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篮球评论

悲剧的Mike Woodson_朱彦硕

2014-04-23 15:57:31 作者:我乐NBA 来源:NBA中文网

纽约尼克队的总教练Mike Woodson下台了。这是Phil Jackson上任尼克队后,第一个重大的人事动作。Woodson该不该下台?谁能取代他?这已经成了一个重要的问题,也考验着Jackson与整个尼克队。...

纽约尼克队的总教练Mike Woodson下台了。这是Phil Jackson上任尼克队后,第一个重大的人事动作。Woodson该不该下台?谁能取代他?这已经成了一个重要的问题,也考验着Jackson与整个尼克队。

 

首先,我个人认为尼克队会搞成今天这样,如此阵容打不进季后赛,不全是Woodson的错。但他应该下台,因为Woodson已经无从收拾今日的局面,如果没有新的思维与动作,尼克队还会如同今日一般。为什么说不是他的错?当你手上有好几个球霸,而且还有像J.R. Smith这样的无脑男,你这教练想当好都难。为什么上一季可以带得好?我想是一个新教练与球员之间的蜜月期,但一旦过了这个蜜月期,将就开始管不住这些兵了。Carmelo Anthony、J.R. Smith等人在打球的方式方面,都已经失控了。从今年尼克队的表现来看,说他们是全NBA最没有战术纪律的球队之一,一点都不为过。一个好好的教练在这里被整成这样,这是他的悲剧,不过Woodson不是唯一,过去尼克队就是名教练的坟场,包括Don Nelson、Lenny Wilkens、Larry Brown这种名人堂等级的也在这里栽过,与他们比起来,Woodson还算可以了。

 

如果只是怪罪前任总经理把Andrea Bargnani带来,这无法说明尼克队为什么会在这个球季里大步向后倒退的理由。错误很少是单一事件发生的,这一季尼克队有太多人打得相当糟糕,致使后来的战绩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等到觉醒之时已经太晚了。Woodson不怕没有工作,我看好他下一步,可能到活塞队去任教。他曾是2004年活塞队冠军队时的助理教练,活塞队现在那帮人也需要一个真正可以带防守的教练。甚至刚刚宣布不续约Tyrone Corbin的爵士队,都可能找Woodson。只要给他充份权限,他带一个年轻的球队是可以带出成绩的。

 

而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Jackson会找谁来接手尼克队总教练?

 

账面上呼声最高的是Steve Kerr。之所以会如此推测,是因为他是公牛队夺冠的老臣,他了解Jackson的三角战术,同时他也曾在Greg Popovich手下打球,又在TNT担任球评,以他的才具与经验是足够的,最重要的是他有意愿。Kerr也曾在太阳队担任过总经理,但是他没做过职业队的教练,而我们都知道那是两码子事情。以一个带兵者的身份在场边作战,跟在电视前分析,或是坐在办公室里当球队大政的规划者,那都是不同的经历。Kerr也说过自己想干总教练试试,看看隔壁篮网队的Jason Kidd,我想Kerr如果肯的话,至少有七成的机率出线,没有教练经验,我认为不是问题。

 

Jackson一向很喜欢用自己系列内的人,他有自己的人脉与班底,如果朝这方面想,可能性确实很大。至少,我可以确定的是,尼克队不会找来另外一个大牌教练,像George Karl这个等级的、或是Van Gundy兄弟、甚至连前灰熊队的教练Lionel Hollins都不会是考虑选项。除了Kerr外,目前还没有很明确的人选,这也是促使Kerr出线机率大增的原因。

 

其实尼克队当初找Jackson来的时候,最想要的是他自己接总教练,但Jackson没有意愿,甚至连像Pat Riley这样中途跑出来拿个总冠军再退下来的可能都很低。教练这工作对他的吸引力已经失去,他要的是管理球队的权力。现在,他拥有了这样的权力,但万一他推荐的人罩不住,他怎么办?这就是很有趣的问题。

 

解决了教练问题,Jackson的下一步就很值得关注。眼下尼克队这帮人,不管是要交易还是买断,要整出一个头绪出来清洗阵容,都不会是简单的事。有了一个可以执行自己意志的教练后,还需要一个可以执行自己意志的阵容。Jackson不可能光靠Kerr的执教就改变尼克队这群老球痞,要动他们可能不是今年夏天就能办到的事,尼克队需要动的是大手术。如果要留Anthony,那么下一季,我们就有望看到与以前完全不同的Anthony。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图片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