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篮球评论

1400记三分里程碑,诺天王演绎另一类篮球哲学_氙的世界

2014-01-18 11:45:18 作者:我乐NBA 来源:NBA中文网

   在对阵魔术的比赛中,诺维茨基成为NBA历史上第24位投进1400记三分球的运动员。诺天王进入联盟16年来向我们展示了大个的另一类篮球哲学。身高2米13的大个擅长的不是镇守内线,而是稳定的中...


    在对阵魔术的比赛中,诺维茨基成为NBA历史上第24位投进1400记三分球的运动员。诺天王进入联盟16年来向我们展示了大个的另一类篮球哲学。身高2米13的大个擅长的不是镇守内线,而是稳定的中投和无死角的三分球,开辟了NBA里大个子运动员的潜能,高不一定只能打内线,依旧可以靠着柔和的手感制胜。

    作为欧洲的运动员,柔和的手感是与生俱来的,而对抗上的缺陷也只能用手感来弥补。诺天王有一招杀手锏叫金鸡独立式投篮,这一招投篮堪称一绝,诺天王身高就是他的优势,在一对一的过程中单脚离地稍稍后仰既可以控制重心,又可以加大后仰的弧度,个头比他高的球员无法封住他的投篮视线,更无法盖帽且容易制造犯规,所以这一招效果奇好。这也是2011年小牛能够击败热火夺得总冠军的关键。总决赛里,诺维茨基不断的利用跳投,利用三分球让热火队无可奈何,那是三巨头的第一个赛季,也是小牛队热火的复仇战,ESPN的预测全是热火夺冠,小牛利用的是违背篮球哲学的跳投终结的热火队,赢得了队史上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那时的诺天王都33岁了,所以,诺天王的打法是另一种篮球哲学的演绎。

    上个赛季因为伤病诺天王缺席了很多场比赛,小牛连续12年来首次进入季后赛的记录糟糕了终结。在之前的很多年小牛都是西部的一支强队,包括06年那次在2:0的大好局势下被韦德率领的热火绝地逆转。诺天王的得分一直稳定在20+,是小牛当之无愧的领袖。

    谈起篮球哲学,在西部,马刺是一个典范,GDP有老了,可马刺依旧稳居西部第一,他们没有换过核心,没有换过主帅,所以他们一支都贯彻着波波维奇的团队篮球理念并且将这一理念发挥到了极致。同样地理位置处于德州的小牛,诺维茨基身边的帮手一换再换,每年的阵容都不一样,尤其是后卫线上,从夺冠时期的基德,到梅奥,到科里森再到现在的艾利斯,可是无论后卫换成谁,诺天王的数据都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16年的NBA生涯,忠诚于小牛,不知不觉中,诺维茨基已经成为了小牛的标志。

    本赛季开赛前小牛依旧不被看好,似乎是又将无缘季后赛的队伍。理由是,诺天王老了,艾利斯并不是一位团队型的球员,留下的马里昂,卡特早已年过职业生涯的巅峰期,这样的一支小牛,缺乏生气,缺乏激情,在如今雷霆,快船等队的崛起,空接暴扣成为了观众们关注的焦点,小牛,自然而然被冷落在了一遍。正是这样的不经意,在群雄纷争的西部,小牛还以59%的高胜率排名西部第七,他们场均依旧可以轰下103.1分,对于他们现在的阵容已经足够好了。客场战胜过如日中天的开拓者,战胜过德州劲敌火箭,没有出色的中锋,没有出色的防守。不是小牛不想,是他们没有足够的吸引力吸引霍华德,无法说服保罗离开洛杉矶,在近几年的大牌争夺战中纷纷落败,唯有诺天王作为球队的支撑,这一点不会改变。

    诺天王本赛季场均依旧可以拿下21.2分,三分球命中率依旧高达41.4%,这位36岁的老兵依旧在用他独特的方式得分,用投篮为球队赢取胜利。无论如何,诺天王开辟了大个子得分方式的新理念,用他特有的篮球哲学打造出了这支经久不衰的小牛队。

                                                                            文/氙的世界

                        PS:希望大家能够在微博上和我一起讨论篮球,能够给我提出写作意见,谢谢支持

                                            新浪微博地址:http://weibo.com/u/2596249492(@氙的世界)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图片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