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中国男篮

亚洲篮球,真就不入袋鼠军团的眼?

2022-01-17 13:15:00 我乐直播 www.wolezhibo.com

进入2022年,2023篮球世界杯预选赛的第2个窗口期就要来了,就中国男篮所在的亚洲区B组而言——因为头号种子澳大利亚对阵中国的比赛被延期至6月,这样,袋鼠军团在该窗口期只剩2个对手:日本和中国台北

进入2022年,2023篮球世界杯预选赛的第2个窗口期就要来了,就中国男篮所在的亚洲区B组而言——

因为头号种子澳大利亚对阵中国的比赛被延期至6月,这样,袋鼠军团在该窗口期只剩2个对手:日本和中国台北。

澳大利亚的实力在亚洲区占据了绝对优势,再加身为3个东道主之一的日本没有出线压力自然不会认真对待而练兵,中国台北的绵薄实力已经摆在了纸面,可以预见,2月25~28日的4场所谓对决几乎不可能是对决,没什么悬念……

只是,这样的大好局面对澳大利亚男篮来说却未必是好事——

也许是考虑到2个对手的实力都不强,身为国家队主帅的布莱恩·戈尔直接留在了澳大利亚,转而让助理教练临时顶替自己飞往日本;

而被疫情耽搁了赛程的国内顶级篮球NBL,则因为要赶进度,基本可以确定不会为国家队的比修改赛程;

于是,雄袋鼠面临着从NBL抢人的尴尬。

1月10日,澳大利亚篮协宣布,国家队助理教练罗伯·贝弗里奇将临时顶替布莱恩·戈尔,率队征战预选赛的第2个窗口期,而戈尔,则留在NBL伊拉瓦拉鹰继续带队。

当然,戈尔也不是随便挑几个阿猫阿狗去滥竽充数的——

身为澳大利亚人的贝弗里奇目前在新西兰的NBL(该国篮球联赛也叫NBL,也是10支俱乐部球队,但整体水平远低于澳大利亚的NBL)执教,东家是南国鲨鱼,但之前,他也曾是澳大利亚的NBL的功勋教练,率领珀斯野猫夺得了2008~2009赛季的冠军;

此外,还执教过CBA的上海大鲨鱼,那是2013~2014年的事情,只是带着辉煌而来最终却是双方沮丧分手,在上海滩混得不太成功。

澳大利亚目前的教练组还包括了NBL传奇教练迈克·凯利、罗比·麦金雷以及NBL的2015~2016赛季年度最佳教练获得者肖恩·丹尼斯助阵;

这个丹尼斯正在日本的B联赛效力,是滋贺湖星的主教练——看来,有着明显的针对性。

对他们的能力,戈尔是完全放心的——

“毫无疑问,罗伯(贝弗里奇)的海外执教经验、对青年球员的培养经验,完全能够确保我们在日本取得胜利。而且,迈克(凯利)和罗比(麦金雷)也对NBL球员了如指掌,他们会充分协助罗伯的工作。”

如果说是戈尔临时甩了包袱,那么,贝弗里奇却感觉自己幸运捡漏了——

“担任澳大利亚国家队主教练一直是我终生的梦想,尽管只是临时在这个短短的窗口期扮演主教练的角色,但我仍然心存感激。能够代表国家是至高无上的荣誉,我发自内心地感谢澳大利亚篮协和布莱恩·戈尔对我的信任。”

教练有了,可队员还没有着落呢……

此前的预选赛NBL至少都会象征性地为袋鼠军团让出1个周末的时间,集训不集训是其次,但至少要集中明星球员们代表国家打比赛嘛;

但目前,因为疫情影响该联赛已经有不少场次延期了,考虑到疫情形势仍然不明朗,可以预见到后面的赛程只会越来越紧张而不是越来越宽松,这次,NBL实在是没办法再为国家荣誉让路了……

至于哪些球员能代表国家出征,目前也是未知数。

大原则而言NBL和各俱乐部均无权阻止球员为国效力,但在疫情期间,能否出国比赛就得由球员们自己作决定——

澳大利亚同样有14天隔离期的防疫政策,并且不会因为特殊的个体而有所改变。最近的例子,就是贵为澳网公开赛男单头号种子的诺瓦克·德约科维奇,一样直接在机场直接被拒绝了,昨日的最新消息是澳大利亚联邦法院决定取消塞尔维亚人的签证了。

国境线对任何人都是平等的,哪怕你已经拿了20个大满贯以及37个大师系列赛冠军、5个年终总决赛冠军,还是现在的世界排名第1;

但对于NBL的这些球员们而言,如果因为国家征战而隔离就会影响到实实在在给自己发工资的俱乐部球队,就不是特别划算了。

此前,戈尔一再强调一定要派出澳大利亚最优秀的球员征战预选赛。

澳大利亚传奇教练同时也是前国家队教练克里斯·安斯蒂则直接点将——墨尔本联队明星后卫马修·德拉维多瓦必须参加。

“我们必须延续国家队的文化和传统,所以我直接让德拉维多瓦告诉每名新队员加入国家队意味着什么……这些比赛非常重要,我们必须赢。”

安斯蒂进一步列出了他心中的国家队名单:杜普·里斯、内森·索比、米奇·克里克、卢克·特拉维斯、尼克·凯、哈维尔·库克斯、安格斯·格罗沃、韦尔·马克多维尔-怀特、克里斯·古尔丁、戴森·萨姆·弗洛灵以及德拉维多瓦,以及达尼尔斯/米奇·麦卡龙(2选1)。

但是,以上这些人到目前为止,只有安格斯·格罗沃公开表达了为国效力的热望——

“任何时候你有机会穿上金绿战袍你都真的想去做这件事。不就是隔离14天吗?但愿我能得到国家队的召唤。”

可能现在时间还早,球员们还在观望疫情进展,并不急于表态。

但万一,疫情恶化导致澳大利亚只能派出青年队参赛,再加日本男篮携主场之利又雄起了,说不定又会重现2018年的澳大利亚男篮阴沟翻船的惨剧。

到时候,本是捡漏统率国家队的贝弗里奇有可能沦为了背锅侠……

说起来我也是乌邪嘴,新闻曝出来我当时就写好了稿件,但小编说有更要的韩国题材得先推送,我的稿件总是独家晚两天推送还是独家;晚两天我是没事,但是,袋鼠军团却有事了——

就在昨日,贝弗里奇钦点的德拉维多瓦通过澳大利亚媒体确认他不会参加此次的预选赛。

《东亚超级联赛》独家稿件,作者彭菲。素材主要来自illawarramercury、theaustralian等澳大利亚以及NBL的网站,并得到了东亚超级联赛同事的大力支持;图片主要来自以上媒体及NBL的网站截图,《东亚超级联赛》依自媒体惯例使用。如对版权有疑问告知即处理,其他媒体或自媒体如需转载请事先沟通。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