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火箭新闻

阿德再战火箭叹自己已老:犹记当年与姚明激战

2014-04-20 20:52:01 作者:我乐NBA 来源:NBA中文网

     

    加入联盟8年,这仅仅是阿德的第4次季后赛之旅,前三次集中在2008-2011那三年,但却没有一次能突破季后赛首轮。2008-09赛季的季后赛,年轻的阿德跟罗伊第一次碰上火箭,不过稚嫩的他们最终以2:4输掉了系列赛。随后的两个赛季里,他们以同样的比分在首轮输给了太阳和小牛。

    “我真觉得我老了,”阿德续说道,“现在已经完全不同了,那时我的对手是姚明和阿泰,现在却变成了霍华德和哈登。而我们自己也变成了完全不同的球队。”

    尽管这几年两队的阵容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阿德在打火箭时却一直很有心得。2009年对火箭的系列赛,第一次站在季后赛舞台上的阿德,面对姚明场均拿到19.5分、8.1篮板。而在他生涯最好的这个赛季,面对火箭他更是场均交出26.8分、15.5篮板的数据,高出赛季场均23.2分、11.1篮板的表现,可以说,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火箭杀手”。

    当地时间的周日晚上,阿德和他的球队即将迎来与火箭的第一场比赛,而这位开拓者“老将”就期望用经验来帮助球队。“对我来说这并不陌生,”阿德在训练后的采访中说道,“我以前来过,我知道每场比赛的分量,所以我感觉很放松。”尽管丰田中心的每个座位上已经摆好了等待主场观众的红色T恤,场馆里的摄像机位也因季后赛变得更多,但提前来球场热身的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看上去依然轻松自如。

    “我会带领我的球队,”阿德表示,“我很满意这个角色,我想前三次季后赛的经验已经让我变得成熟。我知道季后赛完全不同,有更多的身体接触,但我知道该怎么做。”

    开拓者教练斯托茨最后也为阿德打气,“现在是他生涯最好的一季,他对这次系列赛保持着高度关注,我想阿德会打出一个伟大的系列赛。”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图片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