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NBA资讯榜

媒体日如葬礼的太阳在担心什么?队内裂痕和渐行渐远的总冠军

2022-09-29 15:24:00 我乐直播 www.wolezhibo.com

在今年的媒体日上,有一支球队成了标新立异的存在,那就是被业界嘲笑为“媒体日看起来像葬礼”的太阳

在今年的媒体日上,有一支球队成了标新立异的存在,那就是被业界嘲笑为“媒体日看起来像葬礼”的太阳。恰逢多事之秋,太阳球员脸上看不见笑容,也在情理之中。但太阳众将究竟在担心什么,是新老板、球队未来,还是战绩下滑和队内依然存在的裂痕?

艾顿离队风波、卷入杜兰特交易、老板东窗事发,加上克劳德也跳出来大闹一通,太阳今年休赛期的确过得不怎么舒心。但话说回来,今年休赛期不舒心的强队并不只有太阳。杜兰特的离队风波和欧文的交易,让篮网高层也好似热锅上的蚂蚁;以微小代价换来的新援之一提前报销、卷入杜兰特交易、主帅东窗事发被禁赛,也让凯尔特人直呼太糟心。

然而,篮网和绿军的媒体日却没有像太阳那样死气沉沉。篮网在媒体日忙着消除夏季动荡带来的不利影响,对外口径出奇地一致,不管获得了怎样的反馈;绿军同样如此,杰伦-布朗公开表示往事如烟,全队也在极力淡化主帅丑闻带来的不利影响。奈何只有太阳众将貌似一头扎进悲哀的漩涡中,无法自拔?

在太阳老板萨沃东窗事发后,人们不由得感叹保罗“克老板”。既然如此,不妨回想一下前快船老板唐纳德-斯特林闹出丑闻的2014-15赛季,快船表现如何?和萨沃不同,斯特林事发是在赛季尾声(2014年4月事发,当年8月鲍尔默就完成了对快船的收购),而萨沃事发则是在休赛期。

不少球迷还会记得,斯特林事发后,快船众将由保罗牵头,曾在赛前热身时将投篮服扔在赛场上,以示抗议,彼时快船众将精神是饱满的。尽管在2015年西区次轮3-1领先后惨遭火箭4-3翻盘,但保罗也留下了首轮绝杀马刺的经典一幕。快船在动荡中交出这样一份答卷,多少还是能令人感受到昂扬的士气的。

其实,太阳之所以“媒体日如葬礼”,和老板易主关系不大。毕竟,萨沃能如此爽快地答应出售球队,而不是像斯特林那样故意拖沓,詹姆斯和保罗的施压是起到效果的。此外,在萨沃出售球队的消息传出后,各界经过评估,一致认定如今的太阳是优质资产。可以预见的是,不管哪一位新老板接手,太阳发展的势头都是不可遏止的,新老板也必定会继续添砖加瓦。

说到底,对于战绩的担忧,以及队内可能隐藏的裂痕,才是令身为当事人的太阳众将忧心忡忡,却令不明就里的外人一头雾水的真正原因。

近2季太阳的表现调高了球迷的胃口,也调高了太阳众将的胃口。要知道,在2020-21赛季前,太阳曾连续10年被挡在季后赛大门外,纳什时代的辉煌貌似已成史前记忆。但10年之后刚重返季后赛就打入总决赛,好比给一个饿晕了的人一碗红烧肉,爽则爽矣,却可能带来意想不到的影响。

2021年总决赛2-0领先雄鹿,让太阳以为终于可以了结建队52年来对首冠的渴望了。但最终,他们2-4被翻盘,悲情指数直逼2000-01赛季德甲赛场最后一轮仅当了“4分钟冠军”的沙尔克04。

2021-22赛季,太阳向冠军再次发起冲击,在常规赛中18连胜和11连胜接踵而至,最终拿下64胜联盟第一,刷新队史单季胜场数纪录,业界和球迷甚至为布克该不该被列入MVP讨论争得不可开交。但季后赛中的太阳判若两队。首轮因布克伤病,太阳险些被鹈鹕逼进抢七,次轮更是鏖战7场不敌独行侠。

今年休赛期,太阳曾再度燃起希望,那就是在杜兰特提出离队申请,并指定太阳和热火为下家时。但太阳却在艾顿的续约上耗费时间和精力。最终,太阳续约布克、匹配艾顿,留下了几乎全套人马,却也只能和杜兰特说再见。时至今日,太阳还被要求做出解释,而他们的回答不外乎两点:我们不是没有交换杜兰特的筹码,只是杜兰特根本就不会来。球迷打趣太阳的真实想法是“不属于我的,连伸手都是多余的”。

正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如果太阳近年来能循序渐进,球员心态或许会更平稳,然而从低谷瞬间攀到高峰,随后缓慢下滑,眼看夺冠希望如龙卷风“来得快去得也快”,对太阳众将却不啻于一种煎熬。

此外,太阳队内也并非铁板一块,这从克劳德离队风波就能窥见一二,近日艾顿和主帅蒙蒂-威廉姆斯打哑谜一般的互动,也让外界发现事情远非所想的那么简单。尽管艾顿将没拿到心仪顶薪的责任一股脑儿推向已确定离开的萨沃,但他若想和蒙蒂修复关系,其难度不会逊于篮网总经理肖恩-马克斯和杜兰特修复关系。

面对太阳这种情况,有人提到“哀兵必胜”,也有人提到“人心散了,队伍就不好带了”,莫衷一是。随着球队易主日期的临近(此前美媒曾提醒太阳,今年出售行情最好,售价不会低于25亿),太阳仍会发生剧变,只是不知朝向哪方。2022-23赛季的太阳还能从西方升起吗?(仰卧撑/毛毛)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