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湖人新闻

【新生代观察报告】博格丹:8号→13号 科密分卫驰援老鹰

2020-11-26 17:06:17 我乐直播 www.wolezhibo.com

2014年选秀大会,太阳在首轮第27顺位选中来自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的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著名选秀网站Draftexpress在他的球探报告中赫然写着“球风有些自私,投篮选择有问题,必须提升篮球智商”等

2014年选秀大会,太阳在首轮第27顺位选中来自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的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著名选秀网站Draftexpress在他的球探报告中赫然写着“球风有些自私,投篮选择有问题,必须提升篮球智商”等评语,也许正是有鉴于此,博格丹在被选中后没有立即前往NBA,而是转会到欧陆豪门费内巴切,在名帅奥布拉多维奇账下继续打磨技艺。此时由于费内巴切阵中已经有人选了8号和24号球衣,身为科蜜的博格丹选择身披13号战袍——众所周知,这是科比被选中的顺位。在效力费内巴切的几年中,博格丹硬是被老帅奥布拉多维奇逼着练出了一手组织能力。于是,当他选择在2017年登陆NBA时,他不再是那个“球风自私,需要提高篮球智商”的愣头青,相反,他的一手组织能力在2号位中算得上翘楚。也许正因为如此,博格丹在NBA的第一份合同高达3年2700万美元,是当时的历史最大新秀合同。

加盟国王时,由于另一名科蜜希尔德身穿24号球衣,博格丹选择了8号,也因为都是科比的粉丝,博格丹和希尔德虽然在位置上存在竞争,但两人却是最好的朋友。初到NBA的博格丹不仅立即成为了重建的国王队中最出色的球员,还在全明星新秀挑战赛中独得26分荣膺MVP。而比这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与科比一样,他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毫不手软,在登陆NBA的第一个月便突破德拉蒙德-格林打板命中,为国王锁定胜局。而在那一赛季的最后一个月中,他更是连续两次在最后一分钟命中准绝杀。

他在NBA的第二年很不顺利——由于做膝盖手术而错过了赛季前几场比赛,他的好友兼同位置竞争对手希尔德成功抓住机会上位。于是,博格丹在伤愈复出后只好开始担任第6人的角色。尽管从先发降格为替补,但博格丹依然是国王在关键时刻最倚仗的球员,2018年12月28日,他面对钱德勒时命中撤步三分——这是一个标准的“哨响灯亮”绝杀,国王险胜湖人1分。

绝杀湖人后,博格丹不忘感谢自己在欧洲打球时的恩师奥布拉多维奇:“你可以看看我在过去几年中的比赛,看看我每一年都比前一年提高了多少,我从他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对于他教授我的篮球知识,我怎么感谢都不为过。”

19-20赛季,国王在前44场比赛中仅仅取得了15胜29负的惨烈战绩,危难时刻博格丹顶替好友希尔德出任首发,国王在随后的20场比赛中取得了13胜7负的战绩,成功搭上了参加复赛的末班车。而在复赛中,博格丹在对阵鹈鹕一战中独得35分,刷新了自己的单场得分记录。在成为首发后的30场比赛中,他场均贡献15.9分3.5篮板3.2助攻。

2020年休赛期,希尔德被爆出对出任替补感到不满的新闻,而与此同时,消息源也强调希尔德并没有对挤掉自己首发的博格丹感到不满——因为他们俩都喜欢科比,是最好的朋友。

尽管如此,国王最终还是在希尔德与博格丹之间做出了选择——他们没有匹配老鹰为博格丹开出的合同。

客观地说,博格丹其实从来都不该是球队进攻的第一选择,比如当2019年12月27日国王与森林狼交手时,由于福克斯和巴格利先后因伤退赛,他被迫承担28次出手,结果仅仅命中8球。复赛后,他虽然有创下得分新高的表现,但就在这之前的一场比赛中,他前14投全失,最终仅仅得到3分。

不过展望未来,在特雷-杨吃掉绝大部分球权的老鹰,博格丹足够胜任第二持球点的角色,而在这样一支角色定位非常适合自己的球队里,他重新穿回13号——就像在费内巴切时一样,他希望为老鹰冲击季后赛,冲击总冠军。

(02HAYA)

新生代观察报告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