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NBA资讯榜

【分析】30支球队2021年休赛期前瞻(上):东部篇

2021-01-17 19:08:00 我乐直播 www.wolezhibo.com

小编注:本文原发表自《The Athletic》,作者是Danny Leroux,文中观点不代表译者,请吧友们理性讨论

小编注:本文原发表自《The Athletic》,作者是Danny Leroux,文中观点不代表译者,请吧友们理性讨论。因本文发表于火箭-篮网四方交易之前,因此涉及交易的四支球队火箭、篮网、步行者、骑士四支球队的分析已无参考价值,故本文在翻译时将其略去。

去年十二月,2017届首轮秀的提前续约如火如荼,塔图姆、米切尔、福克斯、阿德巴约等一干青年才俊赚得盆满钵满。随着续约期限截止和新赛季的深入,随着哈登的交易终于尘埃落定,现在各队的大名单都趋于稳定——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来评估2021年的休赛期。

译者注1:2017届首轮秀续约状况一览

根据球队老板们和球员工会在休赛期达成的协议,有一点是很确定的,那就是2021-22赛季的工资帽:1.124亿美元的工资帽和1.366亿美元的奢侈税起征线。有了这个大前提,我们废话不多说,直接翻开每支球队的薪资表吧。

译者注2:新赛季顶薪最高为3820万美元 全额中产特例为925万美元

1.亚特兰大老鹰队

对老鹰队来说,好消息是他们的薪资结构还算“健康”,这得益于他们管理层对自己清楚的定位。在布登霍尔泽时代结束后,老鹰队便一心摆烂并清理工资薄。如今他们如愿选到了新的建队基石特雷-杨,并在上个休赛期大肆地招兵买马,新赛季的实力水涨船高,有望向季后赛发起冲击。在这种情况下,即使他们在今年夏天再给科林斯奉上一份大合同,他们仍然不必在2021-22赛季交奢侈税。他们的挑战是,特雷杨的童工合同将在下赛季结束后到期,到那时候,卡佩拉和博格达诺维奇的合同数额就不会像现在这样无足轻重了。此外,2019届的新秀亨特和雷迪什也将会在不久的将来得到提前续约的资格,老鹰队将不得不做一些艰难的取舍。

2.波士顿凯尔特人

失去海沃德对凯尔特人是不小的打击,尤其是考虑到本赛季海沃德在黄蜂队的亮眼表现。在接下来的11个月里,安吉仍然手握一个价值2850万美元的交易特例;但是即使凯尔特人在下个休赛期放走队内所有自由球员,他们也不过才勉强把总薪水控制在奢侈线之下,所以这个交易特例的确能够给他们带来改变,前提是他们的老板要舍得花钱。令凯尔特人球迷欣慰的是,开赛以来他们的双探花组合尤其是杰伦-布朗的火力非常强劲,而他们两个的组合至少可以延续到2023-24赛季,其中杰伦-布朗的合同连3000万都不到。

3.夏洛特黄蜂

海沃德签约的支持者们认为,即使签下了海沃德,黄蜂队仍然在2021年的休赛期拥有足够的空间,尽管2000万左右能够在这个休赛期签到一个什么水平的球员仍然有待观察。退一步来说,即使他们在自由市场空手而归,他们还可以退而求其次,和即将成为自由球员的格拉汉姆续约。考虑到新赛季开始以来,海沃德和罗齐尔这对绿军旧将的暴走以及三球的持续成长,黄蜂队的未来谈不上多么好,也绝没有流言中讨论得那么暗淡——起码他们能够打出精彩的比赛,和对手杀得有来有回。对于夏洛特这座城市来说,这已经足够了。

4.芝加哥公牛

芝加哥公牛队称得上是全联盟薪资空间最灵活的球队之一了,在下个休赛期,他们队内有五个完全自由球员,如果他们都不续约的话,累计可以释放约5000万美元的空间。此外,马尔卡宁没有完全提前续约,他将成为受限制的自由球员。考虑到下个赛季的自由市场上并没有几个称得上大牌的球员,公牛队很有可能选择留下马尔卡宁。巨大的薪资空间对公牛队来说即是机遇也是挑战,他们理论上有能力签下任何一个球员,但是一旦自由市场上的大鱼纷纷各事其主,公牛队的命运可能就像这两个赛季的尼克斯,不得不签下一大堆中产合同来填补穷人线,美其名曰“保持薪资空间的灵活”。但是就像杜兰特所说的,没有作为的大城市已经无法再吸引到球星了;只有像快船和篮网一样,先靠着一群充满活力的拼图球员打进季后赛,才能在接下来的休赛期吸引到大牌巨星的加盟。公牛队的重建从失去吉米-巴特勒开始,至今也有三四年的时间了;但他们以拉文和一干新秀组成的阵容始终被早早地挡在季后赛的门外——看来这一批新秀里没有他们的下一个德里克-罗斯。

5.底特律活塞

经过上个休赛期一通鬼魅的操作,活塞成功地在没有任何改进的情况下,堵死了自己下个赛季的薪资空间——除非格里芬拒绝执行他390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评价这支球队,因为我们不知道他们到底想要干什么……

6.迈阿密热火

热火同样在2021年的休赛期保留了薪资空间的灵活性,但是阿德托昆博的提前续约让热火的空间看起来并无用武之地。所以提前续约阿德巴约看起来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假设热火队选择续约邓肯-罗宾逊,并放弃其他拥有球队选项的球员和完全自由球员,热火队大概还能得到2100万美元左右的空间。这个数字显得有些鸡肋,2100万无法得到一个基石球员,2100万给一个角色球员又显得过于奢侈,所以对热火来说,最好的选择就是执行德拉季奇1944万美元的球队选项,继续保持原有的阵容框架。

7.密尔沃基雄鹿

留下阿德托昆博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但为此他们付出了不小的代价,他们将拥有一个非常昂贵的2021-22赛季。如果霍勒迪没有拒绝执行他下赛季的球队选项,字母哥(3934万)、米德尔顿(3550万)、霍勒迪(2677万)三个人的工资加起来就非常吓人了,所以对他们来说奢侈税是不可能避免的,只是交多少的问题。爆棚的薪水最恐怖之处是,哪怕其他球员都是底薪,所带来的税额也是非常巨大的。虽然波蒂斯和福布斯的球员选项都不过才三四百万美元,但是如果他们选择执行,雄鹿为之付出的代价将会变得非常高昂。如果雄鹿队在最近两个赛季都无法夺冠的话,等到超级奢侈税到来,恐怕他们就不得不推到现在这套阵容了。

8.纽约尼克斯

尼克斯下赛季的保障薪水只有3200万美元。他们只有六个球员下赛季的薪水是受保障的——兰德尔、巴雷特、托平、诺克斯、里弗斯、奎克利。虽然这个数字会随着两个首轮秀和一些无保障合同的加入而增加,但他们仍然能够腾出大概4700万到6500万美元左右的空间。虽然下个赛季的自由市场不像往年那么精彩,但对于尼克斯来说,他们仍然保有着一夜之间改头换面的机会。

9.奥兰多魔术

与艾萨克和富尔茨续约后,如果他们在下个休赛期选择留下克拉克和培根两个底薪合同的话,他们离奢侈税只差1400万美元了,这不足以让他们签回完全自由球员富尼耶,所以魔术队可能要动用他们的中产特例来选择这位外线射手的替代者。魔术队最近几年的运气不是很好,刚刚续约的艾萨克自2019年10月以来还没打过正式比赛,他的完全康复可能要到下个赛季,富尔茨得到新合同之后也遗憾地赛季报销,前途未卜。上上个赛季的休赛期签下的阿米奴同样自从2019年12月以来就没有出场,他在半月板撕裂后还剩多少油仍然尤为可知。新秀合同将在2021-22赛季后结束的班巴也将是一个长期病号。即便如此,他们仍然连续两个赛季闯进了季后赛,不得不让人佩服他们的顽强。

10.费城76人

76人队在2019年的休赛期豪掷千金,为哈里斯和霍福德奉上的大合同差点断送了他们的未来。不过好在他们在上个休赛期及时止损,只用一个首轮和一个次轮就送走了霍福德。下赛季他们的薪水大概比奢侈税线低1700万,这意味着他们有能力把完全自由球员诸如丹尼-格林和斯科特留下,也可以用全额中产特例在自由市场上寻找更合适的人选;这取决于今年夏天每个人的不同要价。在刚刚落下帷幕的哈登争夺战中,76人一直是种子选手,但最终还是遗憾陪跑。这样以来,他们冲出东部的可能性就更低了。所以根据球队本赛季的表现,如果老板决定放弃中产特例来实现避税,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更有可能的情况是,他们会使用迷你中产特例,在开支不大的情况下稍作补强。

11.多伦多猛龙

阿奴诺比的续约削减了猛龙薪资空间的灵活性,但既然字母哥也已经完成续约,再腾出巨额的薪资空间用处也不大。因此猛龙队在下个休赛期大概将有2100万美元的空间,如果鲍威尔不执行球员选项的话还会再增加1100万。不过洛瑞也将在下个休赛期成为完全自由球员,他是否会续约,如果续约会得到一份什么水平的合同,是猛龙队下个休赛期最大的看点。洛瑞的油箱里还有不少油,但OG和西亚卡姆显然撑不起一支争冠球队,本赛季猛龙的战绩远低于预期。如果有合适的球队需要洛瑞,猛龙队也乐于看到洛瑞继续在季后赛的舞台展示自己。如果洛瑞想要终老多伦多,猛龙当然也会为他奉上一份养老合同;毕竟洛瑞在猛龙队史上也算是数一数二的人物。

12.华盛顿奇才

虽然贝尔坦斯的1600万美元远不是奇才队唯一一份大合同,但是奇才队在上个休赛期给他奉上的这份合同让他们距离奢侈税线只有不到1000万的距离。与威斯布鲁克的4421万比起来,比尔的3450万显得非常超值,这也是很多球队都把比尔视作交易目标的原因。但是从上赛季至今,奇才队的态度始终强硬且明确,那就是他们不会送走比尔。本赛季开始之前他们把伤停了两个赛季并每年都躺着领走4000万美元的沃尔换成了威少;虽然本赛季才打了10场不到,但没有人不会承认,奇才队赌输了。在这种情况下,奇才队与其留下比尔继续在华盛顿蹉跎自己的巅峰,不如趁早把他送到有竞争力的地方,也让自己彻底进入下一轮重建。

作者:Danny Leroux

译者:酒神巴库斯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