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篮球技术竞赛组织编排

篮球竞赛活动的策划和规程的制定_竞赛的报名注册与资格审查

2009-11-12 08:58:30 来源: 浏览次数:0 网友评论 0








  篮球竞赛,无论规模大小,都有众多的人在一起活动,而且带有激烈的竞争、对抗和冲突,还涉及到技术、行为和标准。  在组织或管理这样广泛、复杂的社会活动中,如果没有目标、方针和协作, ...
 
\

  篮球竞赛,无论规模大小,都有众多的人在一起活动,而且带有激烈的竞争、对抗和冲突,还涉及到技术、行为和标准。

  在组织或管理这样广泛、复杂的社会活动中,如果没有目标、方针和协作,没有章程、规则和要求,事实上是无法正常进行的。因此,举办篮球竞赛,同从事任何一种事业、一项工作一样,其成功与失败,领导者及其策划是举足轻重的。
 
 
\
 
   球队的报名注册与资格审查,是组织竞赛的重要事项。由于它关系到竞赛的编排、场地的准备和住宿的安排,主办单位需要驻早地确定参赛的队数和人数。为了慎重地做好这项工作,通常采用两次报名的办法,即:第一次报名,在规定的时间内,以书面形式将详细的报名单送交主办单位。为此,在竞赛规程中要明确每队组成的人数,如规定:领队1名,教练员2名,队员12名,医生1名(国际比赛尚需翻译1名,国际裁判 员1名)等。为了严格报名手续,也为了日后编排方便,应印制统一的报名表,最好与竞赛规程一起发至应邀单位。报名表应包括参赛队队名、成员的姓名、队员号码、出生年月、职业、民族、身高、体重、服装颜色等。竞赛规程中还需明确,运动员必须经医生检查,证明身体健康者,方能报名参加比赛。因此,正式报名表应加盖医务部门的印章。为确保报名表的准确无误,还应加盖参赛队单位的公章。

  为了避免在运动过程中对运动员资格产生争议,在竞赛规程中对参赛资格应作出明确的规定。如规定:运动员必须是某年某月某日或以后出生(只对青年队比赛而言);运动员必须是现役军人(针对军队比赛而言);允许各参赛运动队按《中国篮球协会运动员转会管理办法》(暂行)等有关规定引进2名外籍运动员。对外籍运动员的使用,应符合规程规定。外籍运动员的引进和管理必须遵守中国法律、规定以及国际篮联、亚洲篮联及中国篮协有关规定(针对俱乐部队而言)等等。

  为做好资格审查工作,在重大比赛的赛前,各参赛队须出示年龄公证书或现役军人证件等,由组委会驻技术委员会的负责人进行审查。如发现有不符合参赛资格规定的问题,他们有权取消该运动员的参赛资格。
篮球竞赛的报名注册和资格审查,是参赛单位取得合法参赛资格的重要事项,也是主办单位组织竞赛活动的重要工作内容,参赛队和主办单位均应严格按照竞赛规程的规定认真而审慎地办理。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图片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