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篮球评论

狮王乱弹:刘宇三亿砸出一个大笑话,库卡下课已进倒计时_狮王乱弹

2014-08-03 14:01:23 作者:我乐NBA 来源:NBA中文网

狮王乱弹:刘宇三亿砸出一个大笑话,库卡下课已进倒计时狮王/文经过了世界杯间歇期的人员和精神面貌的调整,鲁能的对手恒大、国安、富力等球队都表现出了较强的发展态势,倒是山东鲁能持续走...

狮王乱弹:刘宇三亿砸出一个大笑话,库卡下课已进倒计时

狮王/

经过了世界杯间歇期的人员和精神面貌的调整,鲁能的对手恒大、国安、富力等球队都表现出了较强的发展态势,倒是山东鲁能持续走向低迷,在昨晚18轮的较量中,鲁能在自己的出场被对手天津泰达连灌两球,最后依靠吴兴涵创造的一个点球和洛维的头球才勉强死里逃生,拿到了可怜的1分。

至此,志在夺冠的山东鲁能越拉越大,不仅对冠军位置望洋兴叹,而且对第二名的北京国安也望尘莫及。几乎就在昨天的同一时间,北京国安在客场轻而易举地以3比0将主动上海绿地申花拿下,在足协杯交手前再次为鲁能上了一课。其实,按照山东鲁能的人员配置,成绩绝不会糟糕到如此地步。球队表现如此之差,是因为球队的管理,教练的执教水平,球员的比赛态度都出了大问题。

或许,刘宇在电力系统的行政管理中是一位称职的领导,但由他来经营足球就有些勉为其难了。据我观察,刘宇这个人比较感性。这既是一个人的优点,又是一个人的缺点。在俱乐部管理这一块上,感性过多恰恰表现出了刘宇比较大的软肋:把事情看得太容易,对别人的错误太容忍,遇事优柔寡断等等。记得在上赛季他成功引进洛维之后,他自己就对外界感言“引援如此简单”,但当围绕洛维制定的战术受阻,洛维表现备受质疑的时候,他又干脆沉默不言;可以断定的是,球队的风格由欧洲球风转向巴西球风,也肯定是刘宇的杰作,只不过他没想到这样的转型竟来得如此痛苦;刘宇对足球是陌生的,所以对足球的管理也是一个外行,而他上任后调整的班子似乎门外汉更多,即便是替代了韩公政出任常务副总的原鲁能足校校长鲁健也是对足球管理一窍不通,显得碌碌无为,在这个圈子里不似韩公政那么活跃,或许在足校的时候就是这种状态,毕竟在足校有总教练为他顶着。由这么一些人来主持鲁能俱乐部的工作,一系列奖惩措施难以出台,球员出现出工不出力的精神状态就不难想象得出了。

现在再谈谈三亿元的问题。这个数字一直是媒体作为鲁能投资之巨而引用的一个凭证,从来没有人怀疑它的真伪,至少鲁能俱乐部没有。在这个俱乐部的官方介绍当中,鲁能投资居世界第四,鲁能俱乐部也看似乐于接受。为什么?或许是事实如此不容辩驳,或许是这可以看做俱乐部引援挖人的诱饵,高层们很高兴看到。那么,鲁能的投资真的达到这个数字了吗?让我们细算一下就行。张文钊2000万,大雷戴琳4000万,蒙蒂略750万欧,乌锁200万欧,野牛500万美元,主教练和他的班子:4000万欧,这都是官方自己宣布的数字,至于还有多少猫腻不得而知,按照人民币对欧元和对美元的现有比例8.13和6.21,大体匡算一下就已经2亿多,另外俱乐部要支付这些外援球员高昂的工资,还要为他们租赁公寓,为他们修建咖啡馆(这是张远说的,我没有亲见)等等,这3亿元的数目只能多,不能少。至于为什么大家又在这个数字上纠缠,主要是缘于球队的成绩不佳,这与这笔巨大的投资形成了强烈的反差。至于鲁能俱乐部本赛季到底投资了多少,那只有等审计部门的审计了。

不过,投资中超第一,世界第四的山东鲁能在本赛季成绩不堪入目已经成为了不争的事实。作为主导引进主教练库卡和巴西外援洛维、阿洛伊西奥和蒙蒂略的责任人刘宇应该为此承担责任,给球迷一个交代。

库卡其实就是一个大忽悠,忽悠的事实已经在之前的文章中一一赘述,现在不屑提起。在本场的赛后发布会上,他又开始自己的演讲:上半场对手比我们踢得好很多,所以他们的领先理所应当,……我的球队上半场踢得毫无斗志。下半场好一些,……我没有抱怨我的阵容,我很满意我现有的球员,但是我觉得我们还能够有所提升。我记得他在上一轮进行完对江苏舜天的比赛中也说过类似的话,只不过那场比赛说的是“上半场比赛好于下半场“而已。

为什么两场比赛均会出现如此大的反差,主要是库卡在用人上固执己见导致。

本场比赛库卡的几个用人就值得商榷:为什么要用戴琳?他的防守真的很稳固吗?这场比赛,戴琳解禁复出,库卡用戴琳换下状态正佳的汪强(他自己事后也说),这无疑是个败笔。戴琳的脾气这场比赛虽然有所收敛,但表现却很难令人恭维。第一个失球与戴琳的站位有关,让利马头球破门;第二个进球也与他有关,他的身位本来比瓦伦西亚靠后,但他与王大雷都出现了停顿等候的现象,给对手创造了机会。现在去谈论引进戴琳的正误已经于事无补,但他的状态和表现已难以胜任主力角色,库卡还在盲目迷信,悔之大矣!在右后卫上,库卡把自己以及媒体、球迷一直看好的赵明剑弃之不用,而起用小将王彤,结果,天津泰达的每次突破都是从右路开始,王彤的防守能力可见一斑。在这场比赛中,我始终没看出吴兴涵的角色究竟是何?是替代郑铮打左后卫?还是与刘彬彬合为一体,踢左边前卫?只有库卡心中自己清楚?为什么在上了韩鹏之后创造了那么多机会?因为在对手禁区内急需一个支点!我们都想到了,世界名帅库卡咋就想不到呢?

联赛争冠已是天方夜谭,即便进前四也是奢望,周三与北京国安的足协杯淘汰赛对于鲁能是否能顺利拿到明年亚冠资格至为重要。考虑到客场作战,国安的整体状态又处于上升期,持续低迷的山东鲁能恐怕凶多吉少。如果鲁能真的把握不住这次机会,势必会在巨额投入的情况下出现四大皆空的尴尬局面。是刘宇主动辞职,让贤于懂球之人,还是库卡被解职务,灰溜溜走人,都在疑问当中。反正今年最后的调整期已经错过,外援还能糊弄一年,但球迷看球的心情岂能糊弄?鉴于以往山东电力集团高层优柔寡断的风格,责任恐怕最终无人承担。如果是这样的话,鲁能失去的不仅仅是成绩,更是人心。

我的更多文章:
  • (2014-08-01 09:44:52)
  • (2014-07-31 10:43:11)
  • (2014-07-28 06:42:01)
  • (2014-07-27 19:39:19)
  • (2014-07-25 10:19:14)
  • (2014-07-24 12:10:21)
  • (2014-07-22 10:25:20)
  • (2014-07-21 09:57:38)
  • (2014-07-16 14:54:20)
  • (2014-06-29 17:34:21)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图片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