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篮球评论

[mELo-有话说]掘金夏季转会策略

2008-06-04 18:09:37 作者:我乐NBA 来源:NBA中文网 浏览次数:0

没有NBA的日子是多么难熬,在NBA live游戏里无数次使用我的掘金获得总冠军,可现实中还要面对早在一个月前掘金就被淘汰的事实...掘金连续第二年败给西区冠军,如果湖人夺冠,那更讽刺的结果将会出现——掘金5年 ...
没有NBA的日子是多么难熬,在NBA live游戏里无数次使用我的掘金获得总冠军,可现实中还要面对早在一个月前掘金就被淘汰的事实...掘金连续第二年败给西区冠军,如果湖人夺冠,那更讽刺的结果将会出现——掘金5年里在季后赛首轮赛次败给最终的总冠军!...


  总决赛到来之前本来想写点关于总决赛的,结果发现关于总决赛的文章铺天盖地、目不暇接,我决定写写我心爱的掘金。


拥有无数目光注视的掘金明星队(这么说一点不过分)仅仅止步季后赛第一轮,而且是被横扫。相信球队上下都不会满意,交易这个词与,在雪城消失近2年之后,重新被掘金老板放在了备忘录中。今天就谈谈掘金的夏季转会策略。
———————————————Melo‘s分割线———————————————
  自古以来,大交易通常不会在本区之内出现,但是又不排除意外,所谓意外就是如同灰熊队今年送给湖人队加索尔一样。火箭队想要在西部转会市场大赚一笔,就要好好动动脑子——第一,火箭队能够拿出的筹码,是bb杰克逊的最后一年600多万的合约,以及控卫阿尔斯通,可是西部各强并没有放弃手里头号控卫的打算。在这个前提之下,只能考虑薪金上限严重超标却又没有很好成绩的球队。


  假如我们翻翻NBA的薪水排行榜,就可以发现,假如真有一支西部球队可能在夏天送走一名全明星级的球员,那么这支球队一定是丹佛掘金队。


  掘金如今养着四个半千万年薪的球员,却仅仅能够跻身西部季后赛,前几天谣传安东尼也成为非卖品,个人认为情报准确率不高,怎么说也是前全联盟得分王,后场球员中投篮命中率最高的人,不可能会这样被交易。


  更何况他既没伤病也很年轻,除非安东尼自己要求被交易,否则丹佛的金块绝对不会离队。


  安东尼不走,J.R.史密斯也要续约,再加上掘金现在的薪金总已经接近9000万,那么结论是其余的人就危险了。现今拿到千万年薪的球员中,马丁,坎比,内内的合约都会被视作烂合同,将会被交易走。


  但是所谓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其他球会的总经理也不是傻子,要交易这些合同,掘金队需要一个诱饵--埃弗森。


  埃弗森今年手里拥有球员选项,也就是说,假如小艾今年选择跳出合约,掘金队会腾出2000多万的薪金空额。但是,埃弗森不是雷锋,已到职业生涯末期的他不会这样放弃大合同而进入转会市场,掘金队深知这一点,于是,对于大家来说最好的选择是先签后换:小艾跳出最后一年的合约,然后跟掘金队签订一份五年 5000万左右的合约,然后交易到其他球队。这份合约将会是其职业生涯最后一份合约,而且签的时期较长,基本可以保证今后五年内小艾旱涝保收。掘金方面相当于节约了1000万的资金,而且小艾跳出合约后,1000万每年可以签下得分王对于接受埃弗森的球队来说算是捡到大便宜,掘金队就可以坐地起价,将上述三人其中一个作为填头,双方皆大欢喜。


  好了,为掘金队打算完了,该为火箭队算算账了。从交易本身来说,这桩交易几乎是为掘金,火箭队量身定做的--火箭队目前最需要在控球后卫跟大前锋上面补足,而要放弃的阿尔斯通正是掘金队想要的:火箭队需要埃弗森,现在火箭队对超级控卫的防守一直是个问题,巴蒂尔跟麦迪总感觉位置重叠,他俩都属于小前锋级别的身高,然而有个人要打得分后卫,小艾的到来,可以在速度上提升火箭队的后场,拥有两名突破分球的高手,新赛季谁见了火箭队也得发怵。注意,我没说让小艾打得分后卫--小艾的身高速度,是标准的组织后卫,同时他每场至少可以送出7次助攻,他的到来将会使得火箭队的后场无论攻击力还是防守都提升一个档次 --不要忘记,小艾的抢断次数在NBA也是名列前茅的。小艾已经到了职业生涯末年,对于技术统计,球队老大等名利上的东西应该没有太大兴趣,现在他跟麦迪一样属于对总冠军极度渴望的球员,因此让他来火箭他也不会有太大意见--在休斯敦总比呆在掘金更加接近总冠军。在本次交易中,掘金队一定会将马丁,坎比,内内三人中的一个打包送给火箭队,现在看来最现实的,应该是内内,因为内内那份合约被证实是最走眼的,虽然他总是被认为潜力无限,可是潜力全部在药罐子里面泡光了。而且内内是这三个人中合约最低的,也就是说,火箭队假如被迫接受这个打包品,得到内内付出的代价最小。


  对于掘金来说,送走埃弗森当然会使得后场火力减低,但是,小艾在丹佛这两年多,并未让丹佛人看到希望--夺冠无望,奢侈税超标,送走他对现在的掘金来说,势在必行。从埃弗森交易中,他们将会得到埃弗森降薪的1000万,再加上鲍比杰克逊明夏到期的600万,就是说交易后下赛季他们的薪金已经不到 8000万,而明年此时,他们有可能将薪金上限降到7000万,考虑到奢侈税上限正在逐年提升,那就差不多是不用缴付奢侈税的程度了。


  在失去小艾之后,掘金队在得分后卫上损失并不太多,史密斯续约,再加上克雷扎上赛季的表现,丹佛的抢分能力绝对不会下降太多。他们的阵容软肋在于控球后卫太弱,安东尼卡特拿不上台面,去年被无限看好的阿特金斯也是药人级别的,控球后卫的软肋很让卡尔闹心。在这个交易中,上赛季证明自己步入一流后卫的火箭队街球王会很大程度提升掘金队的1号位,假如杰克逊还能保持现有水准,掘金队就不必续约安东尼卡特,而且即便裁掉最后一年300多万薪水的阿特金斯,掘金队也是有恃无恐。


  失去内线三霸之一,掘金队需要火箭队拿出新的内线补充品,在这里,兰德里就派上用场了--兰德里被认为是去年最被低估新秀,但是本赛季开始前,他就是最被高估球员。去年的季后赛告诉我们,没有了后卫球员的支援,兰德里几乎就哑火了一半,再加上火箭队与要提升内线的单打能力,身高偏矮的兰德里就不占优势了--兰德里更适合在科比手下打小前锋,假如他再能练一下三分球的话。


  现在火箭队在兰德里续约上很被动,火箭队既不想多给兰德里钱,也害怕兰德里真的在联盟中打出来留不住,那么交易的话就是很好的选择,假如兰德里在掘金队打不出来,明年掘金队又空出一笔薪金,虽然很微不足道。


  现在双方的大前提已经基本分析完毕,那么分析交易金额可行性。由于无法得到今年各位球员的薪水情况,那么就根据本赛季的薪水来计算,当然最后会有所误差。掘金队将会送出埃弗森(5年5000万,先签后换),内内(今年884,下赛季估计930万)换来火箭队阿尔斯通(455万下赛季估计500万),鲍比杰克逊(567万下赛季估计620万且合约明年到期)兰德里(底薪估计70万,合约明年到期。)卢瑟海德(112万,估计200万,合约明年到期)就是说掘金队送走了大约1900万薪水,火箭队付出了1400万薪水,根据NBA交易原则交易总额幅度上下不超过百分之12.5的原则,火箭队还要想办法增加 250万薪水,送几个伍兹,哈里斯之类的废柴就够了,也或者再加上两个选秀权的话,这个差额也可以补足。


  或者说,假如火箭队不想失去选秀权,那么可以利用手里的中产阶级薪水和一个200万的特例签约一名自由球员参与交易,甚至是给兰德里中产阶级薪水先签后换,这一点点差距都不是问题。


  交易过后,掘金队阵容变成:阿尔斯通+安东尼+史密斯+马丁+坎比,替补阵容为:鲍比杰克逊+阿特金斯+克雷扎+纳胡拉+兰德里,假如他们再签下一些内线球员(火箭队哈里斯,伍兹也可以顶人头),掘金队阵容不会有太大退步,重要的是,掘金队明年夏天的薪水将会空出900万(杰克逊+兰德里+海德合同到期),假如掘金还需要改变,这笔钱将是很好的投资。


  而火箭队的阵容变成:埃弗森+T-MAC+巴蒂尔+斯科拉+姚明,替补阵容是弗朗西斯+布鲁克斯+海耶斯+内内+姆托姆博+诺瓦克,如果再签回杰拉德格林,或者用老将条款拿下有经验的老后卫,那么火箭队的阵容还是相当不错的。即便MM伤了一个,火箭队也不会像今年这样艰难。


  需要指出的是,假如火箭队选择这个交易,那将会是一次赌博,假如这次失败了,埃弗森的五年合约将是一个大包袱,内内的合约也要等到2012年才到期。不管,火箭队高层似乎也觉察到,一旦未来两年内拿不到总冠军,姚明,麦迪都需要走人,那么重建中的休斯敦,不管什么合同都是要处理掉的。
———————————————Melo‘s分割线————————
———————


前些天,J
iphop同学在评论中讲到了掘金与网队的交易,这笔交易如今有了最新的动态。虽然在乐透区抽签仪式当中,篮网只抽到了10号签,不过篮网球队主席罗德-索恩以及总经理奇奇-范德维奇并没有对此失望,而是在四处找寻机会利用手中的选秀权来为球队引进球员。


  用10号签搭上一些球员,去交易前三名选秀权,或是与掘金交换卡梅罗-安东尼都是相当不错的主意。“这样的交易就跟平时一般正常,如果我们能够换来三号签、二号签,甚至是状元签的话,那估计就是不寻常的交易了,”索恩如是说,“我们的目标立足于未来,而现在我们已经开始着手去做了。”


  在交易的可能性当中,有一条是在联盟当中炒得沸沸扬扬的,那就是篮网用手中的10号签,外加理查德-杰弗森、马库斯-威廉姆斯、希恩-威廉姆斯以及基斯-范霍恩去与掘金交易安东尼和马库斯-坎比。若是篮网对这个交易没有兴趣的话,那么则是难以置信的。不过据一则内幕消息声称,双方的洽谈似乎陷入僵局,不过篮网方面依然努力的去促成这笔交易。


    当然,索恩和范德维奇两人都在衡量着他们手中的10号21号以及40号签,可以说,篮网在选秀大会上的选择余地很多。有了这些选秀权的话,篮网将会成为休赛季期间在交易市场上最活跃的球队之一。


    “我们已经接过许多个打进的电话了,而且有些已经开始着手洽谈,”索恩说,“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估计从现在开始到选秀大会那天,电话铃声都不会停止。”


能将选秀权作用发挥到如此地步的球队,估计只有网队这种中游偏上球队了。正如索恩说的那样,目标立足未来——新秀和Melo都想得到。可事实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这句话英语应该如何表达我不知道,不过索恩应该懂得这个道理。


看来,网队还在踌躇。希望两支球队也都能有想得到的结果。

———————————————Melo‘s分割线————————
———————


JR史密斯,一个让掘金球迷又爱又恨的名字。


他非常努力,拥有钢铁一般的意志和战斗力,他拥有令人胆战心惊的3分能力,在07-08赛季总给我们上演狂飙3分的奇迹,他在季后赛首轮表现出的顽强和坚毅甚至令球队老大Melo汗颜不已。


同时,他是个坏小子,球场外闯祸总是和他脱不了干系;他是性情中人,是打球靠手感的球员,他既能上演狂飙3分奇迹,也能疯狂浪费出手机会从而使球队深陷于水火。


这个双面侠客今夏希望和球队预约,掘金是否会续约这个双面人呢?看看JR这两年在掘金的表现,
他的无脑式打法和唯我独尊的球风能让乔治-卡尔忍受这么久也算是不易了,然而,在孱弱的板凳面前,掘金有哪些选择来坚定赶走史密斯的信心呢?


本-戈登,受限自由球员

2007-2008赛季数据:18.6分,3助攻,3.1篮板,41.3%投篮命中率

戈登在被公牛拒绝续约之后就一直过的不开心,表现方面也较之以往有下降,这样的局面对他和公牛都很为不利,而对于一些积极寻求双能卫的球队来说,戈登无疑是个绝佳的选择。三分线内的戈登有着极为强悍的进攻能力,上赛季的投篮命中率下降也并非他的真实水准,吉姆-波伊兰的任用不当要负很大责任。不过,掘金要想招徕戈登加盟,必须要解决卡梅罗-安东尼和阿伦-艾弗森其中之一,三个火枪手势必会导致球权分配失衡。


约什-柴德里斯,受限自由球员

2007-2008赛季数据:11.8分,4.9篮板,1.5助攻,57.1%投篮命中率

柴德里斯的才华是老鹰今年能突进季后赛的重要原因之一,他不是老鹰最可靠的得分手,这从他季后赛的得分下降也可以看出,不过相比得分,他在和凯尔特人的盘肠大战中,其他数据都有上升,这也显出了柴德里斯影响比赛的全能。和史密斯相比,他的才华和篮球智商更符合掘金的要求,而且他的主打位置是小前锋,不会存在明显的冲突问题,掘金如果引进他担任第六人,毫无疑问可以极大地加深板凳强度。

詹姆斯-琼斯,自由球员

2007-2008赛季数据:8分,2.8篮板,0.3盖帽,44%三分命中率

这个赛季在开拓者的磨练让琼斯完成了从体能型球员向射手型球员转变的过程,在受伤之前,他的三分命中率高达52%,也回归之后也一直保持着44%左右的准头,而且他在罚球线上也异常稳健,职业生涯有着86.5%的准头。对掘金来说,琼斯就是他们最急需的球员,可以立刻提供替补席上的战力,更为重要的是,目前的掘金无人能在三分线外和琼斯匹敌,这一点对于掘金扩大进攻范围,破解对方防守意义更为深远。


Melo加盟丹佛至今,连续5年止步季后赛首轮,掘金的高层和球迷不能再承受这样的打击了,JR这枚有利的砝码,希望能帮助掘金找到知己。

———————————————Melo‘s分割线————————
———————

截至目前,已经有多支球队对Melo表示出了浓厚兴趣,上面说完了网队和火箭,再说说密尔沃基雄鹿。而对于雄鹿来说,能拿的出手的交易筹码也就是里德和阿联等。

  雄鹿本赛季惨遭滑铁卢,于是在换掉俱乐部总经理后,准备新的崛起。但是与掘金一样,雄鹿也被超额的工资负担压的喘不过气来,虽然迫切想要招兵买马,但实在是囊中极为羞涩。不过条条大路通罗马,既然无法依靠自身的力量来解决工资的问题,那么只有球队之间的球员互换是唯一可行的方法,而易建联、里德、威廉姆斯、维兰纽瓦和塞申斯都可能成为交易的筹码。

  如果雄鹿想要得到安东尼,就必须拿出够分量的筹码,而目前队中有这个资格的也就是里德,当然阿联作为2007最有潜力的新秀,掘金想必也是十分垂涎。不过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虽然酒后驾车被捕和又一次季后赛首轮出局让安东尼的价值遭受了质疑,但小甜瓜在过去5年的季后赛中无疑都是掘金表现最好的球员,他的影响力也要比里德大很多,掘金真的会拿自己的核心去换一个无法带领球队走出困境的领袖以及一个嘴上无毛的后辈小子?这一切都是未知数。


———————————————Melo‘s分割线————————
———————


YI加盟掘金对我个人而言是再好不过的事了,就像姚明所在的火箭一样,我能更多地在电视里看到掘金的比赛了...   


当然这种交易只能是猜想,下面就说说很有可能成型的。


肖恩马里昂,这个名字在冬季转会过后就很难被人们记起,这位高效+搞笑的超能球员为了金钱来到了联盟副班——热火,却步了肯扬马丁等大将为了高额合同放弃前程的后尘。其可悲之处不言而喻。


今夏,想把马里昂“救”出来的球队不在少数,掘金就是其中之一。掘金如今最需要在攻防两端都拿得出手的球员,自从和阿泰吹了以后,马里昂又浮现在掘金高层眼前。


对于很多人来说,7月1日之后再次看到肖恩·马里昂的名字出现在球员交易市场上应该不会是什么太让人惊讶的消息。届时他将拥有一个球员选项,提前结束最后一年合同而加盟任何一支他想要去的球队。作为当今联盟最富才华和最全能的小前锋,他也完全不用担心终止合同之后的工作问题。


当然,留在迈阿密也不是一个最坏的选择。德文·韦德和尤多尼斯·哈斯勒姆如果完全健康,他们三人看上去是一个在东部极具竞争力的组合。加上选秀大会上可能摘得的新秀三甲(罗斯、比斯利或梅奥),热队下赛季完全有机会重返季后赛。不过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迈阿密的老板似乎并不太情愿支付他1710万美金的年薪。


而且对马里昂本身来说,留在这样一支重建中的烂队完全是在浪费自己的才华。他的全面,特别是出众的个人防守能力,更适合在一直竞争力更强的球队发挥。就像过去几年他在太阳做的那样,抢下进攻篮板然后迅速传给空档队友轻松得分,凭借速度优势和后卫配合快攻,或是利用灵敏的脚步移动阻挡对手的进攻路线,这才是骇客本人擅长并最喜欢做的事。


然而在热队,马里昂的这些优势根本无从发挥。德文·韦德不是史蒂夫·纳什那样专注于组织分配球权的后卫,热队也没有拉贾·贝尔与莱昂德罗·巴博萨那样的顶级外线射手,马里昂速度、篮板、快攻显得没有用武之地,甚至与热队其他队员的球风显得格格不入。


如果跳出合同,马里昂今夏的选择会很多,重返西部是他重点考虑的目标。里克·卡莱尔已经正式在达拉斯上任,他表示要在加强防守的同时,尽可能的把小牛队打造成一支跑轰型球队。相比麻烦不断且水平下滑的约什·霍华德而言,马里昂更适合目前这支小牛队。而丹佛人也有意送走卡梅隆·安东尼,他们十分欣赏马里昂无私的传球和防守,他与阿伦·艾弗森搭档更容易产生化学效应。此外,波特兰开拓者也是骇客不可忽视的目标,奥登明年的回归将让这支球队极具竞争力。


———————————————Melo‘s分割线————————
———————


洋洋洒洒写了这么多,就是希望掘金在今夏行动起来,敢于出手,彻底清洗球队,让我们在08-09赛季看到一支崭新的雪城球队,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By Anthony
关键词:掘金,转会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图片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