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湖人新闻

后乔丹时代科比还在坚守 命运斗争绝不倒下

2013-12-30 11:41:29 作者:我乐NBA 来源:NBA中文网

2013,明媚忧伤。这是一个时代———后乔丹时代的尾声。只有科比,还在坚守。他在2013年续了一份两年的合同,但他旋即侧胫骨平台骨折,缺席六周,他的2013提前结束。圣诞大战...

2013,明媚忧伤。这是一个时代———后乔丹时代的尾声。只有科比,还在坚守。他在2013年续了一份两年的合同,但他旋即侧胫骨平台骨折,缺席六周,他的2013提前结束。圣诞大战,科比缺席,自1996年科比进入NBA,第一次在湖人打圣诞大战时作壁上观。

你知道,科比还会回来;而曾经与他缠斗,曾经与他都被当作乔丹接班人的格兰特·希尔、艾弗森、麦迪们,在这个夏天,挥手作别。你不知道,面对岁月的侵蚀,科比还能坚持多久。詹姆斯说:“没有科比的圣诞大战,就没有那么特别了。”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科比坚守,我们等待。希望,总在明天。

致青春>>再见,乔丹接班人……

2013年12月14日,科比复出后的第三场比赛,在夏洛特,场边,坐着山猫老板乔丹。

科比和湖人赢了,他拿到复出后的最佳数据,21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他又告诉记者,乔丹观战不是他爆发的缘由,“我已经过了那个阶段了”。但每一个人仍然会将他和乔丹联系在一起,因为“乔丹接班人”的称号。

但科比不是惟一。

1996年,当科比第一次踏入联盟,格兰特·希尔,1994年探花秀,正被视作是乔丹的最佳接班人。1999年12月12日,乔丹第二次退役后,希尔和科比第一次交锋(1998-99赛季因为是缩水赛季,两人未曾碰面),希尔拿到25分、12个篮板和7次助攻;科比则砍下26分、5个篮板和6次助攻。

2013年2月14日,科比和希尔最后一次交锋,科比还是主角,22分、11次助攻,而希尔替补只打了6分钟,一分未得。

2000年,希尔前往魔术,然后,乔丹接班人的称号,从他转到他的队友麦迪的身上,他的打法飘逸,得分如拾草芥,就像火力全开的乔丹。科比与麦迪掀开疯狂飙分的序幕,2002-03赛季,科比30.0分,得分榜第二;麦迪32.1分,得分王。

麦迪仍然记得科比对他讲过的垃圾话,麦迪说:“有一次,我还在奥兰多,我大概拿到30多分,他打得不好,但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永不言败,他投中制胜球,赛后他和我说,‘投中多少球不重要,但你没有投中最重要的那一球’。”

2012-13年季后赛,马刺临时将麦迪招至麾下,他们首轮与湖人碰面,这原本是麦迪与科比这两位好友之间最好的结束,但他们没有碰面,这一次,缺席的是科比,已经因为伤病提前告别季后赛。

又回到1996年,艾弗森抢走选秀的风头,费城———科比的故乡,选择了艾弗森。

这位1米83的矮个后卫,他疯狂而又极具攻击性,他从不畏惧,他的身高比不上乔丹,但他有乔丹的斗志,和那颗永不放弃的心。科比和艾弗森在2001年总决赛的争斗,是两个拥有乔丹精神的球员碰面,也是后乔丹时代最唯美的画面。

这些,都曾经是我们的回忆,是我们的青春。

但岁月卷走了青春的模样,2013年夏天,希尔退役,他说:“我的职业生涯已经结束了,我有过很美好的岁月。”然后,是麦迪,他说:“我已经打了16个赛季,我爱篮球,但到了说再见的时刻了。”再然后,是艾弗森,他说:“我把我的一切都奉献给了篮球。”

他们带来最美好的时代,他们和科比一起,为NBA撑起后乔丹时代的天空。

2013年,每一次告别,都是一曲怀旧的歌。

致未来>>坚持,谁读懂科比……

只有科比,还在坚守。

2013年4月12日,湖人和勇士的比赛还剩3分06秒,科比跟腱撕裂,离场前他拿到34分。当希尔、麦迪和艾弗森相继离去,也有媒体询问当时还在养伤的科比,是否想过退役。“我想,这应该是最后的篇章了,但这一篇章到底还有多少页,我不知道,”科比说。

他又说,他想再打三到四个赛季。

11月25日,科比续约,两年4850万美金,将退役时刻推迟到2017年;12月8日,科比复出,12月17日,打完灰熊,科比再度受伤,至少要休息六周,在他职业生涯的圣诞大战中,第一次缺席。他是否真的应该学习小伙伴们,宣布退役?“我没有想过(退役),”科比说,“只有傻瓜才会觉得我不会复出。”

就像《老人与海》中的主角,可以失败,但不可以被打倒;身体备受折磨,但精神不可侵犯。在我们的青春记忆中,科比是得分王,他可以飙出81分;科比是胜利者,他拿到了5个总冠军;但2013年,我们看到了一个也许我们之前没有真正读懂的科比。

他在推特上说:“这只是骨折,我不会被打倒。”

科比在努力与命运斗争,他不再像以往那样总能找到合适的队友,他不再像以往那样总能做出令人匪夷所思的动作,他试图和岁月抗争,失败了,他又站起来。当ESPN将他排在现役球员第25位,预测湖人西部第12,他在推特上回以“1225”。

这是典型的科比风格,你可以击败他,但他不会倒下,他会重新回到你的面前,哪怕他知道,也许他会再一次输掉。

只有和他走过这些年的对手们了解他。“我始终感觉他是最难对付的球员,其实我一直在想,他到底是怎么看待他的位置,又到底是怎么做的呢?他是一个真正的斗士,我从来不介意去防守勒布朗(詹姆斯)、梅罗(安东尼)或者KD(杜兰特),但科比经常会给我制造更多的困难,”希尔说。

这是科比在联盟的第18个赛季,只有1995年进入联盟的加内特比他的职业生涯更长。当人们以为他能出现在球场就是胜利,但科比说,“我还想再拿一个总冠军”。这是我们都知道的科比,永远站在巅峰。

圣诞大战,科比身着西装,他拥抱詹姆斯,拥抱韦德,他说:“我的膝盖恢复得很慢,但我希望能站出来支持我的队友。”没有人认为这会是他的最后一次圣诞大战,詹姆斯说:“科比才不需要听那些愚蠢的建议,他不会因此而退役,这不是他的风格。”

在这个充满离别忧伤的一年,好在我们还有科比,还有他给我们带来的———

希望和等待。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图片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