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篮球评论

奥运入场券是美国男篮“烫手山芋”_云海之间889

2014-08-26 12:13:26 作者:我乐NBA 来源:NBA中文网

                 奥运入场券是美国男篮“烫手山芋”8月初以来,美国男篮备战西班牙世界杯,在美丽的芝加哥集训,随着训练如火如荼展开,队员个个也是干劲十足,信心百倍,全身心投入到训练...
                    奥运入场券是美国男篮“烫手山芋”

8月初以来,美国男篮备战西班牙世界杯,在美丽的芝加哥集训,随着训练如火如荼展开,队员个个也是干劲十足,信心百倍,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当中。

可是让教练伤透脑筋的是,在美国男篮不到半个月的集训中,队员的伤情不断,保罗-乔治在热身赛中,几乎从三分线起跳飞身盖帽,一不小心折断了小腿,无缘参加西班牙世界杯,可是不到两周时间,美国男篮备战第二阶段集训中,又有1名球员意外受伤,国王队内线大将德马库斯-考辛斯在训练期间不慎右腿膝盖受伤!

考辛斯这个伤比保罗-乔治的上更伤得离奇,他与队友倒地争抢伤到膝盖,此伤不轻,据说要上核磁共振,就是上机拍片子,这种片子是通过强烈的核磁震动扫描,以检查器官深部的伤,即便是血管、神经有伤都能检查清楚。

这不就是一次集训吗,队员这么就如此玩命呢?就是因为集训期间要选拔人才,要准备淘汰几位队员,这让所以参加集训的人都有点提心吊胆,生怕被裁掉。

保罗-乔治,按理训练再偷懒,依他的水平,进国家队是十拿九稳,可是他们都在集训中不顾一切地盖帽、抢球,这是一种什么精神,肯定不是共产主义精神,而是一种职业精神,美国篮球队员平时打球就这个样,球就是命。所以玩命成了一种习惯,可是国家队伤不起滴啊。

我就纳闷,一个国家队,上有领导、教练,下有队医和那么多的工作人员,为什么美国队伤情会频频发生,而且伤的都是无谓的牺牲,不是打架、不是用力碰撞,只是跳一下、躺一下,就伤得那么重,难道教练不教的吗,也许美国教练分工明确,教练只管训练,不管吃饭、睡觉、也不管伤病,是不是这样呢,难道这就是美国训练选拔队员的方法吗,反正人满为患,走了一两个无所谓,但愿美国这些球员再不要受伤了,否则这届世界杯美国男篮会很惨的。

罗斯本身就带伤加入国家队,一直受腿伤困扰,不知道出于什么情况,老K对罗斯非常照顾,训练中处处关注,训练赛中不让罗斯上场,和多米尼加比赛中还不让罗斯上场,甚至专门放罗斯休假,一次国家队集训,罗斯没打一场球、没有参加过几天集训,只是投投篮、传传球,我都怀疑这个罗斯还能不能在西班牙打好球,因为他的体力没有通过强化训练,其次他和新队友没有反复操练配合,这样就去西班牙大比赛,能打好吗,老K不知怎么想的,也许他另有锦囊妙计。

乐福没在国家队、布泽尔也没来,布雷克-格里芬、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以及上赛季NBA总决赛MVP科怀-伦纳德都不在国家队,美国男篮前锋线实力堪忧,现在国家队谁是全联盟的得分手,没有,联盟得分王没有一个,杜兰特中途退出,更使美国男篮前锋缺人才雪上加霜,所以这样的前锋阵容不要说对阵最好的希腊、阿根廷,就是西班牙和俄罗斯也扛不住。

优秀中锋霍华德没有来、其他几个好中锋也缺席,加上现在的中锋考辛斯受伤,估计一周难以恢复,所以这样,美国男篮中锋只有靠一个人苦苦支撑,内线对付希腊、阿根廷,一点也不占优势,甚至在与意大利、立陶宛的中锋对峙,也有一些劣势。

但是,这届美国国家队可以说后卫线人才济济、有罗斯、欧文、库里、哈登……,这么多后卫,实际上也是吃闲饭的多,根据世界篮球的发展趋势,高空争夺是主战场,这么多矮个子就凭弹跳能抢到篮板球吗?就是打快,现在的希腊、阿根廷、西班牙也不怕,连俄罗斯都能赶上美国队的快攻,所以光靠小个打快,也不会占到很多便宜,优势也不明显。

从分组来看,作为卫冕冠军,美国男篮在本届世界杯被分在C组,同组的另外5支球队分别是芬兰队、新西兰队、乌克兰队、多米尼加共和国,以及土耳其队。比赛规定只有获得本届世界杯冠军的球队,才能拿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综合上面的分析,美国男篮在小组出线没有悬念,像多美尼加、芬兰赢二、三十分是正常的,但是打乌克兰、土耳其,还是要小点心,不可大意,出征前在对波多黎加、多美尼加和巴西的三场热身赛虽然都获胜,但在与波多黎加的第一节却一度落后,最后还是靠打快和体力上取得优势,赢得比赛,但阵地战内线和前锋的弱点还是暴露无遗。

可以预料美国男篮小组出线之后,会遇到强烈抵抗,甚至是激烈对抗,美国男篮就凭这个实力要夺得世界杯冠军,我不想说恭维话,是大有危险!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图片文章

热点文章