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湖人新闻

球队中流砥柱!加索尔老当益壮死磕伊巴卡

2014-03-10 11:49:30 作者:我乐NBA 来源:NBA中文网

        北京时间3月10日星期一,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做客洛杉矶斯台普斯,挑战西部垫底的湖人,这本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雷霆人员齐整,火力十足,战绩为耀眼的46胜16负,排名西部第一;而湖...

    

    北京时间3月10日星期一,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做客洛杉矶斯台普斯,挑战西部垫底的湖人,这本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雷霆人员齐整,火力十足,战绩为耀眼的46胜16负,排名西部第一;而湖人则是伤病不断、人员不齐、几乎穷途末路,战绩惨淡无比,仅为21胜2负,排名西部倒数第一。

    本场比赛,保罗-加索尔责任极重,自科比纳什伤停,他是队中唯一一位超级巨星。本赛季他也年满34岁,是目前阵容中最老的球员,但他依然要扛起整支球队的攻防体系,带领队友获得更多的胜利,方才不负紫金王朝的威名。这场比赛,面对联盟炙手可热的顶级强队雷霆,他要要以34岁高龄,在内线死磕雷霆年轻力壮实力超群的西班牙国家队队友伊巴卡。

    开场时候,伊巴卡在内线强硬的冲击和篮板球使得加索尔无所适从,他不再年轻,他的脚步不再迅捷,他力量在下降,他无力和这些年轻的内线猛兽们肉搏,勉强的几个背身单打,也因为力量的不足导致打不进去,只能勉强地翻身跳投,结果不是被盖就是打铁不中,他早已失去了内线的统治力。而由于防不住杜兰特又导致第一节比分被大幅拉开。

    而在这个时候,加索尔表现出了罕见的强硬和冷静,作为球队领袖,他没有崩溃,而是带领米克斯、贝兹莫尔、法玛尔这群年轻人,有条不紊地展开了绝地反击。

    他不能背身碾压强打,却能利用经验和技巧,轻巧地背转身溜进内线上篮得手。他体力不足以支撑他整场个人单打,但他却能借助队友的力量,挡拆顺下扣篮打成2+1.他知道自己一个人无法赢得比赛,所以他就利用自己高超的球商和广阔的视野,多次策应队友得分。他知道自己无力和雷霆强壮硬朗、弹跳超群的内线抢篮板,所以他就利用出色的位置感把伊巴卡死死卡在身后,让队友抢到篮板。湖人疯狂追分阶段,就是加索尔和米克斯内外线联手,不断迫近比分并反超,最终一举打出高潮,奠定比分优势。

    到了第四节,加索尔自信心回来了,越打越是挥洒自如,他甚至像一个后卫那样在外线持球突破大三步上篮造犯规,用长臂和脑子继续组织全队进攻,间接助攻米克斯继续超神发挥。防守端他也用密不透风的贴身黏靠,使得擅长中距离投篮的伊巴卡无法轻松出手,整个下半场毫无作为。在雷霆疯狂追分的关键时刻,加索尔表现出一个球队老大应有的冷静和自信。最后三分钟,湖人旧将老朋友费舍尔冷血地连续射进两粒三分,加索尔接马绍尔突分,跟进双手暴扣得分,并在防守中造成了杜兰特的关键失误,告诉老鱼——来而不往非礼也。

    34岁的保罗-加索尔全场砍下20分11篮板3次助攻,扛住了巨大的压力,关键时刻两罚全中,击败了西部第一的顶级豪强雷霆队,证明他在这支球队,依旧是不可或缺的内线核心、中流砥柱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图片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