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NBA资讯榜

同届状元榜眼9年来首次相遇 一位之差命运全变了

2014-05-06 12:58:55 作者:我乐NBA 来源:NBA中文网

  我乐NBA中文网讯 北京时间5月6日,东部半决赛首场比赛,印第安纳步行者在主场以96-102负于华盛顿奇才。这是自从2005年以来第一次出现同一年选秀大会上的状元和榜眼在季后赛中交手。奇才...

  我乐NBA中文网讯 北京时间5月6日,东部半决赛首场比赛,印第安纳步行者在主场以96-102负于华盛顿奇才。这是自从2005年以来第一次出现同一年选秀大会上的状元和榜眼在季后赛中交手。奇才的约翰-沃尔此役得到13分和9次助攻,步行者的埃文-特纳4投2中得到7分。

  今年季后赛首轮,老鹰队的杰夫-蒂格已经让步行者吃尽了苦头,那么奇才队的全明星控卫约翰-沃尔是否会给东部头名制造更大的麻烦呢?

  ESPN在这轮系列赛中的前瞻指出:“奇才在比赛中可以考虑像老鹰那样祭出小个阵容,并且尽量让希伯特远离篮框,这样就能给沃尔创造突破路线,和杰夫-蒂格相比,沃尔在这方面的杀伤力显然更强。更重要的是,沃尔不仅能够瓦解对方的防线,而且他的传球能力比蒂格更好。”

  TNT解说团也支持这种观点,肯尼-史密斯就指出,刚进联盟那段时间,沃尔的最大优势就是速度,但现在他已经学会了如何打控球后卫。

  果不其然,沃尔在本场比赛的上半场就给步行者一个下马威。半场结束时,他已经9投4中得到8分,并送出6次助攻,并率领奇才以56-43领先步行者。事实上在本赛季常规赛与步行者的交手中,沃尔的表现并不理想。3场比赛中,他场均只能获得2.3次罚球,比对阵其他任何一支东部球队时都要少;此外在乔治-希尔的防守下,沃尔19投仅5中,三分球4投0中。

  然而正如ESPN在前瞻中所提到的,速度上的优势使得沃尔能够轻松地瓦解对手的防线,但是他突破后的威胁并不仅限于得分,还有传球。沃尔首节5次助攻,帮助奇才在首节打出了一波28-15。值得一提的是,沃尔在首节中段还上演过2次极为精彩的封盖。其中1次是步行者发动快攻,史蒂芬森在前场接球后选择上篮,结果快速从后跟上的沃尔高高跃起,并将芬森的上篮盖在篮板上,并帮助奇才夺回了球权。紧接着,沃尔又盖了乔治1次。

  尽管在下半场只得到1分,但是沃尔依然能够通过其他方面给球队带来贡献,他送出了3次助攻,特别是第四节还剩7分多钟时,他助攻比尔三分命中,使得奇才以86-75领先11分。此外,沃尔在第四节最后1分多钟时利用一次突破获得罚球机会,并帮助奇才依然维持着两位数的领先。据赛后数据统计显示,当沃尔在场上时,奇才净胜步行者19分,全场最高。

  和沃尔相比,同样来自2010年选秀大会的榜眼——埃文-特纳在本场比赛的表现逊色了不少,他出场近19分钟,4投2中得到7分,外加2个篮板和2次助攻。必须承认特纳只是一名角色球员,但是他加盟步行者队以后的表现远没有达到预期。今年2月通过交易得到特纳之前,步行者的战绩为41胜13负;交易后则只有15胜13负。虽然不能将所有责任都推到特纳的身上,但是根据NBA官网的数据显示:常规赛中,当特纳在场上的时候,步行者每100回合净负对手3.2分;季后赛首轮与老鹰的7场大战中,当特纳在场时,步行者每100回合居然要净负25.7分(当他不在时,步行者每100回合净胜老鹰9.7分)。本场比赛,特纳在场上仅有的一次亮点可能就是第四节开始后打布拉德利-比尔2+1成功。

  (罗森)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图片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