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湖人新闻

张卫平:湖人命运科比掌控

2013-12-23 10:43:50 作者:我乐NBA 来源:NBA中文网

科比再次受伤,这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不过这也可以说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首先科比的身体状况还没有完全恢复,因为科比跟腱的伤虽然好了,但是他的整个身体机能和状况,还没有达到...

科比再次受伤,这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不过这也可以说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首先科比的身体状况还没有完全恢复,因为科比跟腱的伤虽然好了,但是他的整个身体机能和状况,还没有达到可以适应NBA这种级别比赛的程度。所以他上场之后,没法承受这么大的比赛强度。

其实在赛季刚开始的时候,所有球员的身体情况都不是太好,都没有达到现在的程度。如果科比那时候出来,就没什么关系。可是科比之前付出的时候,球员们已经调整好了,而且科比已经打过17个赛季,受过那么多伤,训练和比赛强度也比别人大。这让科比的身体别其他球员要脆弱不少,迟早会受伤,就算不是现在的部位,也可能会出现在其他地方。

不过科比这次受伤,对于湖人来说也不都是坏事。从表现上看,此前科比复出打的几场比赛,他上场的时候,湖人球员都会有些缩手缩脚。其实在科比复出前,湖人已经慢慢形成了一定的套路,但科比回来后,对球队之前的体系有一定的破坏,而且还没有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法。

另外从数据上看,科比复出打了177分钟,在这段时间里,对手比湖人多得了32分。如果换算成100个回合,科比在场时,球队每100回合能得97.4分,但失分到了107.9分,失分比排名最低的爵士还差。但科比不在场时,湖人每100回合的104.6分,这个数据上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

并不是科比能力不够,而是他现在的身体情况,还没有适应NBA的比赛强度。所以不管是从场面上看,还是从数据上看,科比复出的六场比赛,没有取得太好的效果。其实等到科比慢慢找回感觉,他对于湖人的影响也会慢慢积极起来。可惜的是湖人还没等到这个时候,科比就又伤了。

但是从打森林狼这场比赛来看,湖人其他球员在科比受伤之后,每个人都多出一点力,也不计较个人得失,只要上场就玩命儿,所以取得了还不错的效果。而这样的情况下,湖人是不是要“摆烂”,就得看管理层的决定了。

NBA的教练肯定都想指挥球队赢球,不能让自己的执教记录太难看。而湖人本赛季这些球员,大多数也都是“短工合同”,要靠不错的表现和数据,去赢得其他球队的青睐和大合同。所以就看湖人管理层了,如果决定要摆烂,那就干脆别让科比再打,再或者加索尔打得不错,就把他换走,只有如此,才能达到“摆烂”的目的,去争取2014年的高选秀顺位。

其实对科比来说,最好的选择就是这个赛季不再复出。如果湖人因此没进季后赛,那正好拿个不错的顺位;而如果球队进季后赛,那从教练到球员再到球迷,大家也都高兴。不过科比的性格大家都清楚,能做决定的只有他自己。如果他觉得身体没问题,想要上场,球队管理层也不好压制。所以说到底,湖人本赛季的命运,很大程度上还要由科比决定。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图片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