人皆是彼此球队板凳席最具活力的砍分急先锋。

哈雷尔属于运动型内线终结者,进攻手段以挡拆顺下和空接吃饼为主,具备低位自主进攻能力,篮下命中率高达70.5%,篮下出手占比为61.0%;他201的官方注册身高在转换进攻和阵地挡拆乱战中如鱼得水,机动性、冲击力、禁区杀伤是他的标签,但也存在防守大中锋身形矮小、缺乏射程、进攻手段单一、容易情绪化等缺点,尤其季后赛对位博班、铂金、约基奇、普拉姆利等高大内线趋于隐身,身形尺寸始终是矮小五号位的硬伤。

湖人自有签下哈雷尔的底气,矮壮机动型内线能让阵容结构更加丰富多元。

湖人上赛季阵中拥有麦基、浓眉、霍华德三座内线高塔遮天蔽日,但麦基、霍华德两位传统中锋功能重叠冗余,当湖人对抗拥有小球中锋(塔克/阿德巴约)的球队时,沃格尔为了匹配对手节奏使用浓眉为5号位的小球阵容,霍华德、麦基两位传统中锋英雄无用武之地,只能被教练雪藏无法获得出场时间;两位传统中锋无法无限换防,防挡拆和手递手掩护“里外不是人”,在不断追求更小、更快、更多换防的小球时代,麦基、霍华德留其一,引入机动性更强的哈雷尔使湖人的内线选择更加丰富,在拥有传统中锋的前提下,整体阵容变小、变快、提升换防能力是大势所趋。

湖人引入施罗德发生在自由市场开始前,既送走了总决赛场均三分球命中率27.7%的丹尼-格林完成平行升级,又为隆多是否续约提前做好了兜底保险,更解决了湖人外线除勒布朗外缺少第二持球单挑手、球队缺少稳定第三得分点的难题——佩林卡一石三鸟,湖人现今拥有浓眉、勒布朗、施罗德、哈雷尔四位上赛季场均得分18+的得分手,尤其在季后赛能使用首发和替补两组内外双核,板凳战力目前纸面上联盟首屈一指,卫冕大业指日可待。

湖人送走铁林也是迫不得已,毕竟铁林上赛季拿着詹眉之外队内的第三高工资,领着1463万美元的年薪却在季后赛交出了场均34.7%的投篮命中率,总决赛场均只有7.5分进账,G5错失绝对空位三分——他占着球队1500万的薪资空间只打出了底薪水平,丹尼-格林用自己的表现“交易”了自己。

湖人用一年360万合同签下马修斯弥补铁林的空缺,34000万续约波普,放走了并未参加复赛夺冠之旅的布拉德利,波普和卡鲁索的季后赛表现锁定了湖人后卫线两个稳定的轮换位置。布拉德利虽然防守凶悍,但188的身高站2号位参与无限换防对位高大锋线不力,毕竟湖人卫冕之路将要面对卡哇伊、乔治、杜兰特、字母哥这类高锋线;马修斯身高196、体重100公斤,强壮凶悍,生涯三分球命中率为38.1%,他在2015年遭遇左跟腱撕裂、2018年右腿应力性骨折,而今已满34周岁,上赛季季后赛依然是雄鹿外围锁防巴特勒的最佳人选,老牌3D分卫风韵犹存。

马修斯有三分有防守不占球权,相当于丹尼-格林的平行替换,他比布拉德利更高大利于换防,一年360万的合同比铁林和续约布拉德利更节省薪资空间。马修斯相较于铁林和布拉德利,无疑是湖人更具性价比的选择。

湖人将麦基送往骑士,换回了皆是一年180万非保障性合同的乔丹-贝尔和麦金尼,为用两年合同签下小加索尔做好了充分准备。

湖人引进2019年NBA总冠军+2019年篮球世界杯金牌双料明星中锋小加索尔是对原麦基出任的首发5号位进行了全面升级,小加索尔具备麦基缺少的三分射程和策应能力,他上赛季常规赛在猛龙场均三分球命中率为38.5%,每场能送出3.3次助攻,这位35岁的老将牺牲球权为球队扮演起蓝领角色,他的中远投能力、组织策应能力、篮板球和护筐能力、身材模型提供的掩护质量都是猛龙2019年夺冠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

巅峰时的小加索尔集西部全明星首发中锋、最佳防守球员、最佳一阵中锋于一身,而今化身为场均6.3次出手的扫地神僧,他的经验、意识、防守、投射、身材吨位都能使湖人受益匪浅。

湖人失去了隆多、霍华德两位季后赛的强力战将,施罗德实际顶替了隆多的位置,替补中锋从霍华德变为了哈雷尔,替补阵容变得更加年轻、更具冲击力、更偏小阵容,相应季后赛经验减少。

首发阵容之中,铁林变为马修斯,两人皆是任劳任怨的3D球员,毕竟有铁林2020年总决赛的表现兜底,湖人能够接受马修斯的一切表现;小加索尔取代麦基,射程、策应能力明显提升,大中锋位置的补强最为直观。

湖人能够按照上赛季季后赛的方式使用勒布朗+波普+马修斯(铁林)+浓眉+小加索尔(麦基/魔兽)这套传统首发阵容,板凳席有施罗德、哈雷尔、库兹马、卡鲁索、霍顿-塔克、麦金尼,湖人目前的纸面战力毫无疑问是联盟最强,直指总冠军。

湖人需要大莫里斯的回归,毕竟球队目前缺少一个能够拉开空间的替补小球5号位,莫里斯上赛季季后赛出任小球5号位在进攻端扮演了重要角色,半决赛战火箭场均以41%的三分命中率投进1.8记三分球、总决赛场均能以38.5%的三分球命中率投进2.0记三分球,他是湖人小球阵重要的三分火力点之一。瘦高的库兹马打5号位对抗吃亏,大莫里斯又熟悉湖人的进攻体系,他是目前自由市场上最适合湖人的替补小球5号位。

湖人签下小加索尔后成为了目前最大争冠热门球队,已经有了一种提前大结局的味道,并且这还不是湖人的最终阵容,自由市场刚刚开启三天,今后的湖人还会更强,让我们拭目以待!

(司机)

司机专栏:高冷大叔眼中的NBA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