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篮球技术竞赛组织编排

篮球竞赛活动的策划和规程的制定_竞赛计划

2007-10-09 00:13:58 来源: 浏览次数:0 网友评论 0









  篮球竞赛,无论规模大小,都有众多的人在一起活动,而且带有激烈的竞争、对抗和冲突,还涉及到技术、行为和标准。  在组织或管理这样广泛、复杂的社会活动中,如果没有目标、方针和协作, ...

  篮球竞赛,无论规模大小,都有众多的人在一起活动,而且带有激烈的竞争、对抗和冲突,还涉及到技术、行为和标准。

  在组织或管理这样广泛、复杂的社会活动中,如果没有目标、方针和协作,没有章程、规则和要求,事实上是无法正常进行的。因此,举办篮球竞赛,同从事任何一种事业、一项工作一样,其成功与失败,领导者及其策划是举足轻重的。
 

  计划,是行动的预想和方案。没有计划的行动是盲目的、混乱的和低效率的。

  这里讲的竞赛计划,是对要举行的竞赛进行规划和设计,是竞赛前预先拟定的具体工作内容和步骤。

  竞赛计划的作用,不仅在于它规定着竞赛的日期和活动内容,而且规定着举行篮球竞赛的目的和方针,可使有关单位先期拟定参加此项竞赛的计划和制定训练纲要。

  制定竞赛计划,应包括下列内容:

     竞赛名称。

     竞赛时间和地点。

     竞赛的目的和方针。

     组织机构方案(部门设立、人员配置及开始工作的时间)。

     参赛单位(包括领队、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的总人数估计及财务预算方案)。

     录取名次和奖励(含奖品设计、制作及发奖办法)。

     裁判工作(含所需裁判人员的数量、等级及集训办法)。

     场地、器材准备(含竞赛、后勤部门工作计划及进度表)。

     后勤保障工作(含后勤部门工作计划及进度表)。

     开、闭幕式方案(含秘书部门工作计划及进度表)。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图片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