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篮球技术竞赛组织编排

篮球竞赛活动的策划和规程的制定_竞赛规程

2007-10-09 00:14:45 来源: 浏览次数:0 网友评论 0









  篮球竞赛,无论规模大小,都有众多的人在一起活动,而且带有激烈的竞争、对抗和冲突,还涉及到技术、行为和标准。  在组织或管理这样广泛、复杂的社会活动中,如果没有目标、方针和协作, ...

  篮球竞赛,无论规模大小,都有众多的人在一起活动,而且带有激烈的竞争、对抗和冲突,还涉及到技术、行为和标准。

  在组织或管理这样广泛、复杂的社会活动中,如果没有目标、方针和协作,没有章程、规则和要求,事实上是无法正常进行的。因此,举办篮球竞赛,同从事任何一种事业、一项工作一样,其成功与失败,领导者及其策划是举足轻重的。
 
 
  竞赛规程是篮球竞赛的基本文件,它规定着每个队参加竞赛的条件及程序,规定着竞赛的规则及办法,是组织比赛、参加比赛和裁判员进行工作的具体根据。

  竞赛规程一般由举办竞赛的单位制定,如果竞赛是承办的,通常由主办单位制定并公布。鉴于竞赛规程是竞赛的法则,编制时要注意文字简练,规定明确,结合实际。

  竞赛规程必须尽早地制定并及时分发给各参加比赛单位,以便他们能够尽早地组织力量和投入训练。通常,竞赛规程应在竞赛开始前一年发出,最迟也得在竞赛开始前三个月公布。

  制定竞赛规程,应包括下列内容:

     竞赛日期和地点。

     参加单位。

     报名办法。

     竞赛办法。

     竞赛规则。

     录取名次与奖励。

     比赛服装。

     训练。

     报名与报到。

     裁判员、技术代表与仲裁委员会。
  
  如果举办国际锦标赛或邀请赛,还应向参赛单位提供英文本的竞赛规程。

  下面是第12届亚洲青年男女篮球锦标赛竞赛规程,是比较正规和常见的格式。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图片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