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NBA资讯榜

关键时刻8中1这还是德克吗 再不醒超级球星变拖累

2014-04-29 14:21:57 作者:我乐NBA 来源:NBA中文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自动播放                                                                  ...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德克高难度关键中投 play 德克高难度关键中投 德克被吹库班大怒 play 德克被吹库班大怒 牛马大战穿黑袜抗议 play 牛马大战穿黑袜抗议 马刺vs小牛5佳球 play 马刺vs小牛5佳球 向前 向后

  我乐NBA中文网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达拉斯小牛在主场以89-93不敌圣安东尼奥马刺,使得双方的总比分被扳成了2-2平。尽管小牛当家球星德克-诺维茨基19投7中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9分,但是他依然延续了季后赛开始以来在关键时刻不够给力的表现,最终没能帮助小牛守住这个重要的主场比赛。

  凭借着文斯-卡特的三分绝杀,小牛艰难地赢下系列赛的第三场,并取得2-1的领先优势。在士气正佳的时候,他们显然希望能够一鼓作气地赢下第二个主场比赛,并且能够带着3-1的绝对优势前往圣城作战。

  自季后赛首轮开打以来,作为小牛的核心领袖,德克-诺维茨基在攻防两端都对球队产生了重要的影响。根据NBA官网的数据显示:首轮前三场,当德克在场上的113分钟内,小牛每100回合能得到110.7分,并丢掉102.1分,净值达到8.6;当他在场下的31分钟内,小牛每100回合只能得到105.8分,并丢掉112.2分,净值为-6.5分。

  本场比赛开始后,德克率先挺身而出,连续两次中投命中,帮助小牛取得6-2的领先。本以为诺天王这是火力全开的节奏,没想到他的手感迅速冰冻,整个上半场,这是他仅有的两个运动战进球,8投2中,加上罚球一共得到9分。

  核心球员的低迷使得小牛在下半场一度落后马刺多达20分。但是幸好主场作战的他们及时苏醒过来,在蒙塔-艾利斯的带动下,小牛在第三节发动了一波猛烈的反击。与此同时,诺维茨基也渐渐找回了手感,他在本节最后2分钟内又是连续两次中投命中,并帮助小牛将落后分差缩小至8分。

  “他依然是德克-诺维茨基。”眼看着天王的投篮手感开始恢复,小牛跟队记者厄尔-斯尼德在推特上写道。

  进入到关键的第四节,双方的分差越来越小,随着诺维茨基的两次跳投得手,小牛在本节进行到还剩5分29秒时将比分扳成了79平,比赛也随之进入了所谓的“关键时刻”(第四节最后5分钟或加时赛,双方的分差在5分以内)。

  数据显示:季后赛首轮开始以来,德克-诺维茨基在关键时刻的表现相当不给力,8分钟内5投0中没有得分。如果再翻看本赛季常规赛的数据统计,我们会发现德克在关键时刻的表现也并不出众,97次出手命中38球,命中率仅为39.2%,在小牛的首发球员里排在马里昂、艾利斯和卡尔德隆这三人之后(注:关键时刻出手次数至少达到20次)。值得一提的是,艾利斯在常规赛的关键时刻出手次数达到98次,比德克还多1次,但是投进44球,命中率达到44.9%。

  再回到本场比赛的关键时刻,德克前2次没有受到对方太多干扰的出手投篮都没有进,他只是在最后还剩19.5秒时通过补篮得分,这也是诺天王在今年季后赛中的首个关键时刻进球。3中1,在这种情况下,小牛只能依靠艾利斯一人苦苦支撑。此役,蒙塔在关键时刻独得6分,但是这不足以帮助小牛击败马刺。

  全场比赛,诺维茨基19投7中得到19分,这也是他自2001年首次在季后赛中连续4场比赛得分不足20分。

  根据赛后的最新数据统计显示:本场比赛,当诺维茨基在场上时,小牛每100回合仅得到99分,并且丢掉105.6分,净值-6.5;而当他在场下时,小牛每100回合能得到101.8分,并且仅丢掉81.6分,净值高达20.3。也就是说,此役诺维茨基不仅仅是关键时刻的表现继续不给力,他在攻防两端甚至都对球队产生了拖累。

  (罗森)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图片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