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中国男篮

辽宁盛产后卫主帅遭遇"幸福的烦恼" 外援将成主打

2013-11-07 16:20:34 作者:我乐NBA 来源:NBA中文网

  记者冠奇报道  辽宁男篮盛产后卫,本赛各条线上,后卫线仍然是济济。杨鸣、郭艾伦和刚刚的小外援琼斯三人是绝对力,而在世青赛、全运会上出色的赵继伟、原帅两名也加入了竞争中,后卫线...

  记者冠奇报道  辽宁男篮盛产后卫,本赛各条线上,后卫线仍然是济济。杨鸣、郭艾伦和刚刚的小外援琼斯三人是绝对力,而在世青赛、全运会上出色的赵继伟、原帅两名也加入了竞争中,后卫线何调配人选将是主帅吴庆烦恼”。关于后卫线的调配,主教庆龙表示:“杨鸣是老队,他是球队的精神领袖,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郭这两年进步很快,不过前在国家队伤得很重,最起联赛初期他的出场时间到一些影响。在控球后卫置上,杨鸣和郭艾伦会进换。我们的外援琼斯会是后卫的主力,从季前赛来的得分不少,能力不错,到了真正的联赛中他还证自己。赵继伟和原帅是很有天赋的选手,不过他前并没有大赛经验,这个我觉得他们还是应该以为主吧,为自己的成长积验。”吴庆龙觉得,同目前国家任务一样,培养年轻球员是辽宁队本赛季的重点。从全运会、世青赛、东亚会上来看,现在的年轻球力非常大,中国篮球到了老交替的时候了。国家队奥队这批孩子现在也都到二十四五岁了,再不让他们挑大梁的话,黄金时间就过去了,等到二十七八岁的时候年龄就大了,”吴庆龙说,“目前辽宁队除了杨鸣以外,年龄都很小。本赛季我们又选上来好几名不到20岁的新人,这主要是前两年人员断档太厉害了,补充不上来,所以我们现在要加快速度了,我会利用一些场次来锻炼新上来的孩子,比如去年我们就锻炼了柴长易,今年我们要给赵继伟、原帅这样的年轻球员更多的锻炼机会。”

  既然是年轻球员,自然也少不了一些年轻人容易犯的毛病,吴庆龙感叹说:“同我们那一代相比,现在的孩子机会更多,各方面的条件也更好,但心态也会不同,我感觉有些球员(当然是个别的)责任心很差,我觉得这是这一代运动员最缺失的。现在社会在发展,都在谈钱啊、物质啊,但我觉得作为运动员来讲首先应该谈责任,代表国家队就要对国家负责,代表俱乐部就要对俱乐部负责,只要签了合同,就应该履行责任。”

  作为队长的杨鸣已经则成为老队员,对于这种身份的转变,他认为自己需要做的就是时刻提醒他们,杨鸣说:“年轻队员打球有冲劲,但经验不足,场上遇到问题的时候可能处理不好。那老队员需要做的就是时刻提醒他们、时刻鞭策他们进步。”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图片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