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篮球评论

篮网战热火的三种命运_网罗名剑

2014-05-05 22:20:16 作者:我乐NBA 来源:NBA中文网

季后赛首轮在经历多个激烈加时和搏命抢七后终于结束,尽管过程有些眼花缭乱,但终究是有规律可循。一个规律是经验左右比赛,比赛总有例外,但例外往往应在年轻或经验欠缺的球队:火箭在最后...

季后赛首轮在经历多个激烈加时和搏命抢七后终于结束,尽管过程有些眼花缭乱,但终究是有规律可循。

一个规律是经验左右比赛,比赛总有例外,但例外往往应在年轻或经验欠缺的球队:火箭在最后的一场比赛中被开拓者绝杀,未能完成连续六个系列赛都进入抢七的壮举,之所以是火箭出局,最大的原因在于其欠缺经验,而其实力与对手相当接近;猛龙以1分微弱劣势被篮网淘汰可谓遗憾,但恰恰就是其成了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最后赢下抢七的例外,而原因也在于其与对手实力接近但经验欠缺。

另一个规律是实力掌控比赛,过程再曲折,实力占上风的球队最终赢下系列赛:雷霆和步行者都经历过对手率先拿到赛点的危机,但双子星杜威二少闪耀赛场保证雷霆的胜利,而步行者乔治的爆发及其常规赛联盟顶级的防守功底帮其顺利的拿下抢七;马刺在小牛面前一度有些踉跄,但最后一战砍瓜切菜般的功底让人不敢小视其实力;快船最终险胜勇士,也在于格里芬和保罗的成长让其实力占得优势。

进入东西部半决赛后,最具看点的当属东部热火与篮网的交手。布鲁克林可谓处心积虑,历经七场大战的煎熬终于得偿心愿,接下来便要迎战或许是其最愿意交战的对手——热火队,那篮网是否能在季后赛占得如常规赛4-0横扫对手般的优势呢?

论经验,在愣头青猛龙面前,篮网占尽优势,但在季后赛老戏骨热火面前可能要掉个个,迈阿密当拥有经验优势。组建三巨头后的热火为何是为季后赛而生的球队,这好有一比,热火打常规赛就如同欣赏家庭影院,而其战季后赛则是在电影院里看电影,这完全是两种不同的感觉,一句话,季后赛对热火来说能真正进入状态,而连续三次打入总决赛,多次赢下抢七战的经验也将在关键时刻帮到迈阿密。

论实力,篮网也不乏巨星,但德隆和约翰逊并未发挥出优质组合的预期实力,砸下的大把钞票也并未收到应有的回报,反倒是本季凯尔特人二老来投,给其注入了让人羡艳的铁血气质,但问题也随之而来,加内特和皮尔斯加起来已然75岁,在激烈的多回合系列赛中怎样去保证篮网均衡的实力?热火则不然,詹姆斯如日中天,韦德虽受伤病影响,但闪电侠能力犹在,波什更有了把握比赛的果敢,雷阿伦能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其他角色球员在经历并不算如意的常规赛历练后显得信心满满,这一切都是热火实力的保证。常规赛篮网4-0横扫热火确实是不争的事实,但比赛局面细微,热火也拥有反败为胜的机会,最后运气都站在篮网这边,这样的场面肯定难以持久。而0-4也让热火充满复仇的欲望,这将刺激迈阿密众将打出状态。而篮网常规赛将詹姆斯防死的得意之作,在季后赛将很难重写,杜兰特就是一个极好的例子,相信詹姆斯在受到其接替权杖的威胁下,将发挥更为出色。

前列两个规律几乎暗示了篮网与热火这个系列赛的结局,而布鲁克林将迎来以下三种命运:

一是惨败。条件是热火三巨头发挥出色,尤其是詹韦联手撕开对手韧性十足的防守,两者互为掩护,坚决冲击篮下,伺机分球到外线,波什可根据需要做出内外选择,而其他的投手群给予果断打击。篮网一方则发挥中规中矩,在热火的上佳状态下难以打出常规赛阵地战的优势。

二是小负或憾负。条件是热火三巨头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但篮网却在抢七赢下猛龙的高涨气势下出色发挥,屡屡将热火纳入己方擅长的慢节奏,皮尔斯和加内特老当益壮,在詹姆斯面前再现当年风采。但热火只要发挥出应有的水平,篮网依然难以阻挡卫冕冠军的脚步,最壮烈的出局方式或许是受1分险胜猛龙的反噬作用,自己也品尝一番遗憾出局的滋味。

三是为他人做嫁。篮网自然也有取胜的概率,这应该很小,条件是热火受长期休战的影响开局状态不佳,就像上个季后赛首战公牛失利一样,篮网趁机在前几场比赛确立优势,而其本身能超常发挥,屡屡用阵地战围困对手,而热火终于将比赛打成詹姆斯一个人的球队,或许韦德再受伤病影响等意外因素出现。不过,即使篮网涉险过关也恐迎来为他人做嫁的命运,两轮拼尽心血后又拿什么去抵挡常规赛横扫自己的步行者,再说,已然38岁的加内特,在连续征战后还有多大的体能去保证其当年以双拳着地连做俯卧撑的气势?

我的更多文章:
  • (2014-05-04 17:02:46)
  • (2014-05-03 14:49:58)
  • (2014-05-01 14:10:48)
  • (2014-04-25 16:56:50)
  • (2014-04-23 16:49:19)
  • (2014-04-04 16:00:59)
  • (2014-03-25 16:45:05)
  • (2014-02-28 17:12:00)
  • (2013-06-22 09:06:35)
  • (2013-04-24 10:36:27)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图片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