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火箭新闻

姚明:火箭缺乏串连球队球员 祝愿马刺今年夺冠

2014-05-24 09:21:38 作者:我乐NBA 来源:NBA中文网

    

    昨晚,姚明做客央视《NBA最前线》,与主持人于嘉、评论员杨毅一起讨论了NBA的一些现状,期间也说到了姚明曾经效力的火箭。

    火箭季后赛早早出局,很多球迷都认为太冤,包括名宿奥拉朱旺都表示若火箭晋级,定可以击败马刺。对此,姚明认为,就算火箭能晋级,击败马刺也是非常困难的。大姚也做出了具体的分析,他指出,“火箭阵容里得分手众多,包括哈登、霍华德、帕森斯等人都是,而球队两大组织后卫,贝弗利注重防守,林书豪(还算是)偏重组织进攻,但全队没有一个能串联全队的球员。”

    接下来,姚明特别说了哈登,他表示大胡子很能得分,是个出色的得分手,这是他在雷霆时期就一直在扮演的角色。但他目前还无法带动队友的进攻,算不上真正的组织者。此外,霍华德在内线也缺乏策应能力,一般最具杀伤就是“打进打出”,而火箭的球是打进以后就出不来了。

    尽管如此,姚明也对火箭的两位核心表示了信心,他指出篮球最大的本质是得分,团队意识会通过比赛慢慢的形成,而哈登跟霍华德已经有了最基本的资本,假以时日肯定会成熟。随后,大姚还称赞了霍华德是个天生的防守者。此外还告诫哈登,任何伟大的球员都经历过失败,关键的是作为领袖必须要有原则,不但要对自己严格要求,还要督促自己的队友。

    对于处在争议中、饱受诟病的麦克海尔教练,姚明表示自己不方便评价,但他提出了自己对于教练的一些看法,他表示任何教练都不可能每个决定都正确,但关键是要果断,作出决定就要坚决执行。

    最后,姚明对于季后赛的预测,他认为按照目前来看,西部应该是马刺晋级,而东部热火实力更强,应该4-2能淘汰步行者。姚明并未评价热火和马刺的实力孰优孰劣,他只是从情感上表明自己支持马刺。他说自己在目前的NBA除了火箭外就是马刺的球迷,所以自从情感上希望马刺能够夺冠。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图片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