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篮球技术竞赛组织编排

篮球竞赛的组织领导机构及其职责_组织委员会

2007-10-09 00:11:54 来源: 浏览次数:0 网友评论 0









  篮球竞赛,无论是运动会比赛还是单项锦标赛,邀请赛还是友谊赛,都涉及队伍报名、竞赛编排、场地器材、裁判工作、宣传报道、后勤保障等多项工作。这种包括人、财、物的社会活动,本身就是一 ...
  篮球竞赛,无论是运动会比赛还是单项锦标赛,邀请赛还是友谊赛,都涉及队伍报名、竞赛编排、场地器材、裁判工作、宣传报道、后勤保障等多项工作。这种包括人、财、物的社会活动,本身就是一个特定的动态系统。因此,要把整个篮球竞赛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考虑,使这个系统具有最佳的结构,人员设置合理,职务划分明确,并保证各部门有密切、协调、同步的运作。
  
  组织篮球竞赛,不论参赛队伍多少、水平高低及时间长短,首先都需要有多种工作部门的参加与配合。其次,篮球竞赛具有一时性和突击性的特点,特别是业余比赛,更需要使用和发挥现有机构的人员和职能。因此,竞赛的组织领导形式通常为委员制。

  组织委员会(简称组委会),是篮球竞赛的最高领导机构。通常,组委会的前身是赛前的竞赛筹备委员会(或竞赛筹备领导小组)。

  组委会由主任、副主任和若干委员组成。主任通常由主办(或承办)比赛单位的主要领导或负责体育工作的领导担任;副主任一般由上级单位派遣的代表、主办(或承办)单位的部门领导和竞赛办公室主任担任;委员由与竞赛有关单位的负责人、裁判长仲裁委员会主任、以及参赛的各队领队担任。

  组委会的主要职能和职权,是对竞赛进行决策、组织和控制。由于篮球竞赛涉及人、财、物及信息等方面,故组委会在实施领导中应以调动人的积极性、做好人的工作为根本,并注意掌握运动竞赛复杂、竞争及多变的特点,善于在动态中做好组织和管理工作。
  组委会的主要职责:

     听取、讨论并通过竞赛计划及各部门工作的实施方案。
 
     审议并批准竞赛经费的预算和决算方案。
 
     讨论并处理竞赛过程中发生的重大问题。

     审议并通过竞赛工作中的奖惩提案。

     听取、讨论并通过竞赛总结工作报告。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图片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