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火箭新闻

逆天三分!关键球仅输KD 季后赛菜鸟变超级杀星

2014-05-04 08:59:48 作者:我乐NBA 来源:NBA中文网

    

    几乎是用相同的时间、几乎是在同一个位置,在开拓者同火箭的系列赛G6,利拉德用一个逆天三分,绝杀火箭,将对手踢出季后赛。

    比赛结束前0.9秒,利拉德在左侧45度绕出接球,此时追防他的帕森斯明显慢了一步,利拉德接球后在距离三分线外一步远的位置从容出手。其出手点距离篮筐的确很远,但对于利拉德来说,足够的出手时间、流畅的投篮动作,而非距离,决定他这一球的准度。

    球中,整个摩达中心陷入到了疯狂之中,开拓者将帅疯狂扑上来跟利拉德庆祝,而霍华德只能弯腰扶膝,火箭众将沉浸在了震惊、不可思议的情绪之中。

    这是利拉德全场唯一一个关键球,此前他关键时刻2投0中,但生死时刻,他完成了最致命一击,用一个罗伊式的逆天三分绝杀了火箭。

    事实上,利拉德这样的逆天表现已经不陌生,本赛季季后赛,开拓者同火箭的6场比赛全部打到了关键时刻,在比分犬牙交错一个错误就可能改变比赛走势的时刻,利拉德19投9中,其中三分球4投2中轰下了31分。

    什么概念?他的关键时刻得分排名第二,仅仅比杜兰特少了1分;他的命中率高达47.4%,在所有关键时刻得分达到20分的球员中排名第4,仅次于他的队友巴图姆和杜兰特、艾利斯;其三分准星更是排名第一。

    要知道,这可是利拉德职业生涯首次季后赛之旅,他的关键球能力,得到了各路美专家的盛赞,洛维就惊叹:“利拉德的关键球投射一整个赛季都是那般逆天。”

    作为对比,哈登本赛季季后赛关键时刻着实令人失望,在经历了上一场的回暖后,今天哈登关键球3投0中。整个系列赛,他关键时刻得分不少,达到了25分,可是他一共27投只有6中,三分球10投1中,各项效率同利拉德相比相差悬殊,更重要的是,关键时刻他在场火箭净负10分,而利拉德在场开拓者净胜12分,正副作用一目了然。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图片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