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NBA资讯榜

讨论|哈登篮网首秀感想:哈登无需单打 篮网防守&深度有待观察

2021-01-17 18:26:00 我乐直播 www.wolezhibo.com

(译者注:本文作者为《体育画报》记者Rohan Nadkarni,文中内容不代表译者观点

(译者注:本文作者为《体育画报》记者Rohan Nadkarni,文中内容不代表译者观点。)

首先要说明,哈登在篮网的首秀只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在1月取得一场胜利并没有什么特别意义,更不用说他们的对手魔术实力并不出众,后者目前阵容不整,而且昨天刚刚打过一场比赛。话虽如此,但篮网在哈登的首秀中打出了该有的表现,他们以122-115取得了胜利。哈登首次亮相就砍下三双——32分12篮板14助攻,其中14次助攻是篮网队史球员首秀助攻数纪录(虽然他还有9次失误)。

现在,我们对哈登的篮网首秀有三点感受(当然,欧文复出后,这些可能都不重要了),

哈登不再需要持球单打

也许,我们都很想知道,如果哈登摒弃在休斯顿那种标志性的单打,他整个赛季的数据会是怎样。在来到篮网的第一场比赛中,他在这种情况下打出了比平时更好的数据。显然,哈登仍然会有很多的控球机会,即便欧文回到球队情况也将如此。今天这场比赛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布鲁克林在进攻端在努力保持移动,而不是停下来盯着哈登。

魔术的防守不得不在哈登、杜兰特、乔-哈里斯以及其他篮网球员之间奔走,现在想想,如果再加上欧文,情形将会怎样。欧文、杜兰特、哈登将有足够的机会来撕开防守,因为对手基本上不能对其中任何一位球星进行包夹,更不用说,几乎没有球队能够有三名可以匹配欧文、杜兰特和哈登的防守精英。

这三位球星之间会进行大量挡拆,而之后如果出现明显的错位优势,他们还会采用单打战术。哈登仍然需要证明,当时机到来时,他可以在无球状态下打球。而在他的篮网首秀中,球队从一开始就没有让他进行太多的持球单打,但他依然打出了优异的表现,所以他很有希望做到这一点。

哈里斯的火力得以增强

哈里斯在今天的比赛中三分球9投4中得到了17分。篮网的阵容深度并不出众,但哈里斯绝对会在与这些球星的搭档中受益良多。今天一开场,他就在接到德安德烈-乔丹的传球后命中了本次比赛的首个进球,那是一种警告,但其他球队过于关注篮网的重要人物时,场上会发生什么。在有些比赛中,哈里斯的得分会远远超过杜兰特、欧文和哈登中的一个,因为他会有很多空位机会。

哈登和杜兰特可以牵扯对方的防守,而哈里斯可以在三分线外埋伏并伺机而动,对手将被他们的火力逼疯,现在,我们就得开始适应哈里斯投中那些压哨三分和追身三分。

阵容深度和防守还有待观察

随着赛季的推进,阵容深度和防守会是篮网的两个难题。拥有这样一个不均衡的阵容,篮网还能生存下去吗?他们漏洞百出的防守能否撑得住精英级别的对手?

第四节比赛,魔术一直无法取得领先,他们甚至在末段有三分钟只得了两分。在季后赛开始前,篮网还有大量机会进行磨合,以便弄清楚如何防守强大的对手。在欧文、哈登、哈里斯、杜兰特、小乔丹这套阵容中,杜兰特是唯一可靠的外线防守球员。篮网可能会在很多比赛中与对手飙分,但他们的防守需要我们持续关注。

角色球员中,没有人在这场比赛中打出了真正亮眼的表现。杰夫-格林在30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得到了10分,替补球员则是总共拿到了19分。确实,欧文复出后会对球队有所帮助,但纳什赛前刚说了要控制杜兰特和哈登的出场时间,他们俩却最终都出场了40分钟。但是话虽如此,魔术在第四节迫近比分时,正是布鲁斯-布朗的一记三分帮助球队稳住了阵脚。考虑到这些王牌球员的能力,只要角色球员能够适时地提供一些支持,就已经足够了。

作者:Rohan Nadkarni

编译:MOON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