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火箭新闻

魔兽加盟火箭为冠军还是为钱 阿西克主动求走人

2013-07-11 10:59:24 作者:我乐NBA 来源:NBA中文网 浏览次数:0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NBA联盟已批准“魔兽”霍华德加盟火箭的这笔交易,但火箭正式的新闻发布会要在美国当地时间本周六召开。对于加盟火箭,“魔兽”表示,只是希望火箭能帮他再拿一个总冠军。加盟动机为冠军还是为钱...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NBA联盟已批准“魔兽”霍华德加盟火箭的这笔交易,但火箭正式的新闻发布会要在美国当地时间本周六召开。对于加盟火箭,“魔兽”表示,只是希望火箭能帮他再拿一个总冠军。

加盟动机

为冠军还是为钱?

加盟休斯敦火箭后,德怀特·霍华德曾表示自己是少拿了3000万美元、来火箭只为了赌一个冠军。北京时间昨日,洛杉矶几家媒体一同揭了“魔兽”的老底,披露霍华德在看出转会休斯敦能赚更多的钱后,就再也不看湖人一眼。

在加盟火箭后,霍华德曾表示:“这(总冠军)是首选,这是首要的。我愿拿3000万美元来赌个冠军。”他说这3000万美元,指的是如果与湖人续约,标的是五年期1.18亿美元,而和火箭签下的合同是四年期8800万美元,两者差了3000万美元。

但从税前年薪上计算,霍华德效力湖人的2360万美元只比效力火箭的2200万美元多出160万美元,因此计算两份合同的价差,无论是四年期还是五年期都不可能有3000万美元这么多,所以霍华德的计算其实是不成立的。

外间更容易忽略的是,火箭所在的德克萨斯州规定无需缴纳州所得税,而湖人所在的加利福尼亚州则是全美所得税税率最高的地区。由于NBA规定球员 是在自己效力球队的所在州缴税,霍华德在休斯敦看上去年薪比在洛杉矶少了160万美元,可计税后他在火箭的实际所得却比在湖人每年还多赚65万美元。

揭穿霍华德放弃3000万美元的幌子后,洛杉矶媒体又进一步披露“魔兽”与湖人谈判中的细节。据湖人高层所言,霍华德早就算出留在洛杉矶的年薪 不如跳槽,所以在当地时间上周二与湖人代表团会面时,他的表现已经是眼里只看到钱、看不到湖人。按湖人方面的描述,“魔兽”在整个会面过程中始终“面无表 情”,“他甚至很少看着我们的眼睛,让我们觉得这次会见其实是在浪费时间”。

连锁反应

阿西克主动求售

北京时间昨天,火箭队中锋阿西克正式要求球队交易自己,但火箭队的态度比较暧昧,主帅麦克海尔甚至说准备让阿西克与霍华德联手打双塔。

阿西克非常清楚在霍华德到来之后,自己的出场时间和场上角色都会削弱。尽管上赛季他有场均10.1分、11.7个篮板和1.1个盖帽的表现,然 而他和霍华德都是纯中锋位置的球员,位置上的重叠必然导致自己的机会减少。因此,当霍华德宣布加盟火箭后不久,阿西克就主动要求火箭队把自己交易走。

得知阿西克的想法后,主教练麦克海尔表示,他能理解阿西克为什么不高兴:“阿西克有一个伟大的赛季,上赛季他真正成长为顶级中锋之一。但我们会让他重新兴奋起来,我们可以同时让两名大个子球员在场上,只要他俩在球场上拉开恰当的距离。”

在麦克海尔看来,让阿西克和霍华德一起首发打双塔战术是很不错的选择,上世纪80年代的火箭队就使用了哈基姆·奥拉朱旺和拉尔夫·桑普森的双塔阵容,两人建立起联盟中最好的防守和篮板球轮换阵容。

目前,还不知道麦克海尔的表态能否舒缓阿西克的忧虑,问题是真正有权决定球员去留的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始终一言不发,加上火箭想把阿西克与林书豪打包送走的传闻不绝于耳,各种客观情况都说明阿西克离开火箭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责任编辑:张建)

关键词:NBA火箭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图片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