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湖人新闻

洛城德比吸引力不如科比 飞侠请不要提前复出

2014-01-13 09:46:54 作者:我乐NBA 来源:NBA中文网

记者石赛玉报道  本赛季第一次伤愈归来前,科比担心自己会在和队友磨合这件事上花费过长时间;担心自己的爆发力已不能够支撑背靠背比赛;最大的担心是,他害怕自己会慢慢变成一个可有可无的...

记者石赛玉报道

本赛季第一次伤愈归来前,科比担心自己会在和队友磨合这件事上花费过长时间;担心自己的爆发力已不能够支撑背靠背比赛;最大的担心是,他害怕自己会慢慢变成一个可有可无的球员,变成一个“蠢蛋”或是别的什么,要是那样,他就不打了。

情况没有科比想的那么糟——他复出了,尽管再次倒下,但他仍然是湖人的领袖和英雄。这支球队的情况反倒更令人担忧。湖人在德比中以87比123惨败快艇,这是湖人历史上输给快艇的比赛中,分差最大的一场球。丹特尼说会在科比复出前将胜率保持在五成,但湖人如今已输掉近11场比赛中的10场,战绩不过为14胜23负,基本上丧失了对季后赛的竞争。

尽管不愿说出口,科比也能隐约感到,本季湖人的处境是危险的。洛城德比,科比在赛前与上季还在湖人的达柳斯·莫里斯拥抱,随后就坐在板凳上观战。湖人在首节就被没有保罗的快艇得了43分,全场最多时也落后43分,科比的表情越来越不自然,揉眼揉得越来越多。摄像师也乐得将镜头从已毫无趣味的比赛转移到科比身上:第四节末段,低着头的科比,先是用右手捂着脸,然后干脆又用双手捂着脸。而这场比赛湖人球迷制造的最大声浪,便是“我们要科比”的呼喊。

怎么办呢?这支球队还是需要他拯救。湖人太需要本季只打了六场球的科比了。那六场球科比场均能得到13.8分、6.3次助攻,数据没有多好,但任谁都知道,科比绝不会容忍他的球队轻易溃败,更不会容忍湖人在战绩榜上比快艇少赢11场球,让ESPN说什么“湖人应该模仿2007-09赛季的快艇摆烂”。

医学专家的普遍意见是,尽管理论上科比这次只需六周就能复出,但他最好还是多休息一段时间。他已经35岁了,他需要若干时间让身体找回比赛状态;如果科比真像丹特尼说的那样在1月末回来,他就真的只花了六周养伤。这么急匆匆地复出,会不会像一个月前那样,科比一伤再伤?

“无论丹特尼还是湖人球迷,都不应该那么渴望科比回来。”洛杉矶媒体的忠告,会有人听吗?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图片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