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NBA资讯榜

西蒙斯打组织中锋真能解锁篮网最强战力?想学字母哥没那么容易

2022-09-29 11:40:00 我乐直播 www.wolezhibo.com

困扰76人两代主帅的难题,如今摆在了篮网主帅纳什面前

困扰76人两代主帅的难题,如今摆在了篮网主帅纳什面前。

究竟该如何用好本-西蒙斯?前76人主帅布莱特-布朗曾试图将西蒙斯改造为大前锋,但他的试验以失败告终。道格-里弗斯上任后让西蒙斯回到了组织后卫的位置,但西蒙斯依然没有兑现全部天赋。后来,里弗斯曾想将西蒙斯改造为76人的阿德托昆博,但他的设想还没得到检验,西蒙斯就提出了交易申请。

现在,纳什面对这个难题已经有了答案,他计划照搬里弗斯的理念,将西蒙斯往组织中锋的方向培养,当克拉克斯顿和夏普不在场时西蒙斯打五号位。西蒙斯在训练营第二天也亲口表态,他愿意打中锋。

问题是,西蒙斯打组织中锋,到底靠谱吗?

理论上,这已经是解锁西蒙斯最强战力最好的方案。因为让西蒙斯打组织中锋,既可以继续发挥其出色的传球能力、防守能力,同时也能尽可能掩盖其投射弱点。以篮网的阵容配置,他们将西蒙斯往组织中锋方向改造的底气更足,因为篮网的射手数量、档次要超过过去的76人乃至当今联盟任何一支球队。只是,真正执行起来,即便有阿德托昆博的成功模板,因为西蒙斯固有的问题,这个方案的执行效果是未知数。

2021年2月16日,西蒙斯在76人与爵士一战打出生涯代表作。在恩比德缺席的情况下,西蒙斯顶到首发中锋位置,他的身边是托拜亚斯-哈里斯、塞斯-库里、丹尼-格林、麦克-斯科特,典型的一星四射配置。全场比赛,西蒙斯26投15中,罚球13罚12中狂砍42分外加9篮板、12助攻、1抢断、1盖帽。在开放的空间中,西蒙斯疯狂单挑、反击、挡拆后顺下。

这场比赛让“西蒙斯打组织中锋”这个设想有了充足的想象空间,部分业内人士认为,西蒙斯就应该像阿德托昆博那样,在一套全空间阵容中打组织中锋。

在接受《HoopHype》采访时,一位东部球队的教练说:“我会让西蒙斯模仿阿德托昆博的打法,围绕他搭配射手。”一位西部球队的教练也说:“西蒙斯身手全面,我会围绕他搭配射手,像雄鹿使用阿德托昆博那样,给西蒙斯拉开空间,这样西蒙斯的进攻会更有创造性。”

在体型、运动能力、打法特点甚至缺陷等方面,西蒙斯跟阿德托昆博确实有很多相似之处,让西蒙斯往阿德托昆博的路子上发展说得通。

去年休赛期,里弗斯、76人总经理布兰德曾前往洛杉矶游说西蒙斯参加训练营,当时里弗斯对西蒙斯承诺,会改变对他的使用方法,更多让他跟恩比德错开出场时间,多打中锋,给他搭配哈里斯和另外3个射手。里弗斯还特意提到了阿德托昆博,他希望西蒙斯成为76人的字母哥。只是,里弗斯的构想没有打动西蒙斯。

西蒙斯的个人意愿是障碍之一,另一个障碍是76人的资源储备不足。在换来哈登之前,76人射手资源还算不错,但他们没有一个可靠的挡拆持球点。西蒙斯来到篮网后态度转变,对打中锋没那么抗拒了,一大原因是篮网的阵容配置令他看到了希望。

首先是射手群,篮网是全联盟优质射手资源储备最丰富的球队,没有之一。欧文、米尔斯、塞斯-库里、哈里斯上赛季三分命中率均达到至少40%。如果看接球投三分命中率,这4位数据更恐怖,其中最低的欧文也达到40.9%。

别忘了,篮网还有生涯三分命中率达到38.4%的杜兰特,休赛期他们还引进了生涯三分命中率38.1%的罗伊斯-奥尼尔,受伤前连续两个赛季三分命中率超过40%的沃伦。

有这样的射手资源拉开空间,西蒙斯可以发挥其错位单打和低位进攻能力。在76人的最后一个赛季,西蒙斯每回合单打拿下1分,每回合低位进攻拿下0.96分。同时,西蒙斯也能发挥给外线射手制造三分出手机会的能力。从2017-18赛季到2020-21赛季,西蒙斯送出996次三分助攻,同期仅次于威少。

其次是挡拆持球手,西蒙斯的经纪团队一直认为,西蒙斯生涯最吃亏的一点是,这明明是一个超级挡拆持球手吃香的时代,但他从未与超级挡拆持球手有过合作,马克西、米尔顿并不是精英级的挡拆持球攻击手。受制于队友挡拆进攻牵制力和传球能力不足,以及内线总有高大中锋挤占空间,西蒙斯76人生涯百回合挡拆掩护人进攻仅为0.4次。

篮网不同,上赛季欧文每回合挡拆拿下0.98分,杜兰特这一数据为1.05分,包括塞斯-库里也能打挡拆,上赛季其挡拆每回合得分达到0.98分跟欧文同档。若西蒙斯更多与他们打挡拆扮演掩护人,外线空间拉开,西蒙斯的挡拆顺下频率和效率能提升不少。

西蒙斯的防守是最不需要担心的,不管小个阵容中打五号位还是传统阵型中打控卫,西蒙斯有多种方式帮篮网稳固防守,他既可以收缩内线优先保护篮筐,也可以像当初打老鹰那样负责防对手外线持球点。

但篮球比赛跟解答算术题一样,一个难题有标准答案,可能不能解开得看解题人的能力。同样是被推到五号位打中锋,同样的阵容配置,阿德托昆博能打出统治级表现,西蒙斯就一定能吗?

这就未必了。

上赛季,阿德托昆博依托变态的天赋打出了60.8%的恐怖突破命中率,前一个赛季更是达到了63.5%,而西蒙斯健康出战的最后一个赛季突破命中率不过53.4%,突破杀伤能力远不如阿德托昆博。

对对手而言,要应对打中锋的西蒙斯,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犯规战术。西蒙斯生涯罚球命中率仅为59.7%,入行以来没有进步的迹象,而阿德托昆博生涯罚球命中率71.8%,他已经多次在关键比赛证明自己的罚球能力。

在畅想自己打组织中锋大杀四方前,西蒙斯不如先思考一下,如果对手对他采取“砍鲨战术”,以他的罚球能力和心理素质,他能把罚球投进去吗?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