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湖人新闻

斯科特已有3代超级控卫弟子 书豪前景光明

2014-07-28 06:56:07 作者:我乐NBA 来源:NBA中文网

拜伦-斯科特无论球员生涯还是执教生涯,都和“控球后卫”这个词结下过不解之缘,球员生涯中他就是一位表现出色的后卫,而在教练时代,他更是堪称一位控卫导师,基德(篮网)、保罗(黄蜂)、...

拜伦-斯科特无论球员生涯还是执教生涯,都和“控球后卫”这个词结下过不解之缘,球员生涯中他就是一位表现出色的后卫,而在教练时代,他更是堪称一位控卫导师,基德(篮网)、保罗(黄蜂)、欧文(骑士)都曾经因他受益,个人表现取得突破性进展。

\

如今,斯科特入主湖人,成为紫金军的新任主帅,这对于今夏加盟湖人的林书豪来说,或许将是一件幸事,在这位控卫导师的调教下,林书豪有望迎来爆发。

球员时代的斯科特身高1.91米,拥有不错的大局观,在控卫位置上表现得风生水起。只不过他加盟湖人时,因为魔术师约翰逊的存在,而被培养成为了一名双能卫。

湖人上世纪80年代,在联盟中刮起了一股“表演时刻”风暴,斯科特正是“showtime”的核心成员之一,尽管不用过多担任组织进攻的责任,但他在串联进攻方面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1987-88赛季,斯科特的场均助攻能够达到4.1次,为单赛季之最。

而在退役走上教练岗位后,斯科特更是通过调教基德、保罗、欧文等人,证明了自己是一位善于发掘并发挥明星控卫的主帅。

2000-01赛季,斯科特开始拿起篮网教鞭,2001-02赛季,他有了和基德合作的机会。自此,他将基德、杰弗森、肯扬-马丁打造成了“快攻三头怪”,并率队连续两个赛季杀入NBA总决赛,基德在斯科特的调教下,进一步证明了自己明星控卫的实力。

2001-02赛季,基德场均贡献14.7分、7.3个篮板、9.9次助攻,而在2002-03赛季,基德的场均得分提升到了18.7分,为职业生涯最高,斯科特将其进攻能力彻底释放。

无独有偶,此后执教黄蜂时期,外界更是公认,正是斯科特的调教,将保罗打造成了一位超级控卫。和基德的情况不同,斯科特是保罗进入NBA后合作的第一位主帅,在斯科特的调教下,可以明显看到CP3每个赛季的进步。新秀赛季,保罗场均贡献16.1分、5.1个篮板、7.8次助攻。而到了2007-08赛季,保罗的场均数据已经涨到21.1分、4.0个篮板,他还凭借场均11.6次助攻和2.7次助攻的表现,荣膺助攻王和抢断王,并职业生涯首次入选全明星阵容。斯科特在该赛季荣膺最佳教练,这对师徒在2007-08赛季的合作达到顶峰。

在后詹姆斯时代,斯科特成为了骑士的主帅,球队当家球星欧文也是由他一手调教,如今,欧文已经贵为全明星MVP,这一切和斯科特昔日的调教密不可分。

纵观斯科特的执教生涯,他所执教的球队,控卫往往能够大放异彩。今夏林书豪加盟湖人,对他而言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纳什已然年迈,新赛季湖人控卫的重担势必压到林书豪身上,而和这样一位善于调教控卫,堪称控卫导师的主帅合作,对林书豪而言或许将是一件幸事。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图片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