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中国男篮

男篮训练三分球90秒18中15 宫鲁鸣:投不中就别下课

2014-04-09 13:18:15 作者:我乐NBA 来源:NBA中文网

  昨天,国家集训队第一批裁员调整名单公布,包括邢志强在内的12人离开了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公寓。在电话里,谈起刚刚结束的这次国家队之行,邢志强最大的感慨是:抓得细,要求高。3月3日...

  昨天,国家集训队第一批裁员调整名单公布,包括邢志强在内的12人离开了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公寓。在电话里,谈起刚刚结束的这次国家队之行,邢志强最大的感慨是:抓得细,要求高。3月3日,刚刚结束了一个赛季邢志强接到了国家队的调令,第一次前往国家集训队。第一批集训队员住在体育总局运动员公寓,邢志强和山东队的陶汉林、李敬宇住在一个房间。每天的时间表基本上是固定的,8点半乘坐大巴前往训练场,9点前开始训练。午饭后休息,然后开始下午的训练。

  刚开始以恢复为主,后来就开始练基本功。前锋线队员的训练由同样锋线出身的教练员李楠负责,主要训练持球进攻,突破分球,跑位落位……“教练们对个人技术抓得很细,抠细节,要求很严格。”邢志强回忆,“再后来训练强度就逐渐上来了,比如计时投篮,刚开始要求30秒内7进5——就是在三分线外30秒的时间里投7个必须进5个,到后来要求90秒18中15,越来越累。中不了怎么办?继续投呗!达不到要求就不能下课。

  两个月前,阔别17年之久,宫鲁鸣重新出山,执掌国家男篮帅鞭。17年间,宫鲁鸣从来没有执教过 CBA 球队,所以现在的年轻球员对他没有什么印象。“对宫导,以前没有接触过。这次接触最深的体会就是,他很有耐心。我们这些年轻队员,无论是生活上,还是训练上,有很多做不到位,他就每天强调,多次重复,从来没有不耐烦的情况。这也让我们很感动。”令小邢感到遗憾的是,由于同时指导两批集训队员,宫鲁鸣很忙碌,所以两人也没有单独聊天的机会。

  一个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上周六,邢志强他们接到了离队通知:“这两天就可以回去了。”有的人当天就收拾行李离开了,小邢多待了一天,他很留恋第一次国家队之行。

  从北京回到大同,邢志强准备在家休息两天,从赛季结束到现在,他只休息了半个月。明天,他将归队训练。新赛季的准备已经开始了。 作者:本报记者王建光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图片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